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殖民地(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加百利真灵大法师,魔法革命、魔网建立之后出生的天才,一路顺风顺水的晋升真灵,并且成为自由派系的真正核心之一,是一个亚当只听过名字,从来没有见过真身的法师。

    万象声音平淡:“他许诺,承担我建立异塔的所有花费,全力帮助仙人确立新的修行体系,并提供这其中的一切资源。”

    亚当知道万象既然现在和自己提起,就说明她没有答应加百利的提议,所以也没有急着问东问西。

    “他的要求是我需要接纳法师加入异塔,并在接下来的征战当中赋予这些法师使用异塔头衔,共享异塔福利的资格,我拒绝了。”

    “我能知道原因吗?”

    万象想到这几年间共同研究共同进步,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每一个新的收获都被共享的良好氛围,心中不禁一暖,这是她在仙界的时候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新奇感受,她有些沉迷其中。

    “我喜欢你们这种气氛,不想刚从上一滩死水中挣扎而出,就立刻进入另一滩死水里。”

    法师自由派系,在万象的眼中心中虽然挂着自由两字,但她从中感受不到任何自由的氛围,反而更像是那个时候的仙界,而加百利等真灵法师就好像是道元和封魂等人。

    来到法师世界之后,万象推衍天机的手段失效了,但是她冥冥当中有一种预感,这些人一定会失败的。

    她相信自己的预感,即使排除个人喜好因素,她也不会同意加入一个会失败的势力,因为她要对仅存的仙人负责。

    内厄姆所说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自由真灵在发现圣塔始终都没有对他们开放建立圣塔的权限之后,他们开始将手伸向了异塔。也许在他们的心里,异塔很好控制,没有根基,没有朋友,没有资源,异塔就像是一个空降兵,除了力量之外什么都没有,然而对法师,力量是最没有价值的东西。

    对自由真灵也是一样,即使实力弱于圣塔,但他们依然拥有凌驾大部分虚空种族的实力,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少的消耗,和更快的发展。

    万象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亚当是因为她知道亚当会通知其他真灵法师,她不需要亚当为她提出什么意见,只是说道:“你也算是见证了仙界最后的疯狂和覆灭,你应该知道覆灭的表象和真实原因是什么,给你一个忠告吧,想听吗?”

    亚当点了点头。

    “对当初的我们,和现在的你们来讲,外在的一切危险都不算什么,内部的分歧才是最恐怖的事情,如果无法解决,你们不可能超脱。”

    ———

    一个月之后,被万象命名为魔灵装甲的新式魔导构装生产线全部就位,第一批产品正式开始生产,并预计在半年之后全面投入学院大陆当中,亚当也离开了厂区,去执行自己作为第八圣塔日常事务负责人的工作。

    “加百利?我不认识他。”

    第八圣塔所在地,内厄姆站在虚空和暗界的交汇处,一个符文一个符文的在这里刻画扩张和稳定魔法阵,一方面是为了之后建立暗物质圣塔做准备,另一方面是给虚空龙一族提供栖息地,这些九级龙族,不适合直接出现在法师位面当中。

    亚当则是在其中加入磁场相关魔法阵,增加一层稳定性。

    “活得久的好处有很多,最大的一个就是能够积累更多的财富,加百利晋升的太晚了,他所拥有的也要远少于其他几个,会第一个按耐不住也不奇怪。”

    内厄姆呵呵笑着说道:“三千多个超维法师啊,他们慌了。普罗米修斯他们之前一直任由法师世界野蛮发展,这无可厚非,毕竟我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让法师这个名字代表的一切站在虚空的最高点,那个时候我们所有的秩序都可以归结到一点,就是不背叛。不过现在情况变了,法师已经渡过了原始积累阶段,如今最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秩序,让越来越强大的力量不再朝向四面八方,转而汇聚,向着一个目标一个方向用力,也就是说我们要建立完善的制度来统合所有的法师,很显然,这个制度对自由法师来讲是更加厚重和牢固的束缚,也必然会大幅度损害他们的利益。”

    “第一仙灵异塔算是一个新制度的试验品,在万象和她的仙人们在确定新的力量体系之后,第一异塔将直接建立在灾变区当中,贯彻法师的意志,代替法师去管理灾变区所有的种族和文明,带领他们强大和进步。”

    亚当一愣,这个决策他还不知道。稍微想一想就知道,这代表着法师的扩张政策从之前的直接献祭融合,转变为殖民模式,随着异塔数量的增多,法师的辐射范围和辐射速度将以一种比之前快上无数倍的速度增加。

    “之后呢?这和我们之前以自身取代虚空的想法不和吧?”

    内厄姆说道:“没有根本冲突。虚空太大,种族太多,就拿灾变区来讲,他们自身有优质文明有无用文明,可以说是良莠不齐,无论是全部攻陷献祭还是放任自流都不合适,所以选择殖民更好一些,法师会和异塔一起,在相对漫长的岁月当中择优并入和淘汰劣等文明。今后灾变区就相当于法师世界的外部位面,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全部融入主体当中。再者说,法师需要更多的前哨,需要发现更多的敌人进行更多的战争来缓和内部矛盾。”

    “可是,为什么突然...”

    “也是因为仙界的原因。他们固步自封依然强大,原因是太初携带的完整强大的传承,以及高于虚空大部分种族的位面能量等级,仙界能量等级并不次于法师,甚至因为他们的位面面积小,单位浓度还要更高一些。当能量的获取变得越来越容易的时候,就会造成懒惰,不需要努力,不需要研究,只要按部就班的按照前人的道路去做,能量就会自己争先恐后的进入,也许这对其他位面和种族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法师来讲,完完全全就是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