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惊觉奶奶被同化(1/2)
作者:悠闲小神
    试探着道:“那吃半根总行吧?老婆子我也渴了,我和大孙子一人一半?”

    “不行,连您也不能吃!”阎贝冷声道。

    那严肃的表情,加上那还有些蜡黄的脸,还别说,挺吓人的,至少街边正准备招呼方小俊买冰棍的老大爷默默把要抬起的手放了下去。

    方老太怔住了,一时间有些下不来台,但更多的却是疑惑。

    “我怎么就不能吃了?我儿子给我的钱,难不成你还不准他老娘花用?”她皱眉喝问道,声音不小。

    大街上都是人,立马就有人好奇的看过来。

    阎贝一听这话就知道这老太太误会了什么,回头冷冷从哪些好奇的脸上扫过去,把人给看得转移视线,这才回头对方老太解释道:

    “钱是建国给您的,那您想怎么花用就怎么花用,但是您自己也胃寒,我不让您吃冰棍是为了您身体着想。”

    剧本里这个老太太就是死于胃癌,她可得注意着点,毕竟她舍不得这老太太做饭的手艺。

    方老太神情似乎有所松动,阎贝再接再厉,把杀手锏使了出来,看着方小俊道:

    “小俊还这么小,您要是吃出个好歹来,我又不会做饭,您想他上哪儿找饭吃去?”

    方老太听了这话,心头狂跳了一下,慌忙抬头看方小俊,爱怜的抬手摸了摸他的发顶,安慰道:

    “今儿个不吃冰棍了啊,奶给买糖,大白兔那种,村里孩子都没见谁吃过呢,就给咱们小俊,成不成?”

    “好......”

    “糖也不能多吃!”

    方小俊一个好字刚刚吐出,阎贝警告的话紧随而至,气势上完全碾压,压得方老太心底莫名发虚,谄谄问道:

    “小孩子爱吃糖怎也不许吃啊?小俊要吃就给他买呗,孩子看着眼馋多可怜啊,你这个当妈的怎就一点也不心疼?”

    “糖吃多了会长虫,我看小俊有颗牙就长虫了,您是想他一口牙全被虫给吃了吗?”阎贝反问道。

    别以为她不知道堂屋神位下面的小抽屉里藏着什么,一大早起来时她就闻到了,里面全是水果糖的味道。

    方小俊这熊孩子从来不缺糖吃!

    方老太再一次败了,瞧了瞧方小俊那两颗虫牙,竟是被阎贝给说动了。

    眼见奶奶这个神主攻要被自家老妈打败,方小俊有点方了,小嘴一扁就准备发大招......

    “刚刚的表现都还不错,要是再保持今天一天,明天可以送你一分钱,你自己收起来,攒够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阎贝一边走一边冷静说道。

    方小俊一听居然自己还可以拿钱,从来没有听过这种奖励的他瞬间连哭招都忘了,一把抱住阎贝的脖子,不停追问是不是真的。

    待得到阎贝肯定的回答,直接扭头从他傻掉的奶奶道:“奶,晚上你别给我塞糖了,我不吃,我要拿钱自己去买冰棍!”

    话落,阎贝明显能够感受到方老太那同情的目光,嘴角微微上翘,抱着某小屁孩找车去了。

0105 惊觉奶奶被同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