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安顿(1/2)
作者:悠闲小神
    招待大厅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哨兵换岗,之前接待阎贝等人的哨兵走了进来,一进来,就感受到室内那几乎快要凝滞的气氛,准备往前的脚默默退了回去。

    抬眼扫了扫屋内沉默的几人,阎贝抱着孩子一脸严肃,她对面的方建国一脸崩溃,一旁的方老太满眼都是忧愁,这气氛可真是,有点不对头哇。

    一家人见面什么的,难道不应该是欢欢喜喜的吗?

    “这是......怎么了?”哨兵疑惑问道,声音很小,但在这安静的大厅内却显得异常响亮。

    凝滞的空气因为这一句弱弱询问,再次恢复流动。

    方建国看着眼前这个气势咄咄逼人的女人,长长叹了一口气,抬手揉搓着眉心,别别扭扭问道:

    “咱们有什么事先回家再说吧,成吗?”

    “对对对,先回家再说,回家再说。”方老太也快速反应过来,上前来劝,“回家说回家说,在外头让人看笑话可不好看。”

    说着,扯了扯方建国,示意他去拿行李。

    门口的哨兵见了,快步走进来,笑道:“方营长,行李这么多我帮您拿吧,下午我没事了。”

    方建国正为那堆行李发愁呢,听见这话,立马欣喜点头,可惜,他真的是高兴得太早了。

    “先和孩子道歉。”阎贝淡淡说道,语气自带一股不容人拒绝的霸道意味。

    显然,她这句话不是和他商量,而是告知。

    方小俊本来还趴在妈妈肩膀上独自悲伤呢,突然听见这句话,立马扭头看向方建国,大眼睛中黯淡下去的希望再次升起。

    说到底,方建国在他心里的地位还是不可轻易撼动的。

    方建国脸上的欣喜笑容立马就收了起来,回头看了眼目光带着压迫的阎贝,再也笑不出来。

    不过,当他瞧见方小俊眼中再次燃起的亮光时,心中那抹掩藏极深的愧疚突然放大了无数倍,压得他的心有点沉。

    “说话啊。”见他怔住不语,阎贝出声提醒,语气比之先前多了两分柔和,八分鼓励,算是给方建国搭了一个下来的台阶。

    方建国诧异的看了她一眼,有点没想到这个女人的脾气说消就消了。

    不过这次有了台阶下,加上对方小俊心有愧意,他不自在的低咳两声,冲方小俊伸出了手。

    “咳咳,那个,爸抱你走。”方建国极其不自然的说道。

    话落,一把抱起了阎贝怀中一脸暗喜的方小俊,转身去提行李。

    方小俊小脸上的悲伤再也没有,小眼睛弯了起来,捂嘴偷偷笑得像一只偷吃到糖果的小老鼠。

    方建国见到他这模样,嘴角忍不住也扬了起来,冲哨兵点点头,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一部分行李,当先往外走去。

    方老太见此,一脸欣慰,提了一件小行李,招呼阎贝一起跟上。

    阎贝浅浅一笑,看着当先离去的欢乐父子俩,虽然有点不满方建国并没有道歉,但还是打算暂时放过他。

    剩下的行李已经被哨兵拿走,阎贝很自然的拿过方老太手中布包,与她一起并排跟上前方的父子俩。

    哨兵姓张,大家平时都叫他小张,正好是方建国营里的人,跟着方建国一起把阎贝等人送到军属安置房,水都没喝一杯就走了。

    部队分给方建国的房子在军区附近的平安小区,小区内有六栋安置房,一栋六户,面积都不算大。

    分给方建国的是房子在二楼,有一个邻居,从那家走过时,阎贝特意往里头瞟了一眼,屋里面空荡荡没有人,所以她现在也还不能确定隔壁住的是不是就是女主君玖一家。
0109 安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