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5 螃蟹一家(1/2)
作者:悠闲小神
    系统提示音突然响起,阎贝惊喜之余,也明白了自己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还原值的关键在于王小明同学的性格塑造!

    她看着身前这个眼含同情的孩子,站起身来,牵起他的手,继续逛超市。

    刚刚的事情只是一个小插曲,明白了其中关键的王小明已经不再介意自己这个普通书包,转而被水箱里各式各样的水族生物深深吸引。

    “妈妈!”他突然顿住脚步,伸手指着身旁这个装满大螃蟹的箱子,期待的问道:“可以买一只螃蟹吗?”

    “你想吃螃蟹?”阎贝下意识问道。

    却没想到,话音刚落,就收到了一个“妈妈你好残忍的”哀怨目光。

    王小明使劲摇头,认真的说:“妈妈,我们带一只螃蟹回家好吗?”

    阎贝瞅了眼箱子里那大大的螃蟹,暗自舔了舔嘴唇,点头应了。

    售卖螃蟹的老板见此,立马将袋子递到王小明面前,乐呵呵道:“来小朋友,你自己选吧,选好了就放进来,叔叔给你称。”

    “嗯,谢谢叔叔。”

    王小明兴奋的点点头,伸出白嫩嫩的小手指,新奇的碰了碰这些螃蟹的壳,然后选出了自己觉得最好看的那一只,拎起它身上绑着的线,飞快丢进塑料袋里,开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显然非常享受这种新奇中带点小刺激的感觉。

    不过,就在老板准备拿起螃蟹去称时,他突然又仰头看向阎贝,皱眉道:

    “妈妈,螃蟹宝宝被我带走了,它要是想念它的爸爸妈妈了怎么办?”

    “好办啊。”阎贝伸手从箱子里抓出两只螃蟹一块递给老板,笑道:“咱们把螃蟹一家都买回去,那样它们一家人就在一起了。”

    “对对对!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嘛,哈哈哈~”店老板也跟着附和道。

    两个大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认同。

    完全不知道两个大人开心的点和自己不一样的王小明真心为螃蟹一家感到高兴,期待的扒在柜台前,等老板一称好螃蟹,立马伸出小手去接。

    “螃蟹宝宝、螃蟹妈妈、螃蟹爸爸,你们跟我一起回家吧,我会好好照顾你们哒!”

    他真诚的邀请完,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将螃蟹一家放入推车里,非常期待接下来与螃蟹一家相处的日子。

    却不知道,有他老妈在,这一家子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买好水产,又买了些新鲜蔬菜和水果,母子俩满载而归。

    阎贝手里拿着两个大袋子,王小明主动提出要为妈妈分担一下,把手上伸进塑料袋子里把螃蟹一家拿了出来,冲阎贝直笑。

    白生生的小米牙在阳光的照射下,差点闪瞎阎贝的眼。

    “走吧。”她无奈的摇了摇头,提着重量丝毫没有减弱的塑料袋走在前头,王小明则抱着宝贝螃蟹跟在后面。

    已经是傍晚,夕阳将母子俩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大的快步在前走着,小的努力在后面追,场面竟然有些温馨。

    出来时热热闹闹的小区变得安静,大爷大妈们都回家准备晚饭去了。

    小区在老城区,每栋楼最高不过六层,所以并没有设电梯。
1145 螃蟹一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