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9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19(1/2)
作者:悠闲小神
    “你说什么?”隐隐约约听见一些的张老太太瞪着眼睛喝问道。

    张月顿时不敢再嘀咕,低垂着眉眼,心里委屈。

    “你敢不回长辈的问话?”张老太太震惊的看着张月,仿佛她的沉默是犯了天大的错。

    张月被她这么一弄,不得不抬起头来,极不情愿的道:“奶奶,我错了。”

    她没认错还好,一认错,立马招来张老太太怀疑的凝视。

    “你错了?你错哪儿了?”老太太冷声问道。

    不知道为什么,阎贝看到这样的张老太太,突然想起童年阴影容嬷嬷来。

    常年阴沉着脸,好像全世界都是她的敌人。

    张月无助的望着老太太,眼里已经冒出泪花,因为她实在是没想到奶奶会在家里还有客人的情况下突然发难。

    小姑娘年纪不小了,自尊心作祟,有点受不了这种逼问。

    她又没做错什么,自然说不出哪儿错了,只能睁着水汪汪的大眼哀求的望着张老太太,希望她能够看在今天有客人的份上,对她网开一面。

    起先阎贝是不在意这件事儿的,但看自家丫头都快要哭了,这才反应过来这小丫头根本没有怼人的能力和自信。

    黑眸抬起,静静的看着不打算轻易放过的张老太太,淡淡道:

    “老太太,再不吃,菜可都要凉了。”

    “我在管教孩子,你先吃吧。”老太太并没有顺着台阶下去,反而把阎贝直接撇开,暗示她一个外人不要管那么多。

    若是其他人听见这话,肯定尴尬得不好意思再开口。

    但阎贝可不是其他人,见这老太太居然给台阶不下,还准备教训自家根本没错的可爱丫头,原本淡淡的目光瞬间变得锐利,像一把刀子一样朝老太太身上射了过去。

    “老太太,我说该吃饭了!”

    低沉的嗓音,每说一个字都带着一股无形的压力,十分迫人。

    正准备教训张月的张老太太当即一怔,不经意间对上了阎贝那双幽深的黑眸,心便是一沉,再这股胁迫力的威逼下,身体保护系统自动启动,让她闭了嘴。

    阎贝见此,这才露出笑脸,夹了最大那块红薯拔丝给身旁同样怔住的小丫头,笑道:

    “快吃吧,放久了会化掉的,化了可就不好吃了。”

    “嗯嗯。”张月呆呆点头,一边吃一边抬眼看奶奶一眼,确定她老人家不会再开口,提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来,再喝点白菜汤,你太瘦了,应该多吃点。”

    “土豆饼还合你的胃口吧?你喜欢吃什么都告诉我,等我下次来再给你做。”

    张老太太默默看着对张月格外关心的阎贝,回想起刚刚阎贝看自己的那个眼神,刚刚恢复跳动的心脏没忍住又猛的跳了一下。

    这一次,她是真的有点怕她了。

    不过再怕她也不忘对张月交代道:“你少吃点,小姑娘家的又不用下地干活,吃多了都是浪费,你少吃点,留些给你爸。”

    虽然这个卫青青是渗人了点,但她做的东西还真好吃,好不容易有好吃的,可得给儿子多留点。

    “月月,没事,多吃点,能吃多少吃多少,不够了姐姐再给你做。”

1279 七零末:论后妈的自我修养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