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 大进步(1/2)
作者:悠闲小神
    “妈?你怎么不理我了?”他小步小步挪了过来,站在阎贝身前,双手张开,试图抱她。

    却不成想,她轻轻抬起手,拒绝了他的靠近。

    方小俊傻了,站在原地,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中,有些无措。

    “妈......你为什么不理我?”他委屈巴巴的问道,双眼一红,金豆豆开始不要钱的往外掉,可就是不敢再像往常一样滚地大哭。

    阎贝默默看着他哭,说不心疼是假的,可是她心中早已经打定了注意要让那个他长长记性。

    一直等到沉默时间足够半个小时,方小俊已经达到崩溃边缘时,她这才站起身,在他面前蹲下,柔声问道:

    “你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惩罚你吗?”

    “啊?”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她突然搭理他了,方小俊挂着两条鼻涕,眼泪汪汪的仰头看她,目中一片迷茫。

    阎贝轻轻叹了一口气,抽出一条手帕给他擦鼻涕,一边擦一边认真道:

    “因为你犯了三个错误,第一,砸别人玻璃是不对的,而你虽然没有亲自动手去砸,但你知道了却没有去阻止马小伟犯错,反倒是推波助澜。”

    “第二,你一个小孩子不可以谩骂长辈,我知道你是想帮我,但是你不应该说那个马家的姑娘是胖丫头,这不是你一个小孩子可以说的,这是不尊重长辈。”

    “第三,你不该幸灾乐祸,你看看马家的玻璃都被砸碎了,还差点伤到了人,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咱们家,换成你你是什么想法?”

    方小俊听着阎贝这三条错误,大眼中泪水渐止,一把扑进她怀中,有些后怕的抱紧她,轻声问道:

    “就是因为我犯错了,所以妈你才不理我的吗?”

    “对!”阎贝严肃的点了点头,不过却没有把怀中的孩子推开,拍着他的背,缓缓道:

    “我知道小俊是个好孩子,也是个聪明的孩子,还是一个知道维护妈妈的乖宝宝,所以这样的错误,小俊下次是不会再犯了的,对吗?”

    “嗯嗯!”方小俊更加抱紧阎贝,“我下次再也不犯了,妈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刚刚你一句话都不说,还不准我靠近,我都吓到了,我以为你不想要我了妈妈......”

    其实,他好喜欢好喜欢妈妈的,他只是不好意思告诉她。

    【叮!慈母值+40,当前进度40/0】

    “妈,以后我再也不和马小伟一起砸玻璃了,他这样不好,我以后也不和他玩了。”方小俊小小声保证道。

    他真的是怕了,他不喜欢妈妈变得沉默,那样太吓人了,就好像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样,失去了所有的爱。

    【叮!扭转值+50,当前进度50/80】

    听着耳边响起的两道系统提示音,本来还有点怀疑方小俊认错态度的阎贝彻底的相信了他。

    “好了,不要哭了,出去看看你奶奶吧,她可能以为我把你给吃了。”阎贝把他从怀中拉了出来,戏谑说道。

    方小俊最了解自家奶奶,听见阎贝这话,立马改哭为笑,踮起小脚“啵唧”在她脸蛋上亲了一口,这才有些害羞的打开房门跑了出去。

0116 大进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