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 父皇不可以(1/2)
作者:悠闲小神
    他看向允浩,见他小小一只却学着大人的模样笔挺挺的站在那儿,有些心疼,招手换道:“允浩,你过来,让父皇好好看看你。”

    “是。”允浩握了握自己的小肉拳,忐忑又有些期待的挪了过去,站在端木恒面前。

    “四岁了吧?”他柔声问道。

    允浩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睁着眼睛看着这个自己几乎没有印象的父皇,想要亲近,又有些害怕。

    祁嬷嬷说父皇是九五之尊,不是平常百姓家里的父亲,所以他有很多事情要忙,也有很多孩子,所以他只有变得很优秀,才能够得到他的注意。

    而他现在才刚刚识得一百个字,并不优秀。

    所以,父皇应该是不会喜欢他的吧......

    “想什么呢?”一双大手突然伸了过来,将他抱起放在了一个宽阔的胸膛里,“告诉父皇你在想什么?”

    “啊?”允浩惊讶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跑到父皇怀里来的。

    他怎么会坐到他的膝盖上了?

    看孩子那惊喜的模样,端木恒笑了,眉间愁绪全部散去,笑道:“卢贵人叫朕有空来看看你,朕原先想着这有宫人和皇后照看不会有什么事儿,但现在看来,朕这趟来对了。”

    他笑着,说的话冒着一股寒意,不过允浩没听出来,只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阎贝蹲在房梁上,听见这话,这才想起来自己居然忘了卢芸还能吹枕边风。

    她怎么能忘了这茬呢!

    卢芸自己不来,但她却可以让端木恒过来啊!

    失策失策!希望这个皇帝不要突然散播他的慈爱,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主位上的端木恒突然露出沉思的表情,阎贝一看,心头便是一跳,有种不祥的预感。

    “浩儿,这两年你过得好吗?这些宫人有没有苛待于你?”

    “没有。”允浩摇头,看着神色古怪的端木恒,解释道:“祁嬷嬷和小祥子对我都很好。”

    “是吗?”端木恒斜睨了祁嬷嬷一眼,只看得祁嬷嬷冷汗直流,把头垂得更低了。

    他看着空荡荡的永和宫,以及那些陈旧的家具,眼中有怒意划过,却被他忍了下来。

    “浩儿,想要母妃吗?”

    听到母妃两个字,阎贝心里便是咯噔一下,暗道不好。

    允浩根本不知道他父皇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听见母妃两个字,便以为自家娘亲能够光明正大的出现了,立马开心的点了点头:“想!”

    “哟,这么高兴啊?”端木恒意外的看了怀里的小人一眼,试探着问道:“那浩儿想要那位娘娘当你母妃呢?”

    “想要娘......”

    “启禀陛下!”允浩正要说自己想要娘亲时,见势不好的祁嬷嬷突然跪了下来,打断了他的话,“七殿下年纪已经不小了,老奴斗胆请皇上为殿下找位师父教殿下识字!”

    听见这话,端木恒脸色刷的沉了下来,“祁嬷嬷,朕在问允浩要哪位娘娘当母妃,你说什么识字师父?!”

    犀利的目光投来,刺得祁嬷嬷狠狠打了个激灵。
1199 父皇不可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