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过度(2/2)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近些年里,第二圣塔已经建立了以太虚空之内的广义相对论理论,将引力描述为时空的一种几何属性曲率,这个理论在第二圣塔当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但引力子的概念却得到了广泛承认。

    引力很难纳入统一场当中,它几乎是一种完全的宏观力,在微观层面,引力与其他三种基本力相比起来,实在是太过于微弱,如果引力的数值是一,那么弱相互作用力就是10的25次方,强相互作用力是10的38次方,电磁相互作用力是10的36次方,引力的微弱如此惊人,致使它在粒子对或几个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中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几人谈话之间,亚当将统一理论递交进入本源,馈赠同时到达,他在五十多年的时间里连升两级,成为八级超维法师。

    其实他已经有资格触摸真灵壁垒,不过他并不想那样做,内厄姆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他想要等到理论完备的时候,一举越过真灵的积累期,直接成为最少九级巅峰的真灵法师。

    可以预见的,他接下来全部时间,将会投入统一理论的研究当中。

    见几人依然在争论,他用手指弹了弹桌面,然后说道:“这样的话,我们下一步的研究重心已经确定了,现在争论这些没有什么意义,我相信,当我们能够真正触摸到弦的时候,会得到确切的答案。”

    ———

    圣塔和议会对亚当的支持是不留余力的。

    在得知亚当确定要建立电磁圣塔之后,议会同步开始新圣塔的筹备工作,只要亚当晋升,立刻就能成为圣塔真灵,不需要那么长的筹备期。

    在这段时间当中,法师世界还有几件大事发生。

    第一件,那两个退出远征的自由真灵彻底成为了孤家寡人,麾下除了最核心的心腹之外,全员离开,而留在法师世界的所有自由法师,全部加入了梅丹佐的远征军,开始对遥远虚空深处的神道位面集群开始一场恢宏的战争。

    这一战圣塔并没有像上次一样不提供任何帮助,而是第一次将资源配给和复活费用降低到与圣塔军团同样的水平上,这个举措和丰厚的斩获让自由法师心中的怨言越来越少,法师世界结束派系对峙局面已经指日可待。

    第二件,梅丹佐等人,以及探索机器人近千年的持续探索,将剩余的超虚空生命沉睡地点全部发现,其中三个已经濒临死亡,意识接近崩散,无法维持身体和能量的稳定,污染能量大范围的逸散,形成了三个比仙灵虚空带更加巨大的灾变区,只是与太初控制之下的不同,这些灾变区更加强大,其中生活的,都是获取了超虚空生命传承的强大生物。

    圣塔开始了新一轮的全面战争,与此同时,第二次世界碰撞即将进行。

    真灵法师们见到上一次实验的威力之后就产生了将实验地点放在超虚空生命上的想法,不过之前发现的超虚空生命相对完整,真灵担心无法彻底杀死会导致灾难,但这一个不同,他本就濒临死亡,正是最好的能量承受对象。

    新的灾变区不同于仙灵虚空带,这里的文明和种族没有收拢和拯救的必要,全部都在毁灭标准线上,圣塔集中强大的军力进入灾变区,所过之处全部执行种族灭绝攻势,千年之后肃清了百分之七十的污染位面,并将剩余的百分之三十驱赶到了超虚空生命周边。

    第二次世界碰撞实验的规模比第一次,无论是加速通道的长度,实验世界的体积都要大上五倍有余,实验能源则是争战过程当中俘虏的超过二十个九级魔物以及梅丹佐等人贡献的十余个完整有神灵存在的神国。

    内厄姆再不把实验当作是一个任务,而是全心全意的投入了进来,他在上一次碰撞中,观察到了暗界物质的互相湮灭,从中获取了惊人的收获,所以这一次,在他的要求下,两个实验世界之下还包含有附带的暗界。

    一应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实验如期展开,超虚空生命在最后时刻意识觉醒,极尽爆发,然而在恐怖的能量释放当中,一切抵抗都无济于事。不过对法师来说,他的抵抗却是一件好事,他抵抗的时间越长,法师可以观测虚空之外,观测弦的时间就越长。

    这一次,弦足足暴露在了法师眼中近十秒,大量无比珍贵的数据被成功采集。

    巨大的收获让所有法师欢欣鼓舞,对第二个灾变区的战争立刻进行,与此同时,其余法师开始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集体远征,探索机器人发现的种族和文明被一一标注,军团所到之处,所有位面只有两个选择,臣服或者是灭亡。

    持续两千年的大型全面战争,使法师们变得极为凶悍,学院大陆面积扩大了两倍,新近晋升的法师不再有自由休整时间,而是会马不停蹄的加入战争掠夺资源,亚当之前的准备在这一阶段全部转化成为了战斗力,到后来,总指挥部将弱小的位面情报传回本土,进攻的军队由法师变为基础素质十倍提高的战兽骑士和装备着各式各样构装装甲以及凡人用战争机器的普通人军团。

    法师世界由此进入了全民皆兵,全员参战,以一己之力威临虚空的伟大时代,任何敢于阻挡法师超脱之路,敢于在背后扯后腿的世界和种族,都不在有生存的资格。

    法师彻底成为了战争种族,穷兵黩武并没有使法师世界的实力有丝毫的下降,文明在战争过程当中越来越强大,所有的收获都成为了下一次进化的积累。

    一千年之后,第四次世界碰撞实验维持虚空之门五分钟,普罗米修斯穿过门户真身抵达虚空之外,亲手触碰弦之后成功晋升成为十级真灵大法师。

    ————————————————————————

    这章是免费的,因为写的真的是不好。我必须道歉,因为到了这一步,那些知识资料,我真的看不懂了,这本书是知识进化,当我这个作者看不懂的时候,真是没法写了,我最近很苦恼,强行阅读那些知识,结果只是更迷糊,我这脑子确实看不懂学不会,我知道肯定要挨骂,但是一直胡扯水下去,太不要脸。

    对不起,对不起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