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4 响亮的巴掌(2/2)
作者:悠闲小神

    “还有,谁说她是朕最心爱的宠妃了?”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

    老康突然露出一个看起来不怀好意的笑,长臂一伸,直接把身旁这个一脸惊讶的女人揽入怀中,捏着她略有赘肉的小下巴,深情款款的说道:

    “乌雅贝贝,你才是朕最心爱的宠妃。”

    阎贝浑身都僵住了,满脑子都是老康那张带着深情的菊花老脸,大脑瞬间死机!

    只余下一只手,“啪”的拍到眼前这张老脸上,表达自己从心理到生理上的抗拒。

    这冷酷无情的一巴掌,给了老康一个响亮的警告,深情款款的目光瞬间变得幽暗,面子被涮,表情有点挂不住。

    此种刚刚的气氛维持了大约有一分钟左右,最后在阎贝强烈的求生欲下,打破了僵局。

    “皇上,你还好吧?”拍在某康脸上的手变成轻轻揉搓,阎贝满眼愧疚的解释道:

    “我刚刚就是太激动了,一不小心下手没个轻重,皇上你没伤着吧?”

    “......”迟疑半晌,老康这才淡淡应道:“没。”

    阎贝斜躺在老康怀里,谄笑着问:“好的,那我就先起来了哈?”

    老康点头,请自把怀里的人扶起来坐好,打算把刚刚的尴尬翻篇,重新找了个话题。

    “秋天到了,下月就是一年一度木兰秋狝,你要去吗?”

    木兰秋狝,清朝年间皇室权贵的秋季围猎盛事,同时也是一场类似现代国庆练兵演武的一种震慑性政治活动。

    清代皇帝每年秋天都会到木兰围场巡视习武,行围狩猎,是清代帝王演练骑射的一种方式。

    随行之人都是得宠的宫妃,同时也是一次和皇上共同度过二人世界的机会,对于想要上位的女人们来说,挤破头也想要被列入随行名单中。

    虽然阎贝不是这个目的,但她有非去不可的理由,立马点点头应道:“当然要去!”

    “这个月已经到月末,八月初三就出发,你准备几件轻便的衣裳,倒时朕带你一同狩猎,给你射头鹿做靴子,如何?”老康兴致勃勃的问道。

    阎贝不忍拂了他现在这份激动的心情,点头应好。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老康见她点头就觉得心情很激动,在脑海中幻想一下自己带着她共乘一骑,在草原上奔驰的场景,心中对那一刻的到来越发期待。

    这一兴奋,平日里严谨得不行的一个人,居然变得像是个毛头小伙似的,口沫横飞的说着自己对下个月的种种设想,开心到飞起。

    阎贝默默抹了把脸上的唾沫,笑着提醒道:“皇上,时候不早了,你该休息了。”

    再不停下,那横飞的唾沫就要把她给淹没了!

    老康完全没想到阎贝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催促自己休息,还以为她是对自己的关怀,喜滋滋的停下幻想,起身走到床边,理直气壮的等着阎贝伺候自己歇息。

    老康这种不正常的状态阎贝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很淡定的把这老头身上衣服脱下来,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摁到床上躺好,然后自己跟着躺在里面,盖上小被子,各睡各的。

    一夜好眠,老康甚至还做了个美梦,梦到自己和阎贝一起在大草原上,像年轻人似的追逐狼群,别提多开心了。

    对此,阎贝只想表示,自己好不容易升起的计划又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