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3 筹备(1/2)
作者:悠闲小神
    时间到,黑市闭市,原本喧闹的坊市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不过,馒头铺子隔壁那间二楼小铺却传来不一样的声音。

    铺子不大,二十平米不到,共两层,楼下是店铺,楼上是房间,在阎贝的瞪视下,苏乞和龙一没有任何异议的由她安排。

    两人睡楼上房间,她自己住楼下随便凑合一下。

    只是,铺子里空荡荡的,只有一扇门,其他东西全都没有。

    不过,就在龙一想要出去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时,阎贝的一个举动把他惊到了。

    只见她抬手一挥儿,用上好木材制成的成套桌椅板凳就这般凭空出现在他眼前,不但如此,源源不断的小物件也在她挥手之间布满整个店铺,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空荡荡的店铺就被布置成了一间可以做点小买卖的地方。

    阎贝看着眼前这间店铺,点点头,在苏乞和龙一惊讶的目光下走上楼去,把二人房间布置好,这才满意的拍着手走下楼来。

    一抬眼,就见到两人惊讶的目光,勾唇一笑,什么也没说,取出针线包,拿起针线,招手示意龙一把外袍脱下来。

    先前打斗中,他的衣裳被刀剑划了一刀,裂开一条裂缝,虽然不影响穿着,但却影响美观。

    “衣服给我。”见龙一还傻着不动,阎贝抬手上下勾了勾,示意他动作快点。

    龙一微微怔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放下手中剑,把外袍脱下来递到阎贝伸出来的手上。

    阎贝挑了挑眉,示意二人靠过来些,等两人靠近,这才一边把衣裳铺开,一边淡淡问道:

    “龙一,你想让你这件衣裳有些什么变化?比如增强某方便,说说看你的想法。”

    说着话,手中的银针已经动了起来,她根本没有拿针,而是执线,以线控制银针在衣料间穿梭,速度飞快,就龙一思考这不到三秒钟的空挡,破掉的地方已经被她缝了起来。

    痕迹极浅,若不是仔细用手去摸,只凭肉眼去看,几乎看不出有缝补的痕迹。

    不过心中震惊的同时,龙一也想好了回答,试探说道:“能否让这衣裳不要那么容易被刀剑割裂?”

    每一次换一身衣裳都要浪费许多银钱,想他这样的贴身护卫,更是不知道要换多少套,浪费多少钱,现在他们没钱了,能节约一点是一点。

    阎贝抬眼看了他一眼,好笑道:“不用这么节约,不过你既然有这样的要求,那我便帮你达成。”

    言罢,双手动了起来,飞针引线,很快就在衣裳缝合处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符文。

    龙一没见过这样的符文,只觉得符文散发出来的气息十分神秘。

    只见白光微闪,白色的符文融入他青色外袍内,就好像是特意织进布里去似的,为这件外袍增添了一种不一样的坚韧感。

    阎贝减掉线头,把衣袍放到桌面上,抬手笑道:“你可以试一试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

    本来她可以绣出功能更加强大的符文,不过就龙一这件外袍而言,它的面料只能够承受当前符文的能量。

    再多一点的话,他这衣裳就没法穿了。

    龙一侧头看了苏乞一眼,见他伸手就去拿自己的剑来做试验,干脆站着不动,等他把剑拔出来,而后接过剑,照着桌面上的衣裳便划了下去。

    他的剑不是一把普通长剑,不过也不算顶尖,属于中上,锋利程度比不上顶尖刀剑,但比普通人用的刀剑威力要打上许多。

0373 筹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