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9 儿子露面(1/2)
作者:悠闲小神
    一边想着这些,一边往小厨房走。

    坤宁宫很大,小厨房在偏殿那边,阎贝这两天修剪花草时已经把路给摸熟了,知道从走廊穿过洞门那有条近道,便从这条路上走。

    走着走着,周边宫女太监越来越少,渐渐的路上就只剩下她一个人。

    “这种场景,看起来很像是要去拿秘密情报啊。”阎贝在心中感叹道。

    刚感叹完,视线中便出现两道鬼鬼祟祟的人影,阎贝一个激灵,迅速停下脚步,并靠在了墙边,借着面前的小青松遮挡身形。

    谈话声隐隐传了过来,声音很耳熟,阎贝探出头去看了一眼,发现居然是凝慧和3301这两个人。

    她们两个人怎么会碰到一起?

    “凝慧,今天这事你干得不错,太后娘娘亲自过来,这下那位的凤印恐怕要被收回去了。”

    “小桃姐姐你别那么说,都是咱们娘娘睿智,我只是听令行事,可不敢居功。”

    原来3301叫做小桃啊。

    阎贝挑了挑眉,继续兴致勃勃的偷听二人谈话。

    已经被皇后娘娘改名为奇慧的凝慧谦虚的笑了一下,在小桃赞赏的目光下,轻声说道:

    “这几日坤宁宫上上下下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又是新人,许多事情也会派我们去做,想来用不了多久,皇后娘娘便会相信我们。”

    “嗯嗯。”小桃点点头,“不过你们也不要大意,这次你把皇后喜白色这个消息传了出去,等皇后转头回想起来,肯定会发现其中蹊跷,所以最近我们还是少联系为妙。”小桃叮嘱道。

    “谢谢小桃姐姐叮嘱,我记住了,一定不会露出破绽。”凝慧感激的望着小桃,觉得她这个人很好。

    小桃捂嘴轻笑,暗中瞥了凝慧一眼,见她这么相信自己,便试探着问道:

    “我知道咱们娘娘这次派了几个人过来,不知道是哪几位?”

    听见这话,阎贝眉头便是一皱,这小桃看似是贵妃身边的亲信,可实则却是宁嫔的人。

    宁嫔和皇后关系紧密,这要是让她把其他几个卧底问出来,那还得了?

    凝慧不会那么傻吧!

    “小桃姐姐,你不知道吗?”凝慧惊讶的询问声传了过来,见她还有点警惕性,阎贝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她可不想在还没见到七皇子之前就被皇后娘娘处理掉。

    小桃摇头笑了,她没回答凝慧这个问题,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叮嘱她小心,转身便走了。

    凝慧奇怪的看着她远去,竟也没怀疑什么,想着以后自己飞黄腾达的日子,喜滋滋的从相反方向离开。

    等二人走远,阎贝这才从角落里走出来,快步前往小厨房。

    来到这边,果然是人手不够。

    阎贝刚找到桂嬷嬷报道,对方问也不问,直接就拉她过去干活。

    见她一脸老实像,桂嬷嬷拿起装好的食盒,一边递给她一边嘱咐道:“这是五皇子要的玫瑰糕,我现在没空过去,你替我去送一趟。”

    “是。”阎贝一口应下,接过食盒便走。

    能够接近五皇子,那就距离她七皇子不远了,她很乐意去跑一趟。

    五皇子今年刚满六岁,这个年纪本该要离开母亲到皇子所去,可皇后舍不得,至今还把孩子留在身边教养。

    他的住处在左侧殿,距离皇后寝宫只有一道墙,阎贝走了没两步就到了。

1189 儿子露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