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7 感情哲学(1/2)
作者:悠闲小神
    阎贝顿时来劲,从凳子上跳下来,用袖口随意擦了擦,让老康坐下。

    等他坐下,兴奋的搓搓手,这才把自己的手放上去。

    一边按着,一边在心中疯狂呐喊。

    “小朵小朵,我摸到了康熙的头了,光的哎,滑不溜秋的,手感好好啊!”

    “快点给我拍下来,我要纪念一下这特殊的时刻......吼吼吼,还有谁?还有谁!”

    小朵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你就高兴吧,别把你的任务忘了就行了,要知道你眼前这个老头子可没几年好活了。”

    “......知道了。”

    心中那点激动渐渐消失,放在头上的手动作也随之变得轻缓。

    察觉到这前后的不同,本来闭上眼睛享受的老康睁开了眼,看着地上那被烛光印出来的纤长人影,眉头皱了起来。

    “怎么了?可是有心事?”他柔声问道。

    地上的影子左右摇了摇头,带着笑说:“皇上,说说咱们一起的事吧。”

    “你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老康疑惑问道。

    阎贝没答,不过他却能够感觉得到头上那双手的力道变得稳定。

    他敛下眉眼,目光盯着地上那道影子,仿佛在看影子,又好似透过影子看到了别的东西。

    “还记得咱们初见时那株海棠树吗?”

    他自顾问着,没有得到回答也不介意,继续缓缓说道:“那时你是十七还是十八?朕刚从皇后宫中出来,便见到一个穿着粉衣的小宫女跪在御花园里那颗海棠树下。”

    “明明是被主子罚跪,却还有心思伸手去接落下的海棠花,当时朕就在想,她不怕被其他人瞧见上报给她家主子,然后受罚吗?”

    “后来想了想,又有些好奇这样的人儿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长,才会养成这样的性子......然后命人去查,原来是护军参领威武之女,也就不奇怪她为何是这样的性子了。”

    男人的声音就像是旧世纪留声机里的播音员,用低沉而又充满磁性的嗓音徐徐把自己曾经的故事说给其他人听。

    阎贝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听众,从他的回忆的话语中,她仿佛看到了乌雅氏与少年皇帝初见时的美好。

    不过想起宫中那些妃嫔,她还是忍不住对眼前这个老男人的博爱感到好奇。

    “皇上,你这一生之中,有真正刻骨铭心的爱过一个人吗?”阎贝好奇问道。

    她只是单纯的好奇,不过这话从她这个身份的嘴里吐出来,却让老康觉得有些怪异。

    他和她之间的对话,不像皇帝与后妃,不像丈夫与妻子,反倒像是两个老友之间的对话。

    “嘶~”老康砸吧砸吧嘴,莫名觉得这种感觉挺新奇,让他有种想要重新了解身后这个人的冲动。

    许久不来德妃宫中坐坐,没想到他居然错过了那么多有趣的事情。

    微微摇了摇头,老康这才认真去想阎贝刚刚问的问题。

    刻骨铭心的爱,一位帝王曾经有过吗?他能够拥有吗?

    他认真的回想起自己与每一位妃子的点点滴滴,最后发现,她们与他之间更多的只是羁绊,并没有话本子描绘的那种刻骨铭心。

0667 感情哲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