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意识到老娘的重要性(1/2)
作者:悠闲小神
    宋远桥皱眉:“不可,姑娘家的名声那么重要,不能让人家姑娘受委屈。”

    “那你想怎么办?”阎贝挑眉问道。

    “成婚!”宋远桥笑着感叹道:“青书也老大不小了,是该成家了,我看杨姑娘挺好的,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

    “嗯哼~”阎贝撑着下巴问:“然后呢?”

    “让青书去提亲呐。”宋远桥理所当然的答道。

    然而,阎贝的表情却和他想象中的赞同不太一样。

    “怎么?你觉得不妥?”他问她。

    “是有点不妥。”阎贝砸吧砸吧嘴皮子,提议道:“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问问两个当事人。”

    “对!”宋远桥突然起身,朗声笑道:“你说得对!我这就去把青书叫来!”

    说着,没等阎贝答应,风风火火便跑了,那激动样,要不是知道自家儿子才是主角,她都能误以为是他要成婚。

    很快,宋青书便放下手头的事情老老实实跟着他爹来到阎贝面前,看着两个长辈三堂会审的认真架势,本来一点不心慌的宋青书心慌得一笔。

    “爹,娘,你们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宋青书站在两位长辈面前,忐忑问道。

    宋远桥看向阎贝,示意她这个当娘的先开口。

    阎贝颔首,而后直接问宋青书:“青书,你和杨芸姑娘的事,你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跟我们解释的?”

    “这......娘您不是知道的吗?”宋青书惊讶出声,他和杨芸的事情,他以为她一直都是清楚并且赞同的。

    不然为什么每一次遇到他和杨芸在一起,她也不说呢?

    阎贝点头,她的确知道,不过今日她要问的可不止这些。

    “咳咳!”低咳两声清了清嗓子,阎贝严肃问道:“那你说说你的打算,人家杨芸姑娘是个好姑娘,可不能因为你而背负一些不好的名声。”

    这话说得有点绕,但阎贝觉得宋青书应该能够明白的意思。

    说白了,这话就是在问他,你丫的到底打不打算对人家姑娘负责!

    宋青书有点震惊,他一直以为他老娘不对这间事情发表看法,却没想到她居然抛出这么一个重磅炸弹。

    却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他爹的注意。

    阎贝的观念与宋远桥不一样,她支持在不违背道德的的情况下,两个年轻人自由恋爱,所以这才一直没有进行催婚这样一个环节。

    今天要不是宋远桥特意来提,她都不会选择在现阶段过问两个年轻人的感情进度。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宋青书似乎早就在等着父母来问自己这个问题。

    他居然直接回道:“娘,爹,我和芸儿两情相悦,只是芸儿一直担心自己的身世配不上我这才不许我和你们提。”

    “可现在既然爹娘你们已经把话说出来了,我也如实相告,我打算娶芸儿姑娘为妻,还请爹娘成全!”

    言罢,扑通跪了下来,请求道:“请爹娘同意!”

    阎贝挑眉不语,看向宋远桥。

    这男人脸上全是激动之色,得,不用开口他的表情就已经说明一切。

    宋远桥表示同意,还有点怪宋青书没有早点主动请求,害得他恐怕要晚一些才能抱上孙子。

    对此,阎贝自然支持,在征得杨芸本人同意后,亲自操办起儿子儿媳的婚事来。
0529 意识到老娘的重要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