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仙一:我儿子是科学家16(1/2)
作者:悠闲小神
    【叮!慈母值+20,当前慈母值20/100】

    系统提示音突然想起,打断了阎贝的絮絮叨叨,她惊喜的抬头他,他正低着头看着储物袋内的衣裳沉思着,剑眉紧紧皱起,表情困惑。

    “一起走走?”她提议道。

    他颔首,收起储物袋,当先行动。

    阎贝随后跟上,二人并排行走在喧闹的街市上,看着众生百态。

    卖货的小贩正在和一名蛮横的妇人杀价,二人争斗得十分激烈,但最后竟然演变成了厮打。

    妇人膀大腰圆,一爪子扑抓下去,小贩根本抵挡不住,连连败退,将小摊撞得东倒西歪。

    动静很大,想不引起注意都难,过往行人全部停了下来围观,有的在旁哈哈大笑,有的在起哄。

    石杰人停了下来,静静看着那二人厮打,面无表情的给予评价:“你看周围那些不为所动的人,看着同类被欺辱也没人阻止,反倒叫好,这副嘴脸实在是丑陋。”

    言罢,便于上前去结果了那恶妇。

    没成想才刚抬脚,手臂就被人给拉住了。

    “你何不再多看一会儿再下结论?”阎贝将他拉了回来,沉声说道。

    石杰人听见这话,皱着眉头停了下来,他倒要看看她又要搞什么花样。

    二人仿佛局外人一般在一旁看着,谁也没有说话。

    那恶妇的确厉害,起先小贩觉得男人不好动手打女人,一直被这恶妇逼得进退两难,脸上遭了好几道抓痕,心中十分恼怒。

    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反击,只是一味躲避,可谁也没想到那恶妇在围观民众的鼓动下越来越张狂,咄咄逼人,不依不饶,紧紧追着小贩捶打。

    终于,小贩被逼急了,捡起地上的石块就朝女人脑袋上狠狠砸去,众人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再抬眼去看时,那恶妇已经坐到了地上,额头上多了个血窟窿,鲜血直流。

    “杀人啦杀人啦!”恶妇惊慌的大叫着向周围的人求助,人们见势不好,怕闹出人命来,一改先前的不作为,慌忙上前拉开二人。

    小贩见此,也没有再追击,只是不停在叫骂,气得脸色涨红。

    恶妇被这一重击打得再也没力气反扑,二人对骂许久,直到巡检士兵到来,这场闹剧才停止。

    阎贝看向石杰人,他似乎猜到了她要说什么,抢先冷笑道:

    “不过是为了不让自己遭受牵连才被迫出手阻拦,你有何好说的?”

    说到底,还是显示出了人性的自私。

    “行,你说得对,那咱们再看。”红袖一扬,二人来到城郊一户农家小院前。

    低矮的土墙根本起不到遮挡的作用,院子里孩童的哭喊声直接飘了出来。

    “我打死你个贱种!我让你偷吃!我让你偷吃!”

    男人一脸怨毒的拿着二指宽的竹片抽打一个不过四五岁的女童,女童穿得破旧,身上也脏兮兮的,身子更是瘦弱得风一吹就能吹跑。

    可即便如此,她却对身上的抽打不为所动,飞快的把手上那一小团菜团往嘴里塞,塞得两颊鼓鼓。

    菜团很干,平常要吃也是就着汤吃,她如此一股脑往嘴里塞,自然噎得泪水直流,干呕不止。

1221 仙一:我儿子是科学家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