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极品农门妃25(2/2)
作者:悠闲小神

    许是被阎贝这份好意感动,又或许是真的已经虚弱到不能坚持,车内的年轻妇人对老嬷嬷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阎贝的建议。

    老嬷嬷微微皱眉,对自家夫人这么容易就相信人的性子感到无奈,但看夫人那模样的确是撑不住了,也只能硬着头皮下来同阎贝交涉。

    她拿出银两硬塞给阎贝,没成想阎贝居然还真收了,并抛着银两保证道:

    “热水热饭管够,夫人只管放心住下吧!”

    老嬷嬷:这大话可是真敢说啊!现在这种世道,哪里来的水和饭?

    阎贝可没耐心同这个老嬷嬷解释,扭头差遣起肖武这个外男,让他去把袁衡叫过来,同时也避免了尴尬。

    肖武颔首,牵着柱子便走。

    待父子俩走远后,车内主人终于在老嬷嬷和丫鬟的搀扶下走下马车。

    这是一个很眼神温柔的女子,虽面带病态,却还是能够看出她姣好的面容。

    只是身体实在是差得很,光是下个马车,便站在原地半天回不过气,阎贝看了眼村里通往镇上的路,真的佩服这个勇敢的女人。

    “我姓阎,单名一个贝字,是村里的教书先生,不知夫人如何称呼?”

    阎贝一边问,一边上前把小丫鬟和老嬷嬷拉开,在二人诧异的目光下,直接将她们家夫人打横抱了起来,步履轻松的往祠堂里走。

    夏虞被吓了一大跳,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新奇。

    她赶忙用手搂住阎贝的脖子,笑着答道:“我姓夏,单名一个虞字,怕是年长妹妹几岁,妹妹唤我虞姐姐便可。”

    说完,又好奇问道:“阎妹妹可是习武之人?”

    “嗯,算有一把子力气。”阎贝戏谑答道。

    夏虞被她这戏谑的语气给逗得红了脸,苍白的脸上总算有了点颜色,越发美丽动容。

    她虽已为妇人,可在丈夫和公婆的关照下,仍旧还保持一颗少女心,此刻出现阎贝这种从没出现过的类型,好奇心便升了起来。

    如今被她抱在怀里不说,还被她打趣,小心脏竟然砰砰砰直跳,脸也红扑扑的,就像年少趴在院墙外偷看隔壁少年郎似的。

    会有这样的反应,夏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还不等她继续去探查原因,她便已经离开了那个怀抱,被她轻轻放到了椅子上。

    “妹妹的力气怕是堪比男儿。”夏虞又一次为阎贝的力量而惊呼出声。

    阎贝拍拍手,假意谦虚连道没有没有,可一转头就直接帮着家丁们把夏虞那个沉重的药箱给搬了进来,直接看呆了袁家一众人。

    放下药箱,阎贝热情的问:“还有没有要搬的东西?”

    家丁们赶忙摇头表示没有了。

    不过一进到这院子里,原本被寒风吹得冰冷的手脚竟然开始变暖和了,这也太神奇了吧?

    突如其来的温暖令人摸不着头脑,只能悻悻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