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碰撞(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实验即将开始这个消息也同时进入了自由真灵的耳中。

    这一次战争,是一次彻彻底底的自我救赎之战,可以说他们从中没有得到一丝一毫的利益,反而在源源不断的用自己的资源去支撑巨额的花费,也包括圣塔法师的那一部分。

    议会这一次没有为远征出一块以太结晶。

    实验开始,也就意味着战争将要结束,其实并没有达成他们之前预想当中的全部目的,但是有几人仍然松了口气,毕竟,结束了,也就不用再损失了。

    “一点点资源而已。”梅丹佐和乌利尔不太满意,特别是梅丹佐,身为最古老的真灵之一,他无尽岁月里积累了恐怖的财富,一次战争哪怕损失再大,也不可能掏空他,“梅丹佐完了,但是神道没有完,我们不能就这样退回法师世界。”

    乌利尔点了点头同意他的意见,但是其余,像是杰森这种底蕴相对薄弱的真灵有些不同意见:“我觉得这样已经够了,我们毕竟没有真的背叛!而且不撤退我们能去哪?”

    梅丹佐看了他一眼,平静的说道:“够了?不,还远远不够。这一战最多只能让我们不被法师社会过度排斥,想要重回原本的地位根本就不可能,而且,你们真的只想做一群名为自由,实际上不过是局外者的法师吗?”

    “做自由真灵有什么不好?”

    “你们知道这次实验,圣塔要研究什么吗?”

    “听说是两种新力,真灵知识而已,我们并不缺。”

    “两种新力?它们有可能直指超脱之路,难道你们不想参与吗?难道你们忘了法师存在的根本意义了吗?”

    乌利尔接口道:“如果圣塔已经有了一个从活路超脱的方法,我们难道还要继续这样下去吗?如果他们的超过不是带着以太虚空毁灭,如果他们有朝一日真的挣脱了囚牢,我们呢?继续在囚牢里生活?”

    这话一出,几位真灵顿时沉默了起来,哪怕心思再重,哪怕在看重自己的性命,他们也不会忘记自己当时第一次接触魔法,第一次知道法师的终极目标时的那种慷慨激昂,这种情绪在无尽岁月当中被他们深深的埋在心底,抛在脑后,这时在被提起,就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超脱啊,推翻古代魔法建立现代魔法体系是一种超脱,离开法师世界眼见无尽位面是一种超脱,这两次我们都经历了看到了享受到了,难道最后一次我们要做一个旁观者?然后被永远的钉在耻辱柱上?”梅丹佐环顾四周,最后说道:“我知道你们都掌握着更多和神道有关的位面情报,如果愿意的话,拿出来,远征军将继续远征,如果有人不愿意,现在就可以离开了。只是我希望你们以后不会后悔,因为这有可能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

    平乱之战进入最后收尾的阶段,低级法师们跟随着大部队离开了战区,同时离开的还有两位自由真灵。

    他们的动向都在亚当的掌握当中,不过这个时候没人在意他们是怎么想的,清醒的人,诸如梅丹佐,自然可以看出这一次是圣塔给他们的最后机会,他们哪怕倾家荡产也会抓住,但不清醒的,就将被时代所抛弃,就像已经成为历史的敌法师一样。

    当战区之内留下的全部都是高级超维法师之后,五位自由真灵亲自出手,层层封印禁锢虚空,这个时候,无论加百利有什么想法,他都不可能在十天之内逃出封印,而十天,就是最后精算得出的世界加速时间。

    意识到死亡恐惧的神灵们进攻愈发疯狂,与之相反的是法师的反击越来越轻柔,他们甚至小心翼翼的不愿意多杀死哪怕一个最低级的信徒,因为模拟当中,碰撞瞬间爆发的能量实在是太恐怖了,法师们会提前撤离,记录者仅仅是机器人,自然不会有什么事,但他们依然要保护神国实力不遭受更大的损失,否则虚空很有可能因此破开一个永远不能愈合的洞,更恐怖的是,这个洞一旦产生,很可能会加速纪元的毁灭。

    为了这种事情不至于发生,之前的战争当中,真灵们甚至在擒获一个神灵之后不仅没有杀死它或者带回法师世界作为试验品,而是完完整整的将它送了回去。

    尤里乌斯和惠灵顿本想把启动命令交由亚当来发布,不过亚当拒绝了,这是两人生命中的重要时刻,亚当很愿意成人之美。

    就在试验场地所有法师紧锣密鼓的住呢比,本土所有知情者翘首以盼当中,尤里乌斯和惠灵顿联合发布了开始命令,于是,实验正式开始了。

    两个一模一样的世界进入了暗界通道,加百利的真灵之躯被献祭魔法阵完全献祭,无法计算难以想象的恐怖能量在一瞬间将两个世界加速到了二分之一以太虚空光速数值,随着引擎疯狂做功,速度还在不断提升,在十八个小时之后,回旋加速轨道当中的两个世界,已经无限接近于光速。

    这时,亚当已经跟随实验团队离开了战区,真灵法师们则是会在第八天撤离,剩余的两天,有封印在,神国跑不掉。

    此时此刻,在一个与普通位面一般巨大的光幕之前,许许多多法师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其中的影响,心情激动到不能自已,但是依然没有发出一个多余的声音。

    哪怕实验世界穿行在暗界当中,依然对外界虚空造成了恐怖的伤害,虚空仿佛一个无边无际的纸张,被层层的折叠起来,所过之处则是如同被一杆利刃穿过,造成了无法愈合的贯穿伤害,也留下了难看的伤疤。

    “加速能量消耗百分之四十,距离抵达预定碰撞地点还有七十二小时,命令,真灵法师立刻撤出区域...”

    “神国封印牢固,五天之内无法挣脱...”

    “世界状态完好,稳固魔法阵破损百分之七十,预计,碰撞之前无损...”

    “加速能量消耗百分之六十,距离最终碰撞还有五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