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 珠儿和小宝(2/2)
作者:悠闲小神
    看到这一幕,阎贝只觉得心中有一口气含在喉咙里,不吐出来浑身不舒服。

    或许是又动怒了,肚子又涨了起来,阎贝赶忙深呼吸,这才把火气压下去。

    她一个外人尚且如此,也不知道当初原配见到这一幕时心中有多委屈、多难过。

    “呼~”再次吐了一口气,阎贝这才彻底冷静下来,看都不看床上一脸惊恐的白芊芊,只冲床边张着手要护住白芊芊的一大一小喊道:

    “过来,跟娘回家。”

    语气平平,没有带着怒意,也没有刻意讨好的谄媚。

    她本就是这两个孩子的母亲,叫自己孩子回家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呼喝、谄媚。

    只在这一点上,白芊芊就感觉到自己输了。她暗自咬了咬唇,没吱声,因为她知道,她这一个月所做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果不然,珠儿直接摇头拒绝道:“爹爹让我在这里照顾二娘和她肚子里的小弟弟,我不回去,娘你要回去就自己回去吧,爹爹说,这里不欢迎你。”

    还显得稚嫩的童音,却句句扎心。

    阎贝还不知道自己原来已经被眼前这“一家子”当成了外人,顿时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

    好笑道:“珠儿,你知道为什么你娘是你娘吗?”

    为什么你娘是你娘?珠儿迷茫了,这个问题太深奥她根本答不上来。

    见此,阎贝终于把自己的目光给了白芊芊有一点,看着她好笑问道:

    “白姨娘,那么请问你知不知道呢?”

    “这......”白芊芊怔住了,虽然她是个二十一世纪穿过来的人,可也从来也没听到有人谈起这种你谁为什么是你谁的话题,顿时语塞。

    珠儿见自家最最聪明的二娘居然答不出来,立马来了兴趣,直接问阎贝:“为什么啊?”

    阎贝突然展颜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只把白芊芊看得脊背猛的一凉,正觉得不好,果不然,下一瞬阎贝直接大跨步冲了过来,一手拎起一个,一边大跨步往外走,一边道:

    “想知道为什么?马上老娘就让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见识一下你老娘为什么是你老娘!”

    说着话,人已经消失在里屋,那挺着大肚子,两手还各提一个的彪悍模样彻底惊呆了白芊芊,好久好久,直到院里传来珠儿和小宝两个人的挣扎尖叫声,她这才回过神来。

    这一回神,便听见阎贝冷冷喝了一句:“闭嘴!”

    声音不大,可院里所有人全都听了个一清二楚,只感觉那声音好像在脑海中突然炸起来似的,喝得人心里拔凉拔凉的。

    当然,那震慑力也是刚刚的,院里的哭闹声立马停了下来,紧接着便是阎贝吩咐碧莲红莲把孩子抱走的命令声。

    白芊芊以为到这里自己院里差不多就能够清净了,但是她还是低估了阎贝的凶悍程度,就在院子安静下来,她以为人已经离开时,阎贝那身亮红的衣裳又出现在了她面前,只差点没把白芊芊吓出心脏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