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 撞车(2/2)
作者:悠闲小神
    一路上,道路早就有人提早清理,马车走得十分顺畅,陆陆续续遇到其他家夫人小姐马车,大家也都是和和气气的。

    但是,走着走着,前方突然想起急促的马蹄声,“哒哒哒哒”,似乎有人在策马奔腾。

    很快,前头的马车便猛的停了下来,马儿嘶鸣声与小姐夫人们的惊叫声彼此起伏,车夫们手忙脚乱拉扯缰绳控制马车,好半晌这才彻底停下来。

    阎贝等人的马车在车队中前方,险险避过一劫,却也不得已被迫停下。

    因为,前头的路况已经变得乱七八糟。

    “怎么回事?”薛姨妈焦急的冲外头车夫问道。

    车夫隔了一小会儿,这才回道:“公子们的马儿与马车撞到一块儿了!”

    撞车?

    谁在骑马逆行?

    阎贝皱眉,“公子们?哪些公子?”

    “似乎是要到太妃别院后山狩猎的南安王等人。”车夫回道,语气中也满是疑惑。

    今天牡丹会的实质大家都懂,太妃别院招待女眷,后山由南安王举办京城公子狩猎大会,到时候男男女女“一不小心”撞到一处,正好有点出其不意的效果。

    可是既然大家都是要去太妃别院,又怎么会撞车呢?

    前头又没有岔路。

    阎贝与薛姨妈对视一眼,而后各自掀开了身旁的车帘。

    只是薛姨妈是掀开小小一角,阎贝那边却是把车帘整个掀开了。

    这一看,才发现,居然只有自己等人这一辆马车把车帘掀开了,被撞马车内的女眷都没有露面,而是由车夫在哪里代替主人解决问题。

    这一次,阎贝深深感受到了古代礼教女人的严苛!

    前头是八个公子,一人骑着一匹骏马,说是撞了车,可看那样子,实际上只是让第一辆车的马儿受了惊,惊倒车内女眷而已。

    打头那位公子看起来莫约是二十一二的样子,他身后那些公子们看面相都比他小,自然以他为首。

    这人便是南安王,为了给一众单身弟兄们寻找机会,特意带上几大胆公子,骑马前来护送一众女眷到太妃别院去。

    说实话,才八个人,护送也根本用不上他们,只不过是为了制造机会找的借口罢了。

    马车内众位夫人心里对南安王等人这个举动的目的清楚得很,虽然有人意外,但几位公子都是京城里有名的世家公子,人家既然已经抛来橄榄枝,她们岂有不接之理?

    况且,南安王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如此,阎贝以为的撞车,就这般和平的解决了。

    八位公子,骑着骏马,分为两列,在前开路。甚至为了能够让姑娘们注意到自己,狡猾一些的还来到马车旁,充当护卫。

    这可真是尽心尽责!

    只不过车内各家小姐们的春心却成功被撩拨起来,胆子小的,心如鹿撞,害羞得脸都红了。

    胆子大的,就会偷偷掀开一点点车帘,偷偷打量这些公子哥们。

    当然,还有对此无感的,比如薛宝钗,一点兴趣都没有,自顾坐在马车内暗自盘算着什么,根本没把心思放在这些情情爱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