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 男女混合双打(2/2)
作者:悠闲小神
    “爸爸在楼下被司机叔叔骂了二十分钟。”王小明老实回道。

    心想着,因为自己而被司机师傅臭骂一顿,爸爸现在肯定气死了。

    完了,现在妈妈也生气了,他今晚该怎么过?

    要是被打到脸,明天去学校向焱一定会笑话他的!

    王小明同学只觉得世界一片黑暗,看着父母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觉得自己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阎贝一边吃着王力鸿不停夹过来的菜,一边偷瞄儿子,见这小子吓得连饭也不敢吃,顿觉奇怪。

    她虽然没有直接说不会惩罚他,但她也让他上桌先吃饭了,这就证明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

    所以,他在怕什么?

    王力鸿的筷子又送了过来,很自然的放了一块肉在她碗里,继续埋头吃饭。

    阎贝狐疑的扫了他一眼,他感觉到她的目光,茫然回看,不明白她这是怎么了。

    “不喜欢吃肉?”这是他唯一能够想出来的理由。

    奇怪,这男人也不像是会打孩子的人,王小明到底在怕什么?

    摇摇头,示意王力鸿继续吃,阎贝咬着筷子极细思考着。

    终于,在晚上要检查学习进度时,阎贝找到了答案。

    “你过来。”王力鸿手里拿着王小明今天新发的课本,冲他招手。

    已经独自酝酿许久的王小明一听见这话,就像是听见了行刑命令似的,压在心里的委屈瞬间喷发,红着眼眶一小步一小步的挪了过来。

    “你坐下。”王力鸿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指着自己身前的小板凳,把手里的数学书放了上去。

    修长有力的食指指了指第一页上面打了圈圈的课后练习题,问道:“这是今天布置的作业?”

    王小明小心坐下,低头瞅了一眼那道练习题,而后摇了摇头,“老师叫预习,但是没有说一定要做。”

    “嗯。”王力鸿点点头,顺手插了一块削好的苹果,准确无误的递到身旁的阎贝嘴边,“你尝一口,很甜。”

    王小明:宝宝心里苦/(ㄒoㄒ)/~~!

    阎贝同情的瞅了这可怜的娃儿一眼,一脸幸福微笑的吞下了嘴边的苹果。

    嗯,的确很甜,明天再去那家超市买点。

    喂完老婆,王力鸿又自己吃了两块,这才指着那道题,说:“那你先做,做好了,今天这件事咱们就一笔勾销。”

    “真的吗?”王小明惊喜问道,眼含热泪,简直快要感动哭了。

    王力鸿颔首,扯了扯领口前拉链,脱下工装外套,站起身来,交代道:“你先写,我洗完澡回来就检查。”

    说完,回头看了阎贝一眼,投来一个“不怀好意”的眼神,拿起外套,大跨步离去。

    阎贝挑眉,本想装作没接收到暗示,但想想自己的确有问题要和他商量一下,便跟了过来。

    于是乎,本来还想向妈妈求助一下的王小明同学,就只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父母从自己面前消失,孤独、可怜、弱小、又无助。

    如果这算是另一种方式的男女混合双打,王小明觉得自己可能已经体会到了。

    父母站在同一战线上什么的,最讨厌!

    低头看向数学题.......嘤嘤嘤,能不能来个人给他读一下题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