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 我强我有错?她弱她有理?(1/2)
作者:悠闲小神
    第二天一大早,宫里传来皇后旨意,招大将军夫人入宫觐见。

    全府上下只有左青和阎贝本人知道这个消息,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接到觐见的消息时,左老太太都慌了。

    虽然这几天她没出去走动,但是外头的风言风语她还是听到了一些,可阎贝这最近足不出户,她也没抓到什么实质性把柄,并不知道幕后主使是谁。

    但现在突然听见皇后召见,知道自家这点破事居然已经传到了宫里,想到日后那些老姐妹会拿这事取笑自己,她怎能无动于衷?

    可惜,再怎么波动也无法阻止阎贝要进宫的事实。

    在丫鬟们的帮助下换上一品诰命行头的阎贝很快就坐上了宫里派来的马车,晃晃悠悠入宫了。

    念着她身子重,入了宫门后,皇后特地命人送来歩撵,把阎贝抬到了皇后宫中。

    皇宫阎贝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虽然每一个皇宫都有些区别,但这并不能引起阎贝的兴趣,她的所有注意力都在自己的肚子里。

    负责迎接的嬷嬷见她从入宫开始就一直盯着肚子看,什么话也不问,一副温良模样,不由得有点怀疑眼前这位到底是不是皇上口中那个凶神恶煞的阎氏。

    这可和皇上说好的不一样啊,她瞧着可是半点也不见凶恶,反倒浑身散发出母性光辉,瞧着让人心生好感。

    暗自想着这些,目的地到,嬷嬷立马收起自己这些小心思,抬手挥了挥,太监们立即把歩撵停下。

    碧莲陪着阎贝进宫的,见歩撵停下,立马上前把自家夫人扶起来。

    那领路嬷嬷见此,冲阎贝点了点头,又客气笑了笑,这才抬手在前面带路。

    一行人跨过一扇朱红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今日天晴,照得院子里的花朵漂亮极了。

    领路嬷嬷立马快步走了两步,走到殿前对门口的宫女说了些什么,立马就有宫女唱道:

    “大将军夫人到!”

    很快,立马就传来一道温润的嗓音,“请。”

    领路嬷嬷先冲门里点点头,这才转身对阎贝笑道:“夫人,请进吧。”

    说完,见阎贝撇开碧莲的手独自走过来,照顾她肚子重,领路嬷嬷亲自上前来把她扶了进来。

    走进屋里,光线顿时一暗,不过四处都点着蜡烛,驱散了黑暗,照得大殿里亮堂堂的。

    大殿主位上,一位身着淡黄宫装的年轻女子正端坐在那,她容貌极美,看着不过是二十出头的样子,举手投足间自带一股雍容华贵的气质。

    瞧见阎贝走进殿来,面上立马露出淡淡的笑。

    不过这种笑容失了几分真诚,嘴角上扬的幅度都有讲究,她做得完美,仿佛已经这样笑过无数次。

    “臣妇阎氏叩见皇后娘娘!”阎贝露出一抹标准微笑,委身便要跪下去。

    不过,托了肚子里小家伙的福,才跪了半截就让宫女扶起来了,阎贝顺势站起,对皇后笑了笑:“谢娘娘关怀!”

    皇后点点头,对宫女吩咐道:“赐坐。”

    “是!”宫女立马转身去给阎贝搬了张凳子过来,摆在她面前。
0219 我强我有错?她弱她有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