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 第一个送上门来的墙头草(2/2)
作者:悠闲小神
    只苦了跪着的小丫头,没人喊她起来,愣是跪了差不多半个时辰,直到阎贝换好一身大红的艳丽装扮,她这才得到阎贝一声惊讶的询问。

    “呀!你还在这啊?”阎贝故作惊讶的看向碧莲,假意不悦的喝问道:

    “你这个丫头怎么当的,怎么能不提醒我呢?这可是白姨娘院里的丫鬟,要是她一直未归,白姨娘指不定还以为本夫人对她的小丫鬟做了什么呢!”

    碧莲被喝得一怔,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心中暗爽,面上一脸认真的躬身答道:

    “是奴婢是失误,这小丫头跪在这里也不吱声,奴婢还以为她喜欢跪着,这才,这才没有提醒夫人,还请夫人恕罪。”

    “罢了罢了,赶紧把人送走吧,下不为例!”

    “是,奴婢知道了,谢夫人开恩。”

    小丫头跪在地上听着主仆俩这一唱一和的,明白过来自己这是真的被耍了,两手绞在一起,只差点没把自己的手指给扯断。

    可惜她这会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暗自忍受这份戏弄,直到碧莲把她送走,这才解脱。

    送走报信的小丫鬟,太阳都已经冒出来,透过窗户照进屋里来,晒得碧莲几个偷笑的小丫鬟好像心中迷雾被驱散了似的,亮亮堂堂的。

    夫人今早这一番动作,可真是威风!

    阎贝看着太阳算了算时间,觉得差不多了,这才对碧莲几个丫鬟道:

    “好了,都别乐了,给我收敛些,一会儿她要是问起来,你们就说本夫人肚子里的小家伙吃饱了又犯困,硬是让本夫人陪着它睡够了这才肯让我起来,可明白了?”

    她口中的她碧莲几人都清楚指的是谁,对于整白芊芊,她们可是十分支持的,立马就点了点头,收起脸上的嬉笑,扶着阎贝往正厅走去。

    将军府很大,是前朝的公主府,六进的院子搭上一座占地面积极广的花园,是皇城脚底下面积排第二的府邸。

    左青是个军二代加官二代,父亲年轻时同先皇一起打下如今这片江山,与先皇情同手足,被封为镇国公,还取了侯府嫡小姐左老太太。

    按照承袭制度,左青本可以继承父亲爵位,但是他却是个军事奇才,自小在军营长大,靠着自己的本事当上了大将军,根本就没走他爹给他安排科举之路。

    成年后按照父母之命娶了襄阳候之女为妻,搬出国公府,住进了皇帝赐的大将军府。夫妻二人虽然算不上多么恩爱,但也相敬如宾。

    左青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当将军夫人生下第一个左家血脉后,镇国公和左老太太对她十分看重,甚至看重到当将军夫人怀上第三胎时,左老太太亲自从国公府搬到将军府,就是为了能够照顾儿媳,让她好好安胎。

    阎贝想,如果没有白芊芊的出现,夫妻两个应该是能够携手走到白头的。

    可惜,这个该死的封建社会陋习,让第三者光明正大插足,也不知道因此造成了多少家庭悲剧。

    感慨着,碧莲提醒,正厅到了。

    阎贝收回思绪,抬腿迈入正厅,一抬头就见到了穿着一身银红衣裳的白芊芊,配上她头顶的主角光环,闪得阎贝下意识抬手偏头避开,缓了半晌这才觉得眼睛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