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过度(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二合一,这章免费)

    世界碰撞实验得到了海量的珍贵数据,在实验结束之后的短短几年时间里,法师们根据这些数据,发现了数以百计的新粒子,很顺利的归纳除了以太虚空当中的费米子和玻色子,而且远远没有达到尽头,每一天,每时每刻,都有研究员有新的发现。

    这些粒子的本身,并不能带给法师们直接的力量,可是发现的粒子数量越多,对模型的建立就越有帮助,亚当也投身到了这项工作当中,全身心的进行标准模型和规范场的建立。

    这会是一个旷日持久的工作,一个复杂到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

    首先完成的是弱电统一。

    惠灵顿对这个理论非常感兴趣,他已经成为了准真灵法师,并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完善了自己的弱相互作用理论,并指出它是由两种玻色子的交换,即发射及吸收所引起的,由于弱力是由玻色子的发射或吸收所造成的,所以它是一种非接触力。

    惠灵顿所欠缺的不过是自身的能量积累,按理来讲,这个时候他应该外出争战获取资源和能量,不过在从亚当这里听到了新的方向之后,他毫不犹豫的放弃了外出,投入到新的研究当中。

    在弱相互作用的研究上,惠灵顿已经完全超越了亚当,在他的参与,以及两人的共同计算和研究之下,很顺利的完成了实验和计算,从而反过来证明了弱电的统一性,即弱相互作用与电磁相互作用是一种力。

    这个理论得出之后,亚当晋升成为七级超维法师。

    他没有休息的意思,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强相互作用与电磁力统一的研究。

    尤里乌斯真灵与惠灵顿一样,对知识本身的渴求远远超过了地位和资源,连自己的真灵法师塔都懒得去建造,立刻就重新回到研究所,与亚当开始新的研究。

    与弱电统一的顺利比较起来,强电统一就显得不那么容易,涉及到的计算和理论极为复杂,甚至到了令人感觉到厌烦的程度。

    不过两人也没有太过着急,尤里乌斯已经成为了真灵,亚当刚刚晋升七级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自身,所以研究虽然一刻不停,但是两人的心态都很不错,而且,这种研究是一个梳理知识和理论的过程,达成最终结果的过程当中,时常能够惊喜的发现衍生理论,这些理论都不足以支撑一个法师成为真灵,但却足够吸引人,在这段时间当中,尤里乌斯成功将自己的理论整合成为体系,建立了以太虚空当中的量子色动力学。

    各个圣塔在世界碰撞实验之后,对原子能研究所的重视提升到最高,甚至已经凌驾于真灵研究所之上,成为了法师世界新知识的中心,尤其是在自由真灵息声之后,法师世界的氛围大有改观,法师们的视线和心思,从之前的资源能量财富,重新回到了知识上面,研究所的招聘要求虽然一再提高,但仍然有一大批近二十万名法师通过了考核,是研究速度飞跃性的提升。

    ———

    了解的越多,就会发现自己不了解的更多,这句话在原子能研究所所有法师之中成为了共识。

    五十年之后,由于在强电统一上的进展缓慢,惠灵顿以及劳瑞恩都重新回到了实验室,投入这项研究当中。

    亚当与他们耗费了极大的心力,建立起了一个将强、弱、电磁三种作用力统一的统一理论,这个理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已经成功了,不过尤里乌斯和惠灵顿并不甘心。

    “弦的发现,证明虚空并不是由以太组成的,以太只是一种特殊的能量而已,这个统一理论的成功建立在以太必须要参与进来的基础上,这并不严谨,如果说在遥远的未来,我们超脱了虚空进入其余的平行时空当中,进入到一个没有以太的虚空里,那么,这个理论不就是个谬论吗?”尤里乌斯毫无真灵法师的形象,满头的白发和茂密的胡须处处打结,看起来十分邋遢,“这算什么?独属于以太虚空当中的以太力?”

    尤里乌斯愈发的认为,法师们认知的以太根本就不是以太本身,或者说以太之所以存在,不过是虚空为了自身升维,给其中的种族文明开的一个作弊器。

    以太的存在让所有生命可以更容易的获得力量,更容易的成为强者,不过却掩盖了虚空的真实,他迫切的希望能够将以太从所有知识当中刨除出去,还原知识的本身。

    惠灵顿和尤里乌斯的想法差不多,但亚当和劳瑞恩却有不同意见,听到尤里乌斯的话之后,亚当说道:“我觉得,你这种纠结是没有必要的。以太是一种能量,这一点任何人都无法反驳。”

    尤里乌斯点了点头。

    “我们都知道,在虚空当中以太是基本元素,它既是宏观的也是微观的,那么,它为什么不能是以太力?没有任何人规定,基本力必须和我们能使用的能量无关,不是吗?我觉得,与其费尽心思抛弃以太,不如将接受统一理论,然后将我们的研究重点,放在解析以太本质上,也许我们可以发现一种新的基本力,能量力?”

    惠灵顿皱着眉头说道:“可是,如果我们处在一个没有以太,甚至没有可使用的超凡能量的虚空呢?那不是说明我们现在的知识,都是空中楼阁?”

    亚当没有说话,但是劳瑞恩反驳道:“我们为什么要去往一个那样的虚空去?不,是我们为什么要屈服于一个那样的虚空?要知道,我们是法师,我们不应该随波逐流,法师从来都是掌控世界的人,发现,征服,改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劳瑞恩可以说是以能量知识晋升成为真灵的,最是听不得能量无用这种观点,在他看来,如果没有能量,这些知识也就只是知识而已,法师之所以能将知识转化为力量,除了本源魔网以外,能量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与其去想那些,不如考虑怎样把引力纳入统一场当中。”

    这是另一个难题,甚至是目前为止最大的难题。
566、过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