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0 发现端倪(2/2)
作者:悠闲小神
    想到这,阎贝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抬步便往外走去。

    “娘娘,这么晚了您要去哪儿啊?”

    粉蝶刚安排好客人们,一出门就见到快步往外走的阎贝,赶忙追了出来。

    眼见自家娘娘头也不回的出了永和宫,赶忙招呼上绿珠等人快点跟上,提起裙脚飞奔着追上来。

    “娘娘您慢点儿!”粉碟气喘吁吁的唤道。

    阎贝听见了她的声音,但是心中有事情急需证明,根本不能停下脚步。

    粉蝶见此,只能认命追赶。

    追着追着,没注意到前方的人已经停下,差点一脑袋撞到阎贝背上去,还是阎贝反应迅速,把她扶住这才没让两人撞成一团。

    “娘娘......您可算是停下了......”

    “陈贵人你等一下!”

    主仆俩的声音同时响起,粉蝶的气喘吁吁的声音瞬间就被自家主子的声音盖了下去。

    陈贵人正和自己的贴身宫女往自己宫中走呢,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喊,疑惑的扭头看去,就见到刚刚辞别的德妃神色凝重的快步朝自己走来,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赶忙迎了上去。

    “德妃姐姐,你怎么出来了?”

    “把你的手给我!”一碰面,阎贝就如此说道。

    陈贵人下意识把手递了过去,阎贝一把抓住,空着的手抬起来示意她先别问为什么,垂目仔细运起灵力探查陈贵人的身体情况。

    由于限制,她本来只要扫一眼就能够的出来的结果,愣是延长到五分钟后,才通过与陈贵人肢体接触得出。

    “怎么了?”见阎贝松开自己的手,陈贵人立即忐忑问道。

    阎贝摆手,淡笑答道:“没事了,我刚刚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儿,怕你受到影响就赶忙追了过来,现在好了,确定了,没事。”

    说着,见陈贵人想要追问,抬手把她的疑惑全部堵了回去,招呼上追上来的粉蝶绿珠等人转身离开。

    陈贵人一头雾水的看着她们消失在夜幕中,这才和宫女一起回去。

    回到永和宫,天色彻底暗了下来。

    按照古人的作息时间,现在就可以上床睡觉了。

    阎贝卸掉所有头面,穿着舒适的亵衣躺在床上,眼睛虽然闭着,但脑子里却在回想刚刚给陈贵人的检测出来的结果。

    识海受过刺激,到现在还没有彻底平复,这现象表明,陈贵人今天曾受到外部的刺激,所以才会产生幻听。

    这丫头是被人给算计了呀,可是为什么呢?

    剧本中年氏特意巴结的人,为什么现在却要算计她这一次呢?

    阎贝想了很久都没想通这其中关键。

    这一晚,有些人注定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