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 极品农门妃21(1/2)
作者:悠闲小神
    寒玉暄自然知道自己出现会引出多大的麻烦,但身为皇族,得知将有大旱时,他无法做到坐视不理。

    所以,只能冒险进城给自己的人留下线索。

    这样一来,他要离开这座小山村就会变得简单。

    阎贝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当然不可能知道他心中打的是这样的主意,只能皱眉目送赵小鱼一行人远去,暗自在心里盘算对策。

    肖武答应阎贝要给她挖个坑蓄水,正扛着锄头走到祠堂门口,就见到阎贝皱着眉头望着道路尽头,一副忧虑模样,顿觉诧异。

    “前辈。”他低声唤了她一声,提醒她自己来了。

    阎贝回神,见肖武真拿了工具过来给自己挖坑,心中愁容散去,乐道:

    “你一个人能行吗?”

    肖武皱眉,不悦的提醒她:“前辈,男人不能说不行!”

    言罢,扛起锄头铁锹就进了祠堂,拐到阎贝家棚子外头,琢磨着从哪里挖起。

    阎贝随后跟来,指着东北角吩咐道:“先前问了村长,这块地不再祠堂范围内,你把水塘挖在这里把,不会破坏祠堂的风水。”

    肖武颔首,拿起锄头便开干。

    学生们已经回家去了,阎贝搬了张板凳坐在厨房棚子里,看着东北角的肖武,笑着问道:

    “我听人说你有喜欢的姑娘了,要不要前辈帮你上门去说亲?”

    话音落,只听得“哐当”一声钝器声响,阎贝循声望去,锄头已经一分为二,金属部分从把杆上脱落,竟甩出去老远。

    肖武一僵,匆忙回头看了阎贝一眼,见她嘴角微微抽了一下,知她看见了,更觉丢人,赶忙装作没事人似的,一边去捡金属把头,一边淡淡问道:

    “前辈是听谁说的?”

    “没谁。”阎贝强忍笑意,一本正经的低咳两声,随手指了指河边大柳树方向,解释道:

    “我到河边打水时偶然听见有人在说,记不清是谁说的人。”

    “对了,是真的吗?”阎贝好奇的问道。

    肖武专心修锄头,装作没听见。

    可惜阎贝并不想放过他,见他不搭理,干脆走上前来,蹲在他面前,以长辈的口吻,絮叨道:

    “肖武,你也老大不小了吧,是时候成个家了,不过我看这个村里能配得上你的姑娘还真没有,要不要我托媒人去镇上给你相看相看?”

    “前辈,不必了,晚辈还没有成婚的想法。”肖武抬起头来,送了阎贝一个礼貌又不失尴尬的笑容,希望她好自为之。

    “呀呀呀!你看看你这表情,是不是觉得我多管闲事了?”阎贝好笑问道。

    肖武摇头,却没有亲口否认。

    阎贝无奈笑道:“你以为我爱多管闲事?你那点小心思,别人看不出,却逃不过我的法眼。”

    肖武听见这话,终于拿正眼看她了。

    “肖武,前辈是过来人了,告诉你一句话,请你记住。”

    阎贝轻松的叹了一口气,黑眸中隐含着一丝洒脱,“人生的旅程很短,有时候我们不妨再大胆一些,大胆去爱一个人。”
1427 极品农门妃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