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 摩登西游:真假美猴王(1/2)
作者:悠闲小神
    “贝贝姐,这次在任务世界多耽搁了五年时间,我建议你尽快把后事了结,因为新任务马上就要到了。”贝贝提醒道。

    阎贝颔首,表示自己知道了。

    抬头往外看了一眼,金黄色的麦穗像是地毯一样铺在晒台上,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大丰收而欢欣鼓舞。

    被这份喜悦感染,阎贝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回头看向屋子里正在书房写字的大小父子俩,大的蓄起了胡子,当了五年官,身上的气质早就变了,多了一种叫做官威的东西。

    只是,看向她和轩儿时,那目光并未改变。

    小的那个已经是九岁的俊俏小小郎君,比他爹聪明许多,如今才九岁,就已经是个小秀才了。要不是阎贝担心他光芒太盛,压着不许科考,至少都是个举人老爷。

    父子俩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模样倒是长得好,只是身体太生的不太好,任凭阎贝如何教授武功,轩儿还是学不精,也就轻功练得好些,其他的全是三脚猫功夫,看得阎贝都不敢相信那些招式是从自己这学来的。

    “唉~”无奈又好笑的叹了一口气,阎贝冲那父子俩喊道:“别写了,我有事要和你们说!”

    说着话,抬手一挥,原本蓝盈盈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一朵七色祥云,伴随着袅袅梵音,缓缓朝晒场这边飘来。

    这番动静,可惊呆了晒场上正在秋收的农人,一个个又惊又喜,而后全部跪了下来,口称“神迹!”

    苏云琪和轩儿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不约而同把目光转到阎贝身上来,见她身上居然散发出五色霞光,顿时便慌了。

    “娘!”轩儿立马扔下毛笔跑了过来,一把抓住阎贝的手,慌张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您要和我们说什么?”

    苏云琪却好像怔住了一般,无意识重复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会有这天.......”

    “轩儿,为娘功德圆满,该到天宫去了。”阎贝一本正经的胡说道。

    她很舍不得离开,可却再也许不下那些诺言,让这些人苦苦等她。

    不如就像这样,完美离开,再也不用惦念。

    看着眼前这个神奇慌乱的小子,阎贝把他揽入怀中,拍打着他的后背,轻声叮嘱道:

    “轩儿,好好孝顺你爹,娘会在天上看着你们,虽然此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但你不要害怕,娘永远都在你身边护着你。”

    “轩儿,时间不多了,再唤一声娘吧。”她要把他的声音记在心底。

    “娘!”轩儿大喊了一声,双手张开,想要环住面前这人,却没想到,抱了个空。

    五色霞光大盛,紧接着飞入七彩祥云之中,往天宫遁去,不见踪影。

    “娘!!!”

    少年悲仓大呼,可却来不及了。

    屋里只剩下父子二人,许久许久,苏云琪这才回过神来,走上前,抱住不敢相信事实的儿子,幽幽道:

    “打从那天她从镇上回来,我便知道她终有一天要离开我们,轩儿,你说爹爹该不该恨她?”

    “恨娘什么?”轩儿不解问道。
0306 摩登西游:真假美猴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