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极品农门妃25(1/2)
作者:悠闲小神
    老嬷嬷看到祠堂里有人出来,老眼顿时一亮,招呼身后的小姑娘一起走上前来。

    “姑娘,问一下你可知道赵小鱼家往哪儿走?”老嬷嬷客气的问道。

    阎贝一点都没有因此感到奇怪,老嬷嬷话音刚落,她便指着村里最大那座院子,笑道:

    “前面最大那间院子就是赵小鱼姑娘家,敢问老马车里可是袁衡公子家人?”

    老嬷嬷听见这话,先是一喜,而后便暗自警惕起来,看着阎贝那双笃定的眼,谨慎的点了点头。

    “姑娘可是认识我家少爷?”

    阎贝点头,抱臂笑着说:“他住在赵家一个月了,我怎会不认识。”

    说着,指了指马车车轮上的标记,又补充道:“先前在公子马车上看到过,所以这才大胆猜了一下,没想到真是袁衡公子的家人。”

    “诸位,现如今城道上乱得很,这一段路程走得可还容易?”阎贝好奇的问道。

    老嬷嬷可看不出她是真的好奇,只听她说的这些话,还有她身上那股不同与普通乡妇的睿智,便知道这个居住在祠堂里的姑娘不是一般人。

    “一路行来,说难也难,不过还在大家人多心齐,一般小毛贼也不敢轻易靠近,倒是有惊无险的过来了。”

    老嬷嬷耐心的解释完,又同阎贝打听袁衡的情况,得知他和自家小主子都好好的,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二人正说着,马车内突然传来压抑的咳嗽声,声音虽小,但正在谈话的二人立马停了下来,扭头朝马车看去。

    咳嗽声不止,老嬷嬷和小丫鬟顿时面露急色,都没来得及同阎贝说一声就匆忙跑了回去。

    阎贝神识往车上一探,便见到一位二十二三的年轻妇人正倚在马车车厢上,用手绢捂住脸,隐忍的低咳着。

    看她那苍白的脸色,病情似乎不是偶然风寒那么简单。

    柱子暗自伸手扯了扯阎贝的衣角,仰头低声问道:“妈妈,会不会是临洛哥哥他娘亲来找他了?”

    “袁衡妻子?”阎贝回头看向肖武,肖武却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了解袁家的情况。

    倒是柱子说:“临洛哥哥说他娘亲生病了,很重的病,平时都不能出门,我刚刚听见咳嗽的声音了,会不会就是呀?”

    听见儿子这话,阎贝觉得这八成可能就是了。

    抬手示意父子俩在原地等待,阎贝回身去屋里拿了一壶热水和一个瓷杯出来,走到马车旁,递给正在车辕上找水的小丫头。

    “这是刚烧好的热水,给你家夫人喝两口暖暖身子先。”

    “谢谢姑娘!”小丫头惊喜的谢过阎贝,赶忙接过茶壶和瓷杯往马车内送去。

    片刻后,阎贝听见一道极其虚弱的女音从马车里传了出来。

    “姑娘,谢谢你的热水。”

    声音底气不足,但其中满满的诚意阎贝感受到了。

    老嬷嬷提着茶壶准备还给阎贝,阎贝连忙摆手道:“趁水热着,赶紧让你家夫人抱在怀里暖暖身子,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先到我家里坐坐,我去帮你们把袁公子叫来。”

    阎贝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她有多好心,而是赵家宅子里现在人满为患,几家妯娌的娘家人全都跑过来投奔,好大一家子人,怕是容不下她眼前这十几号人。
1431极品农门妃2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