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安顿(2/2)
作者:悠闲小神

    不过她也不急,反正都已经按照剧情走到了这一步,只要是在这军区大院里,见面是迟早的事。

    安置房面积都不大,但户型不错,都是三室一厅的标配。

    方老太一间,方小俊一间,外加一间主卧,正好够方建国一家住。

    屋子的装修风格很简洁,白加绿色的墙,黄色的木门,原色的家具,到处都显露出一股简朴的味道。

    嗯,真是很简朴。

    阎贝站在客厅里,看着那仅有的一张原色四方桌,皱眉问道:“家里没有其他家具了吗?”

    比如凳子、椅子、或者是一个杯子一个水壶什么的。

    方建国正抱着方小俊,领着傻乐的老妈看房子呢,听见客厅内传来阎贝的询问,心里头顿时便是咯噔一下。

    不知道怎么的,他现在突然有点怕这个媳妇儿。

    把方小俊放下,嘱咐老妈慢慢看,独自走到客厅里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客厅空间小了还是怎么的,方建国觉得空间有点压抑,他停在皱着眉头的阎贝面前,看着对方不及自己高大的小身板,楞是没在她身上感受到那种小鸟依人的感觉。

    挠挠头,轻声解释道:“也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我都还没有准备好呢,之前我都是在部队宿舍住,这边就没收拾。”

    话落,感受到她把头抬了起来,立马又解释道:

    “那啥,我这就去找几张凳子来,你们先在床上歇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说完,莫名心虚,转身就出门去了,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跟方老太打。

    眼看着他逃也似的远去,阎贝只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她只是随口问一问情况而已,这反应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她很吓人吗?阎贝扪心自问,得到的结果是否定的。

    她一点也不吓人的好不好!

    挑挑眉,扫了眼脚边这大包小包的行李,阎贝一个一个提着进了房间,开始收拾。

    方老太也差不多参观完毕,让方小俊自己一边玩去,跟着阎贝一起收拾房间。

    说起来,这屋子虽然家具空了点,但比起乡下那土房子来说,可敞亮了不知道多少,还有自来水和电,方老太一边收拾,一边对房子赞不绝口,满心满眼都是对新生活的向往。

    被她感染,阎贝心情也好了起来,只是随着太阳渐渐落下,她心中总有一个小小声音在提醒她夜晚即将到来。

    傍晚,遁走的方建国领着一队小兵,把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家具全都搬了进来。

    家具新旧不一,不过短时间内他能够把事情办成这样子,阎贝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晚上,匆匆吃了点方老太做的家乡土菜后,累了一天的方老太先抱着困得不行的大孙子回房间去了。

    临走时还特意交代了一句,“今晚小俊和我睡,你们放心吧阿!”

    说完,她老人家就挂着一脸暧昧的笑容,关上了房门。

    “那个,你要不要去洗个澡?”方建国询问道,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耳尖有点发红,目光也逐渐变得火热起来。

    感受到他那灼热目光,阎贝就知道,自己担心了一下午的事情,它终于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