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皇上召见(2/2)
作者:悠闲小神
    红莲领着珠儿和小宝站在院子里看着碧莲脚步虚浮的走出来,立马焦急问道:

    “碧莲,夫人没事吧?小姐和少爷都担心得很,非要进去呢。”

    “没事。”碧莲摆摆手,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从夫人刚刚交代的事中平静下来,在珠儿姐弟俩身前蹲下来,笑着说道:

    “夫人没事,大小姐不用担心,夫人说了,她想休息一会儿,晚些时候再给大小姐和二少爷讲故事。”

    说着,见珠儿目中还带着担忧,心知这个大小姐不是那么好哄的,碧莲又半真半假的补充道:

    “刚刚只是白姨娘突然晕倒了,与夫人并没有干系,大小姐您就放心吧,先让红莲带着您玩哈。”

    说完,冲红莲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好好看着这两位小祖宗,转身便从后门出了将军府。

    鸡飞狗跳的一天差不多落下帷幕,听大夫说白芊芊只是动了点胎气,并无大碍,左青这提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不过,只要一想起在阎贝房间里感受到的强劲威压,他这颗心还是不敢落到实处,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似的。

    可一连三天过去,正院那边都没有丝毫动静传出来,不由得让左青放松了警惕。

    他手腕受伤,同皇上请了半月假在家休养,天天待在白贤院陪着白芊芊玩乐,过着难得的甜蜜日子。

    但也因此,差不多半个月没有出府。

    于是乎,当宫里着人来喊时,左青完全是懵逼的。

    急匆匆从白贤院赶来,看见坐在正厅里悠哉悠哉喝茶的老太监,左青快步上前,客客气气问道:

    “吴公公,陛下为何突然召见,可是北戎又来进犯我大庸边境?”

    完全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的左青只以为是皇上又要让自己出征了,却没想到吴公公却摆了摆手,放下茶杯站起身来,没什么表情的道:

    “这圣上的心思老奴可不敢妄加揣测,到底是为何事,大将军去了自然就知道了。”

    说完,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垂目道:“请吧,大将军!”

    左青一头雾水,可也从吴公公的态度里看出事情并不简单,想着反正去了就知道了,点点头,回房急匆匆换上朝服,立马跟着吴公公进了皇宫。

    一路上吴公公都没有开口说过话,但到底还惦念左青是皇上身边的红人,想着万一大将军那天又发达了,现在买他一个人情,日后必有好处,便叫手下的小太监给左青说了一句话。

    这句话只有四个字,却听得左青额头青筋曝起,又怒又觉得脊背发凉。

    宠妾灭妻!

    好啊,阎氏你真是好大的本事!居然如此不惦念夫妻情谊,使出这自损八百伤敌一千的阴损招数!

    带着一腔愤怒,左青一边想着对策一边来到了平日上朝的明德大殿,一进去,一堆黄皮本子便迎头砸来,左青下意识想躲,但突然反应过来砸自己的是何物,赶忙伸出完好的左手抓了下来。

    是一把奏折,明晃晃的皮面刺得左青眼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