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2 你果然认识她(1/2)
作者:悠闲小神
    白色道袍,一头银发随意披散在脑后,稳稳站在门牌上,身量高挑,白衣无风自动,似仙非仙,似人非人。

    他正静静看着她这边,好像是在打量她。

    这山上山下距离并不算太远,但以阎贝的好眼力,也无法瞧清他的模样,只能从对方平坦的胸膛判断出这是个男人。

    年龄未知,长相不知,修为更是满头雾水,头上连根血条都没有,超过六儿不知道多少倍。

    他就静静的站在那儿,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也没有任何反应,悠然淡泊,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若是阎贝闭上眼睛,一定感知不到他的存在。

    这是什么人?

    阎贝站在茶馆门口的屋檐底下看着那道身影,一动不动,只有那双黑眸在仔细观察那人身上有可能暴露出来的破绽。

    可两者之间实力差距太大,任凭她怎么观察,也瞧不见半点破绽。

    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难道她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得罪了他?

    “哎呦!”

    正疑惑着,阎贝脑门突然被一片飞来的树叶打中,痛倒是不太痛,但却成功的把她从思绪中抽了出来。

    揉着额头抬眼往上看,就见门牌上那人不知道何时手中已经多了一枝新鲜树枝,那原本该完完整整的树枝上,正好少了一片。

    卧槽!这人到底谁啊?

    莫名其妙用树叶打她做什么?

    阎贝揉着发红的额头,只觉得莫名其妙,张口正想问,那人居然背过了身去。

    他左手拿树枝,右手背负在身后,两指扣内,三指露了出来,保持这样的动作一秒钟后,如风一般,直接消失在了她的视线之中。

    阎贝眨巴眨巴眼睛,看看空荡荡的门牌,又低头看了看掉落在脚边的树叶,这才敢确定刚刚发生的一切并不是幻觉。

    弯腰捡起脚边的树叶,对着太阳端详一番,很普通的阔叶,并没有什么不凡。

    也是,若不是普通树叶,她脑袋可能要被打爆了。

    疑惑的摇摇头,阎贝又回想了一下刚刚那人的动作,目光一暗,收起手中树叶,转身回厨房里准备去了。

    茶馆今天第一天开业,她不但要煮茶,还得写块每天赠送十份茶水的招牌挂着,省得路人不知。

    等阎贝做好这一切,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夜晚这条路上无人经过,见没生意可做,阎贝关了店门,又回房换了一身干净一裳,拢拢发髻,转身提着一盏红色灯笼出了店铺。

    看那方向,是往方寸山后山行去。

    学院前山是片竹林,有一条大路通往学院大门,还有一条石子小道,通往后山。

    这条道,白天时阎贝是看不见的,但当她提着灯笼走过来时,这条小道便出现在她的面前。

    在小道前停了一会儿,取出怀中那片树叶看了看,又瞧了瞧后山那边隐隐约约透露出来的那片阔叶林,阎贝点点头,确认无误,这才收起树叶,提着灯笼继续往前行。

    看起来也就两百来米的小道,阎贝却是走了足足半个时辰,这才走到小道尽头。

    入目是一处被三面高山环绕的小水潭,水流清冽,在明亮的月色下,泛起银色的波光。

    这里静得只能听见潺潺流水声,“叮咚叮咚”,悦耳极了。

    水潭边有雾,一片白雾中,一座简朴木屋暴露在阎贝眼中,屋前挂着一盏黄色灯笼,并未点灯,屋内也是一片漆黑。

    阎贝抬头看了看天色,还有半刻便到三更。

    皱了皱眉头,阎贝没敢贸然踏入这片静谧空间,提着灯笼,站在小道尽头,静静看着天色的月亮。

0332 你果然认识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