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6 母女相携入贾府(1/2)
作者:悠闲小神
    林如海头七操办完后,贾琏正式提出要接阎贝母女上京的事,阎贝母女俩心中早已有此打算,很干脆的应下了。

    只是林家也不能不留人,还有那些铺子、房屋、土地、金银等重要事情需要详细安排,这一拖,就从初春拖到入夏,一大家子这才带上几大箱子生活用品,准备上京。

    船只贾琏早就联系好了,为了母女俩方便些,包了一整艘船,一连赶了半月水路,这才抵达上京。

    照贾琏的话说,就这速度已经是最快的了。

    也幸好是刚入夏这段时日,河道水量充沛,要是冬日乘船,从扬州到上京,得要两个月才能到。

    林如海的确留下许多金银财宝,阎贝那数据之眼轻轻一扫,便把他藏在犄角旮旯里的财宝全部找了出来,收入空间里这才觉得放心。

    不过,也因为她当初对林氏族人们许下诺言的事,这批金银她居然连一两都卖不掉。

    阎贝依然记得那日,自己想要悄咪咪卖掉一锭银子给系统时,系统回馈出来的系统提示音。

    【您没有本物品使用权,系统不收,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宇宙好公民】

    说实话,当时听到这句话时阎贝是不相信的,直到小朵幸灾乐祸的提醒她:

    “还不是因为你在人家林氏族人面前说了大话,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林如海留下来的钱财一分不要,全部留给黛玉做嫁妆,现在好了吧,你的小九九全部打水漂咯!”

    “小朵!人艰不拆你到底懂不懂!”信不信老娘把你那张嘴缝起来!

    怕了怕了,它惹不起躲还不行吗?

    怂怂躲回系统空间内,小朵这才觉得有点安全感。

    唉~,宿主翅膀越来越硬,脾气越来越大了。

    于是乎,就在阎贝无限的怨念下,船终于靠岸,京城到了。

    船靠岸时正是码头一天之中最繁忙的时候,橘红色的太阳从海岸线上缓缓升起,为整个码头渡了一片浅浅的金色,京城巍峨之气随之显现。

    黛玉站在母亲身旁,看着码头上密集的人群,不禁对未来的生活产生一丝彷徨。

    “没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阎贝握紧她的手,微微一笑,扭头冲贾琏点了点头,随他一起下船。

    岸边早有荣国府的人提前等候,三辆马车打横排开,用的皆是上好的木料,刷着清漆,很低调。

    荣国府派出一位王管家来接,远远瞧见贾琏,立马招呼上车夫们一起上前来迎接,先一一同阎贝母女见了礼,这才叫人去搬行李。

    阎贝只带了刘妈妈以及黛玉一个丫头雪雁过来,其余人全部留守扬州林家,都是力气小的女人家,有了几个车夫的加入,动作立马变快。

    贾琏坐第一辆马车,阎贝母女坐第二辆,第三辆用来装行李,一行人低调的如了京城。

    与南边扬州的婉约不同,京城的人说话大声,办事利落,马车外传来的吆喝声都透露出一股子大气。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怕也就是如此了。

    与原著中阔气的描述不同,摆在阎贝眼前的荣国府透露出一股低调的奢华意味。
0586 母女相携入贾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