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 末代:它是一条小金龙12(1/2)
作者:悠闲小神
    阎贝站在屋顶上,目送贺归尘垂头丧气的走远,这才从屋顶上飞下来,朝屠户家走去。

    “娘亲,你干嘛不要那个平安符呀?上面有不少法力呢,应该是真有用的。”丑宝疑惑问道。

    阎贝拍了拍腰间的布袋子,隔着布揉了揉小家伙的龙角,轻声解释道:

    “那东西娘亲要了无用,何必浪费银钱。”

    “嗯......可是,娘亲真的能打得过刚刚那头黄鼠狼吗?”丑宝担忧问道。

    那黄鼠狼妖又大又凶,看起来好可怕呀。

    丑宝回想起刚刚偷看到的黄鼠狼妖原形,小小的身子没忍住打了个寒颤。

    阎贝感觉到掌下的异动,顿时没忍住僵了一下,好一会这才恢复过来,没好气的对掌下的小家伙说:

    “丑宝,你要记住,你是一条龙,龙你懂吗?万兽之王!你怎么能被一只小小的黄鼠狼妖吓倒?”

    “不,不能吗?”丑宝弱弱的钻出一个头,底气不足的望着娘亲,说:“它,它那么大一只,我都没有它一条腿大,我能打得过它吗......”

    “怎么不能?”阎贝低头看了她一眼,小家伙眼里全是迷茫,似乎无法理解自己这么小的身板为何能够打败一只巨大的黄鼠狼妖。

    路上虽然没有行人,但阎贝还是把它的脑袋塞了回去,捂紧布袋口子,非常认真的交代道:

    “你可以的丑宝,下次遇到其他妖怪,你只要站出来一吼,就能让那些妖魔鬼怪吓破胆子!”

    “真的?”她怎么就那么不敢相信呢?

    “当然是真的!”阎贝说得斩金截铁,虽然她自己都不敢确定。

    毕竟在原本的剧情里,丑宝就只是个能吐雾的吉祥物而已。

    不过她阎贝的崽怎能是一只弱鸡?

    就算是不行她也得行!

    丑宝:还是不敢相信呢~

    ......

    不知不觉,屠夫家到了,阎贝惊喜发现,院子里居然圈着两头待宰的大肥猪!

    “娘亲,你想对它们做什么?”眼看娘亲磨刀霍霍向猪羊,丑宝小心问道。

    阎贝微微一笑,将露出头的丑宝塞回布袋,“娘亲弄点好东西,丑宝你休息吧,很晚了。”

    说着话,人已经来到猪圈。

    阎贝一手拿着玉瓶,一手拿着刀,对着熟睡的大肥猪身上一划,鲜血嚯的流了出来,猪却还睡得好好,似乎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似的。

    阎贝接了满满一瓶子,这才收手。

    取出灵露滴在伤口上,使得伤口愈合,避免被发现后,立即带着一瓶子的新鲜猪血回了顾家。

    真的是太饿了,一口气居然喝了大半瓶,这才有饱腹感。

    那玉瓶是阎贝专门用来装灵露的东西,容量有一只水缸那么大,猪血放在里面,可以保持时刻新鲜。

    不过玉瓶也不是万能的,只能保存大约一个星期的样子,对阎贝来说很够了。

    至少她不用再担心猪血冻住。

    这一晚,填饱了肚子的阎贝特别满足,惬意的睡了一觉。

    只是次日刚醒,就听见小蝶说,昨日城里死了个人,尸体被扔在死胡同里,早上被人发现时,身体都干瘪了,就像是被吸干了血似的,十分吓人。
1483 末代:它是一条小金龙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