532、学院大陆的新制度(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尼古拉斯五世还算克制,严令手下不得在后方随意传教,然而人心总是不足的,在骤然拥有了超凡力量,拥有了足以掌控原本与自己平级平等的人的生命强大力量之后,心中的贪婪就成倍的暴露了出来。

    很少有人能抵挡这种诱惑。

    于是在逐渐平稳的后方,各种各样肮脏恶心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然而最可怕的是,那些被压迫者根本不觉得自己是在遭受令人发指的待遇,他们反而将其视作理所应当。

    只有压迫霸凌在发生,却没有反抗的声音传出,这让一直以来争战在第一线的尼古拉斯五世觉得自己的权杖帝国就是真正的‘天命所归’,他认为自己,和自己所建立的权杖帝国,才是最适合代替法师统治学院大陆的势力。

    至于法师会不会允许,他觉得自己不需要担心,他从之前法师的纵容态度中读出法师根本就不在意学院大陆的统治者到底是谁,只要听话就可以。

    尼古拉斯五世觉得自己当然是听话的,他将神道核心从自己本身转移到了权杖上就是最大的诚意,彻底平定学院大陆之后,他大可以把权杖上交给法师,相信法师会很欣慰凡人得到了强有力的控制。

    而他只希望自己以及自己的家族可以永恒统治学院大陆,从中获取庞大的资源,支持更多的家族成员成为法师,他甚至幻想,如果有一天,有一位姓尼古拉斯的真灵法师出现,那该是一种多么巨大的荣耀,多么巨大的利益,也许未来的法师世界会按照尼古拉斯的意志运转也说不定。

    可是他却不知道,后方他没有发现的情况全部都展现在学院部的视野之下,那些人,也全部被判处了死刑。

    ———

    亚当迎来了一个很久不见的客人。

    “奥菲利亚,好久不见。”

    在权杖帝国即将占领整个学院大陆的时候,很久没有见过,也没有任何联系的奥菲利亚突然接通了亚当最原始的通讯器号码,找到了亚当。

    两人其实早就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很久以前,马德拉岛邪神事件之后,在亚当的示意下约翰逊家族与阿尔弗烈德家族掌控了马德拉岛百年的时间,而在学院大陆刚刚诞生的时候,也是在亚当的拂照之下,约翰逊家族平稳的度过了清洗,可以说约翰逊家族对他十六年的照顾恩情,已经成倍的还清了。

    这也代表着亚当和奥菲利亚最后的羁绊已经消失,他没想到奥菲利亚居然会再一次来找自己。

    而现在奥菲利亚站在亚当身前,心中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存在,两人身份地位差距巨大,奥菲利亚不过是刚刚晋升成为四级法师,而亚当却已经能在法师世界中枢当中占据一席之地。

    几百年间,亚当这个名字已经‘如雷贯耳’,她也参加了对灾变区的战争,然而只是作为第四圣塔军团中的普通一员,只能听从以亚当为首的总指挥部命令行动,甚至连真正见到亚当的资格都没有。

    奥菲利亚恭敬的对亚当行了一礼说道:“亚当阁下,很抱歉打扰您,这一次我是代表学院大陆约翰逊家族而来。”

    亚当示意她坐下,然后问道:“约翰逊家族?老约翰逊伯爵怎么样了?”

    “他在两百七十年前去世。”

    亚当说道:“抱歉,这真是令人遗憾,约翰逊伯爵是一个完美的骑士和贵族。”

    奥菲利亚摇了摇头,撇过这个话题:“约翰逊家族至始至终贯彻学院部的意志,从未有一丝逾越,这一次家族拜托我前来找您,是因为权杖帝国进入了家族领地传教。”

    “你们的态度是什么?”

    “家族不愿意加入权杖帝国,也不允许领地子民成为信徒,但他们的传教士肆无忌惮,而且实力很强,家族骑士团无法对抗他们。家族请求我的帮助,但是我知道您下达了禁令,禁止任何正式法师参与和干扰战争进程,所以...”

    亚当点了点头:“你的确不能出手,不过这个问题很好解决。”

    说着亚当当着奥菲利亚的面,调拨了一批高级执法机器人进入约翰逊家族领地,直接绞杀了当地的传教士。

    奥菲利亚松了口气,说实话,成为法师这么多年她和家族之间的关系已经很浅了,这一次之所以到来,不过是因为老约翰逊临死之前拜托她无论如何保证家族血脉不会断绝而已。

    “感谢您的帮助,这样的我,我就...”

    亚当打断了她,问出了一句意想不到的话:“约翰逊家族有没有兴趣成为学院大陆的统治者之一?”

    奥菲利亚一愣,下意识的说道:“不,他们没有这种才能。”

    亚当笑道:“先不要忙着拒绝,这对你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我说的统治,与你想的不同。”

    “可是...”

    亚当摆了摆手:“你来的正好,尼古拉斯五世也到了学院之城外,你暂时不要离开,好好想想。”

    ———

    对权杖帝国来讲,战争在确定了绝对的优势之后,战局就如同滚雪球一般扩大,短短的一年时间,他就几乎战局了学院大陆全境,他觉得自己已经有资格来到学院之城面见法师,确立自己的合法统治资格。

    千人的王庭骑士团精锐,三百个王庭法师团最强者,簇拥着当先拿着权杖的尼古拉斯五世站到了学院之城外,还没等他报上自己的名号,一批执法机器人就轰然降落,将他和麾下分割开来,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直接将他带到了亚当面前。

    尼古拉斯五世有些手足无措,他曾经设想过无数个会面的情况,但没有一条和现在相似,无论怎么看来,法师对自己的态度都不算是太友善。

    转眼之间,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房间当中,四周的光幕上播放的是学院大陆的整体情况,在几个被置顶的分屏上,传教士的龌龊行为历历在目,尼古拉斯五世心头一寒。

    就在他的正前方,几个看不清的人影像是高坐在天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