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 太后疯了(1/2)
作者:悠闲小神
    “草!”

    一掌拍在床上,阎贝腾的坐了起来,看着眼前古朴的房间,心态有点崩。

    “贝贝姐,淡定淡定。”小朵飘了出来,微笑道:“又是一场新的冒险不是吗?”

    阎贝一动不动,在心底暗骂了一句,正准备深呼吸缓解一下心情,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了。

    “太后,您醒了?”

    声音尖利,辨不出是男是女。

    阎贝一口气提到嘴边没吐出去有些难受,缓了两秒钟,这才转头往外看,就见到一个消瘦的高挑身影出现在自己床边三米处,正用他平淡的目光看着她。

    清晨的光还有些微弱,不过阎贝早已经习惯在黑暗中看东西,加上五感本就强于普通人许多倍,一眼就看清楚了来人的样貌。

    面白无须,单眼皮,吊梢眉,薄唇绯红,长相看起来有些刻薄,微微佝偻着身子,眼神中对他口中的太后却没有应有的敬意,只是例行公事一般的态度,巴不得完事就走。

    他穿着一身暗红色衣裳,衣衫袖口宽大,头带一顶方筒帽,看到这打扮和这样貌,以及他刚刚那尖利的声音,阎贝就已经知道这人的身份。

    这是一个太监,只是她没有赵姬的记忆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不过,就在阎贝疑惑该如何行动时,这太监倒是先出声了。

    他微微拱了拱手,先鞠了一礼,这才道:“太后,奴才名良异,王特命奴才前来伺候太后起居。”

    听着他这话,阎贝倒是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个叫良异的太监也是刚刚来的,这倒是为她省去不少麻烦。

    阎贝点点头,从床上走了下来,装作一脸淡然的询问道:“今时是何年月?”

    良异见她自己下床来慌忙上前去搀扶,却被阎贝躲开了,她摆手道:

    “不必,哀家自己会走。”

    呃......也不知道这样自称到底对不对,阎贝在心中如此想到。

    抬眼扫了良异一眼,见他只是为自己的举动感到诧异并没有其他反应,这才放心。

    “回太后,今时是秦王政十八年,浦月初。”良异答道,语气中没有多少恭敬,他看阎贝似乎想要出门去,赶忙跟上。

    二人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阎贝快一些他就快一些,阎贝慢一些他也慢一些,好像在时刻提防着什么一样。

    阎贝随他跟着,抬步跨出门外,看着眼前这个破败的院落,以及院门内外那些手持兵刃的侍卫,心里拔凉拔凉的。

    秦王政十八年为公元前229年,在这一年,秦王嬴政已经开始他的统一计划,成功攻下韩国。

    蒲月指的五月,此时秦军应该已经杀向赵国。

    而繆毐之乱在公元前238年,也就是十年前已经结束,所以,她现在应该正是被监禁棫阳宫,还有一年就到历史上赵姬死期之时。

    这可真是,想要翻身都难啊。

    环视周围色彩艳丽的高大宫殿,再看看自己眼前的破败小院,阎贝只觉得自己现在急不得。

    在剧本秦始皇的回忆里,此时吕不韦刚刚自杀两三年,赵姬正是抑郁得最厉害的时候,也是嬴政最最厌恶赵姬的时候。
0030 太后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