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0 血!(1/2)
作者:悠闲小神
    阎贝突然发现闺女越变越宅,平时还会出院子到园里走走。

    可最近这几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化身宅女,没事绝不出门半步,就算太阳好的时日,也只是到房门口坐一坐,居然都不出门的。

    不但如此,也渐渐开始不爱见客,不管是三春来还是薛宝钗过来,都一副爱见不见的模样,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这可太过奇怪,丫鬟们后知后觉没觉得有什么,毕竟古代大家小姐谁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黛玉只是宅了一些,也没什么奇怪的。

    丫头们甚至不太理解阎贝突如其来的探视,根本不理解阎贝到底在担心什么。

    只有阎贝自己清楚,太宅可不是什么好事。

    瞧瞧,原本瘦巴巴的小姑娘,这才多久啊,就长胖了。

    虽然这是因为她加大了小姑娘饭量的原因,但光吃不运动,她绝对不认可。

    而对于黛玉来说,母亲的突然拜访令她有些无措。

    垂手立在书案前,忐忑的望着在房间内转悠的阎贝,身旁她发现什么似的,目光多度紧张。

    阎贝四处看,把能够看到的地方全部看了个便,也没察觉出什么异常,走到黛玉面前,扫了眼她案桌上写的字,淡笑问道:

    “好些日子没见你出门了,都在忙些什么?”

    说着,目光突然落到屏风前小桌上的玻璃瓶,里面有水,还有一小片枯萎的花瓣飘在水里,不仔细看一定看不出花瓣的存在。

    但阎贝眼睛何其犀利?

    一眼就看到了其中花瓣。

    “娘你在看什么?”她有点紧张。

    “那是什么?”阎贝缓步朝玻璃瓶走去,手还没来得及落到上头,黛玉便一把把玻璃瓶拿了起来,“没什么,就是老祖宗送的琉璃瓶,我见好看,就让雪雁搁在这里了。”

    “没什么你就给娘瞧瞧。”阎贝笑眯眯说道,语气听不出来任何不对。

    黛玉一怔,也就是这短暂的愣怔,手中玻璃瓶已经被阎贝神不知鬼不觉的拿了过去。

    走到门外,把玻璃瓶里的水全部倒掉,两指轻轻在水中一扫,小手指甲盖那么大的花瓣就到了手指上。

    花瓣已经泛黄发黑,属于接近花蕊那个部分的花瓣,很小一片,但也足够让阎贝认识到,这是玫瑰花花瓣。

    “玫瑰花?”环视整个院子,“咱们这儿没有玫瑰啊?”

    听见这话,黛玉暗自心惊,娘怎么会懂得如此多!

    如此多?

    姑娘你怕是不知道你家母亲见识有多广阔!

    拿着花瓣,阎贝侧头看向身旁神情忐忑的黛玉,本想说她什么,可到了嘴里,却变成了这样。

    “你答应过我,如果有什么事,会告诉我的,对吗?”

    “嗯。”黛玉怯怯点头。

    “好啦,最近天气好,你得空多出门走走,对身体也好,不是吗?”阎贝淡淡一笑,掸掉指尖上的花瓣,转身离去。

    黛玉怔怔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中,心中无由来有些慌乱。

    她总觉得,母亲变得有些陌生了。

    也不是说对她不好,只是......总觉得没了往日里的亲近。

0590 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