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叛乱(六)(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你的意思是,主动出击?”爱莎问道。

    亚当点了点头:“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这句话不怎么准确,但是用在现在还是比较合适的。目前正是深渊群落实力最弱的时刻,一旦等到他们整合内部,陡然降低的实力会成为他们对外征战最合理的理由,那个时候他们的攻势将是疯狂的,而我们现在最好不和他们进行拉锯战。”

    “可是,我们的补给线已经消失了,一旦不能一击成功,以战养战,等到下一批群落到来之后,我们很可能只能撤出仙灵虚空带。”爱莎说道。

    亚当:“不,我是说斩首。目前仙灵虚空带驻军当中,包括你在内共计有九级生物八位。深渊生物的资料、弱点,早已被法师完完全全的了解清楚,眼前这支之所以麻烦,是因为他们是神道深渊,或者说是深渊之神。神道的力量来源,除了对规则的掌控之外,大部分依赖于信徒的数量,所以现在正是最好的机会。”

    这话一出口,最兴奋的是温蒂:“好啊,姐姐,这一次该轮到我来控制身体了!”

    ———

    目前在仙灵虚空带当中的九级生物有万象,爱莎,帕特里奥,阿穆特,除了这四个亚当较为熟悉的之外,还有法师世界之前的眷族当中的四位九级,这几个人的实力,以万象和爱莎最强,其余虽然是九级,但还差一些,不过在这种数量压制之下,剿灭深渊群落绝对已经足够了。

    在亚当将行动计划告知他们之后,九级生物们也没有什么好反对的理由。自从他们加入法师世界的那天开始,就知道自己总有一天需要为法师而战,否则对不起一直以来的优厚待遇。

    不过另一批人的请命,让亚当有些惊讶。

    之前被隔离关押审讯的自由超维法师们纷纷要求加入斩首行动,他们迫切需要一份战功了稳固地位,而且,经历了这次事件之后,他们似乎是对自由派系产生了一些其他的想法,加入圣塔的念头前所未有的强烈。

    “本土,也是这样吗?”

    “我离开之前还没有,不过梅丹佐彻底倒向圣塔,加百利反叛之后,自由派系遭到了惨重的打击。最关键的是,他们的信誉已经缺失了,在此之前,哪怕好逸恶劳,但也没有一个法师起过背叛的念头,我觉得现在的自由法师,很害怕我们接下来必然会进行的清算。”

    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加百利的背叛,刨除他造成的几千万法师的损失和对最初革命者情感上的打击之外,对法师世界整体其实算是一个好事。圣塔有了一个正当的,谁也无法否认的理由,去清理吸附在身体上的蛀虫,铲除随时可能有病变趋势的病毒。

    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里很长一段时间当中,自由派系将陷入最低谷,也许会就此覆灭也不可知。

    在场的只有亚当和爱莎两人,他们的谈话也没有顾忌什么:“仙灵虚空带存在与否,现在已经无关大局,殖民地计划不会变动,但可以建立殖民地的位置有很多,我们之所以还留在这里,是要照顾万象的情绪,除开这一点,即使放弃这里也没有多大的损失。目前最严峻的,最不确定的问题,是四号红色地带。”

    爱莎忧心忡忡,但亚当反而不担心这一点,宽慰道:“那里不会出现问题的。莉迪亚·斯普林霍尔即便是背叛者之一,也不可能愚蠢到在还没有看到胜算的时候,就和我们鱼死网破,而且我不相信她对加百利有多信任,最多是待价而沽而已。”

    爱莎仍然有些忧心忡忡:“希望是这样吧。”

    正在这时,其余几位九级就绪,自由军团整装待发,爱莎和亚当打了个招呼,就与温蒂合二为一,带领军团向深渊群落攻去。

    ———

    四号红色地带。

    镇守工作是十分无聊的,三位自由真灵除了在自己的身体内构建世界,创造文明取乐之外,很难找到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于是虚拟世界成了他们最喜欢的去处,也是接收来自法师世界消息的最便捷手段。

    可是这一天,他们突然被从虚拟世界当中强制登出,就连魔网也和他们关闭了通讯联系。

    三位镇守法师在这一瞬间,几乎认为自己被法师世界抛弃了,圣塔要真正对自由派系动手了,幸好他们还有理智存在,因为哪怕是动手,也不可能放任他们留在红色地带,那相当于把启动天灾的按钮交给敌人。

    “发生什么事情了?虚拟世界也就算了,连魔网也断开了连接?”

    “上一次还是魔网初建,普罗米修斯他们改变世界坐标的时候吧?”

    “你是说,有文明发现并攻破了本土?”

    希尔·契科夫,和杰森·里德尔两位真灵只是当成了一个新鲜事,兴致勃勃的谈论了起来,攻破法师世界?他们根本不认为如今的以太虚空有哪个文明有这种能力。

    莉迪亚看着刚刚飞入她外围领域的金色信标,脸色像走马灯一样千变万化,她知道这是加百利的信号,是在通知她行动,可是为什么是现在?加百利疯了吗?

    “莉迪亚?你为什么不说话?”

    同伴的询问吓了她一跳,她本能的藏起信标,回应道:“攻破本土?绝对不可能,没人有这种能力,除非超虚空生命苏醒。”

    杰森笑道:“这也不可能,四个红色地带里,我们这里算是最弱的一个,都没有出现问题,其余三个由圣塔真灵亲自镇守的更不会出事,除非是其余超虚空生命提前苏醒,游荡中发现了法师世界。”

    话音刚落,封印最外围之外,几道次元缝隙出现,即使相隔很远,杰森依然感觉到了同属于魔法的气息,疑惑道:“咦?这才不到千年,距离换防还有很久,这个时候怎么会有真灵到来?而且这个数量...”

    莉迪亚脸色惨白,真灵之躯不受控制的异动,暗中一把捏碎了信标,这个时候当然不应该有其余真灵出现,除非是要抓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