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剑客剑心(1/2)
作者:悠闲小神
    阎贝抬眼去看,饶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却还是被那耀眼的金色光环亮瞎了眼。

    当然,也有可能是今天太阳太大,而她又逆光前来的缘故。

    人走近,那带笑的精致面庞便暴露在众人眼前。

    她身量娇小,脚步轻快,嘴角上挂着甜甜的笑,若不是已经梳了妇人发髻,活脱脱一位娇俏少女。

    “无尘大哥,这么烈的日头,也就只有你才会在这个时候坐在门口顶着太阳晒!”她戏谑说道。

    若是这话从别人口中吐出,便是大不敬。

    可从她嘴里说出来,却完全不一样。反正宴无尘笑了。

    “萌萌,你这张嘴还是那么不饶人。”宴无尘站起身来,抬手请道:“进屋里去坐吧,看你满头都是汗,可要来一份冰镇梅子汤去去暑气?”

    “好呀!我就知道大哥这里有好吃的,小蝶,看来今日我们是来对了!”顾萌萌笑着打趣道,还不忘拉上自己的贴身丫鬟。

    小蝶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多谢王爷,便没再开口。

    阎贝和站在门口的陆羽对视了一眼,两人谁也不认识谁,但知道对方与自己是同一个主子,客气的互相点了点头后,陆羽走过来,低声问道:

    “你就是新来的阎姑娘?”

    阎贝这个可以当他姨的人,听见姑娘两个字,脸不红心不跳的应了。

    “正是,还不知道这位兄弟如何称呼?”

    “我叫陆羽,你叫我名字便是。”陆羽大方的拍了拍胸脯,笑道:“日后你要是有什么不懂的事情,尽管问我!”

    “好。”阎贝点头,然后立马偏头看向屋内聊得正欢的两人,低声问道:“那什么冰镇梅子汤,咱们有份吗?”

    “哈?”没料到她第一个问题就是问这个,陆羽顿觉哭笑不得,但还是耐心的解释说:

    “那是主子才能吃得起的东西,咱们做下人的可吃不到。”

    “不过,若是主子吃不完剩下的赏赐下来,咱们也能吃到。”

    “怎么,你渴了?”陆羽关心问道:“今日日头这么大,也就你老老实实的跟着主子在这外头晒太阳,这样吧,看在你这份真心的面上,一会儿我去厨房给你弄碗糖水来吧,怎么样?”

    主子体恤下人,这么热的天,冰镇梅子汤没有,但冰糖水管够!

    阎贝看陆羽这热情的样子,都不敢告诉他,她就是这么顺嘴一问罢了,并不渴。

    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着点了点头,“那就麻烦陆羽兄弟了。”

    “嗨呀,不麻烦,这有什么的,那你在这守着,我去去就来。”

    见阎贝点头,陆羽立马就跑去弄糖水去了。

    阎贝看着他跑远,又看着丫鬟端着两碗冰镇梅子走屋去,只能在心中唾弃这万恶的封建等级制度。

    话说,昨晚上顾萌萌和晏水寒不是那啥啥了吗?

    今儿个看起来神清气爽的,一点都没有体现出晏水寒的勇猛啊,难道

    “贝贝姐!请你停止开车!”小朵气呼呼的喝道,表示自己不想知道这些龌龊的想法。

    阎贝正准备思想开车呢,没成想油门都没来得及踩就翻车了,气得翻了个白眼。

    不能开车,那就只能偷听了呗!

1114 剑客剑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