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 撞车(1/2)
作者:悠闲小神
    她梦见汤姆复活了,手里拿着一朵红色玫瑰,站在陡峭的悬崖上,微笑的看着她。

    只是当她欢喜的跑过去接玫瑰时,却一脚踩空,从高高的悬崖下坠落。

    再然后,她被惊醒,看着窗棂上翠绿藤蔓上沾染的阳光,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现实与梦境瞬间实现转换,梦里的场景变得模糊,现实栩栩如生,让人无法忽视。

    两天后,南安太妃举办的牡丹花会到。

    三春穿戴一新,打扮得美美哒,结伴过来喊黛玉。

    迎春皮肤白皙,身材高挑,穿着橘红束腰广袖裙,配一套琉璃首饰,一走到阳光底下,整个人简直亮得发光,十分显眼。

    而探春与惜春年岁与黛玉差不多,虚岁十四,身量刚刚长开,不适合太成熟的打扮,所以打扮得比迎春要低调很多。

    一人穿浅绿,一人穿浅黄,头上戴同色绒花,身上佩戴彩色水晶首饰,虽然不如迎春亮眼,但也是漂漂亮亮的小仙女。

    从打扮上看,便可看出贾母心中的想法。

    这一次的牡丹花会,迎春才是主角,毕竟年纪摆在那里,再不嫁就要成老姑娘了。

    而薛宝钗对这次这场变向相亲会并没有多少热情,打扮只能算作不失礼,可把薛姨妈急得不行。

    可急也没用,薛宝钗才是薛家如今真正能够做主的人,薛姨妈也只能是在语言上多说两下罢了,实际行动上,宝钗不愿意她也强求不得。

    不过,在看到比自家女儿还要佛系的黛玉时,薛姨妈急慌慌的心得到了一丝丝慰藉。

    三春同贾母一辆马车,阎贝母女与薛姨妈母女一辆,在车上薛姨妈就忍不住问阎贝:

    “妹妹你可是还不想黛玉这么早议亲?”

    不然打扮得这么素净干什么?

    白色衣裙,唯一出彩的地方就是衣服上的红色浅浅绣文,以及头上那对造型别致的银色步摇,好看是好看,就是太不起眼。

    虽然说黛玉现在还在守孝期间不宜穿得太过,可你学学探春惜春穿点浅色也好啊。

    直接上白色,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在守孝吗?

    看着黛玉那好奇的模样,以及她母亲那淡定表情,薛姨妈表示自己都替这母女俩心急。

    “有什么不对吗?”阎贝挑眉问道。

    “这......”倒是没有什么不对,但是!“林姑娘也十四了,早些定下岂不是更好?”

    “你觉得好我不觉得。”阎贝微笑回道。

    一句话,直接把薛姨妈想要说的话全部给堵了回去。

    车厢内诡异的静了片刻,而后响起了薛宝钗“噗嗤噗嗤”的偷笑声,引得黛玉也忍不住捂嘴轻笑起来。

    薛姨妈羞恼的瞪了眼自家这胳膊肘往外拐的闺女,一时无言,唯有叹气。

    罢了罢了,随缘吧,她也佛了。

    京城的街道十分宽阔,特别是贾府周围那一片,住的全是王侯将相,属于整个京城里最高档的住房区域。

    贾母等人先到荣国府与王夫人等人会合,这才一起结伴往太妃别院行去。

0600 撞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