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7 空棺(2/2)
作者:悠闲小神
    阎贝怜爱的伸手拍拍他略显稚弱的肩膀,无声的安慰着这个可怜的少年。

    感觉到气氛不对,长生和白南亭收起了戏谑的表情,把棺木重新放进土里,而后拍拍手默默站到了阎贝身后。

    就连趴在外婆头顶上的小团子也知道情况不好,乖巧的趴在头发里,睁着两只绿豆大的小眼睛同情的看着面前那个悲伤的孩子。

    沉默了大约有五分钟这样子,慕容傲天终于长长叹出一口气,伸手轻轻拿开阎贝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转身往外走。

    这个地方,他再也不会留恋!

    阎贝瞧见他转身之时,悄悄伸手摸了把脸,落下时,手掌上似乎有晶莹的水珠滚落。

    回头看看两个长生和白南亭,见他们俩一脸的同情,微微一笑,招手示意他们跟上,领着儿子和外孙女一起跟着前方那道落寞的身影,无声无息的离开了慕容一族祖地。

    至于第二天天亮之后守墓人会不会发现族长夫人之墓已经遭到毁坏,这就不再阎贝的考虑范畴之内了。

    重新回到先前扎帐篷的地方,启明星已经从东方升了起来,慕容傲天独自一人走到熄灭的火堆前坐下,怔怔盯着手腕上那方干净的方巾,神情纠结。

    阎贝和长生等人站在他对面,被四双眼睛定着,慕容傲天不得得败下阵来,缓缓抬头,别扭的问道:

    “您......真的是我娘吗?”

    毕竟那是一个一直活在心里不可触及的人,突然具象化的出现在他眼前,一时间真的很难让他像他们那样主动亲近。

    虽然,他很渴望她的亲近。

    阎贝把他的别扭都看在眼里,无奈摇了摇头,把头顶上沉甸甸的团子抱下来交给白南亭,这才一撩裙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伸出手,笑着说:“来,过来让娘抱抱。”

    “可怜的孩子,没了爹,没了族人,没了朋友,没了未婚妻,但是你还有娘呀......”

    她弯弯的眼就像天上的弯月,里面那温柔的光,似乎能够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进去。

    慕容傲天一直强忍着的情绪,在听见她这话时,再也忍不住,红着眼眶,猛然起身扑进了她张开的怀抱里!

    “娘!”

    少年委屈的声音似乎是在抱怨她的迟来。

    但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他此刻内心是多么的激动,多么欣喜。

    原来娘亲的怀抱居然可以这样温暖,这样令人留恋......香香的、软软的......还有点凉?

    咦?

    不对!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慕容傲天猛然从娘亲的怀抱中抬起头来,便对上了三双充满怒气的眼。

    其中一双隐隐有红光闪烁,冷不丁对上了,惊得他心脏都慢了半拍。

    “长生!”阎贝的警告声响起,她松开怀里的可怜儿子,扭头看向身后这三个满眼凶光的小崽子,“你们这是什么眼神?想吃人吗?”

    长生、白南亭、团子三个小崽子齐齐点头,异口同声的答道:“对!”

    慕容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