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吃饭(1/2)
作者:悠闲小神
    “什么?”灶房内立马传来方老太的喝骂:“死婆娘,你要反了天去是不是!”

    “没有没有......误会误会,婆婆你继续忙你的,我和孩子开玩笑闹着玩呢……”

    阎贝连连摆手,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得意的熊孩子,拼命在心底说服自己。

    要忍,要忍,不能暴躁,不能暴躁......

    方老太并没有因为阎贝的服软而停下咒骂,自顾骂够了,她这才歇声。

    不一会儿,灶房内就飘来了炒鸡蛋的味道,以及米饭的清香,只惹得阎贝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话说,她已经很久没有正儿八经的吃过一顿饭了,好想吃啊,香喷喷的米饭,又糯又软,入口q弹......

    “妈,我奶喊你过去端菜!”方小俊无语的看了眼陷入幻想的阎贝,见她没反应,直接从板凳上站起来,眼中闪过一抹坏笑,长长吸了一口气,张嘴就冲阎贝大声喊道:

    “我奶叫你去端菜!!!”

    尖利的童音犹如魔音穿耳,瞬间打破了阎贝所有幻想,把她从食物的美好中拉回现实。

    看着眼前这个踩在板凳上一脸得意的小男孩,阎贝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垂在身侧的手捏的咯咯作响。

    “怎么还不过来?饭菜老婆子我都做好了,你这个懒婆娘还想老娘给你端过来喂你吃是不是!”

    灶房里传来方老太怒气冲冲的喝骂,本来准备给方小俊一点颜色瞧瞧的阎贝微微抬起的拳头顿时松懈下来,警告式的瞪了方小俊这个熊孩子一眼,这才转身往灶房里走去。

    方老太见她过来,又是一顿数落,阎贝只当是耳旁风吹过,直接屏蔽了她的数落,把灶上那几个菜端进堂屋。

    三菜一汤,一个炒鸡蛋,一个炒青菜,还有一个泡黄瓜,外加一海碗土豆汤。

    菜色很丰富,香味一阵阵传来,馋得阎贝直咽口水。

    等到方老太擦干净手在饭桌上坐下,阎贝直接端起碗筷就准备开吃。

    但是!一道犀利的目光立即扫了过来,阎贝抬眼一看,就对上了方老太那张严肃的菊花脸。

    正觉得莫名其妙时,衣角好像被一只小手狠狠扯了几下,阎贝低头看去,就见到刚好只有饭桌高的方小俊正在拉扯自己的衣服,小脸上是一脸的委屈和怒意。

    瞧见她望来,鼓着小脸气呼呼命令道:“抱我上去!”

    饭桌配套的是高高的长条凳,那个高度,对于目前的方小俊来说,想要他自己坐上来,还真是有点高难度。

    眼看着他气鼓鼓的试图爬上长凳可就是爬不上来的模样,阎贝不厚道的笑了。

    不过笑声还来不及溢出,就被方老太犀利的目光给瞪了回去。

    “咳咳咳!”谄谄咳了几声,阎贝立马放下自己手中碗筷,把这个熊孩子给抱上凳,让他自己坐好,又给他把鸡蛋夹在碗里,这才继续刚刚的动作。

    但是!

    “妈你喂我!”方小俊用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对阎贝命令道。
0101 吃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