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结交(1/1)
作者:萝卜特帅
    虽然黑面包干涩的难以下咽,可罗北毕竟要保持充足的体力,即使食物再难吃也得努力的多吃几口,以便在未来几天里,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

    干涩的黑面包配上冰凉的饮水,热汤餐厅里倒是有售,可惜罗北现在是囊中羞涩,兜里拿不出一美分来,所以只能努力的适应。

    这顿饭罗北吃的是一点也不踏实,一边往嘴里塞着面包,一边四处寻觅着杰克的身影,可惜事与愿违。

    也不知杰克是不是在上船前吃过了午饭,总之在餐厅里,罗北并没有看到杰克和他的小伙伴的踪迹。

    不过罗北并不灰心,这艘大船虽然在这个年代号称是梦幻之船,可限于技术能力,其实整艘船也没有太大。

    更何况一二等仓位,已经占据了整艘船,超过了四分之三的体积。而三等舱可以活动的空间就那么大点,只要罗北一直保持着注意力,早晚能够和杰克会面。

    罗北的主意打的很正,不仅吃光了手里的黑面包,还特别没出息的,到处搜刮着别人吃剩下扔在桌子上的面包。

    因为罗北知道,这个年头穷人们可别指望着吃的多好,一日三餐想都别想。每天能有两顿的食物供应,就要感谢上帝的仁慈了。

    而罗北一日三餐的都吃了二十多年了,冷不丁的让他一天两顿饭,还不一定能吃得饱,可想几天后别说保持状态了,能不闹胃病就算是老天保佑了。

    至于说现在丢一些脸?丢就丢呗,反正在这个世界也没有认识人,再怎么丢面子,也没有保证自己的小命重要。

    搜罗了一圈的黑面包,罗北没少被人甩白眼,甚至还差点和一个同样搜集面包的黑哥们儿,大打出手。

    索性保安就在餐厅门口站着,罗北和对面的黑哥们儿都有所顾忌。最终两人没有打的起来,不过面包罗北还是因为慢了一步,被对方拿走。

    看着对方呲着牙对着自己挑衅的样子,罗北只想说:“谁他么的说老黑的牙齿最白的,对面的哥们儿就特莫的一嘴的大黄牙。看得自己直干哕。”

    罗北在餐厅随便找了张没人要的报纸,包着自己搜集到的六七块硬面包,一路顾不得别人怪异的眼神,回到了自己的船舱。

    回到了自己的客舱,罗北从床底抽出了行李箱,拽出了里面的潜水服,并把怀里抱着的面包,一股脑的塞了进去。

    客舱里的其他旅客可能是累了,一个个都躺在各自的床位上休息着,丝毫没有理会罗北的意思,连看一眼都没兴趣。

    这也正合了罗北的心意,省的他们发现了端倪,到时候合起伙来抢罗北的食物。

    别以为他们干不出这种事情,要知道这年头哪里的穷人都不容易。有时候为了吃口饱饭而大打出手,甚至弄出人命一点儿也不稀奇。

    何况船舱里就罗北一个东方人,不用想也知道,如果发生冲突的话,另外三个人肯定会一致针对自己。

    至于说潜水服,罗北干脆直接穿在了身上,毕竟这个时候的天气还真不怎么暖和,罗北身上就一套工作服,里面也就一件衬衫。

    说实话之前在甲板上,罗北就已经被冷风吹的够呛了。如果接下来几天还是这样的话,估计没等沉船呢,罗北就得因肺炎而死悄悄了。

    万幸,万恶的店长还是有点良心的,给罗北准备了这么一件防寒潜水服,先不说最后用不用玩命跳水,反正现在是帮了罗北老大的忙了。

    罗北脱掉身上的衣服,费劲的穿着潜水服,说起来这东西还真的挺不好穿的。分量虽然不怎么沉,可却十分的贴身。

    加上主要材质还是橡胶,弹性特别的强,罗北自己穿起来还真的挺费力气,折腾了好几分钟,罗北才最终拉起了胸口的拉锁。

    之后罗北又在外面,套上了衬衫和那身西服,因为潜水服确实非常的贴身,所以罗北身上再套上西装,却一点也不觉得臃肿。

    折腾完这些,罗北锁好了自己的行李箱,把它推回了床下,这才出门返回了甲板上,继续守株待兔。

    罗北可不管杰克是不是在休息,自己只要在这里盯着,那就还有一线可能,而如果自己不在这里即使有机会也会白白错过。

    不过罗北的运气真的不怎么样,白白在甲板上吹了一下午的海风,连根毛也没有捞到。倒是看见大船险些和一艘同样的巨轮险些相撞。

    如果不是知道泰坦尼克号的命运,罗北差点儿以为海难马上就要发生了。果然两艘体积相似的大船仅仅是擦身而过,没有发生什么事故。

    直到夜幕降临,罗北才揉了揉冻的发木的脸颊回到了船舱,继续他收集黑面包的行动,不过这次罗北的收获就已经大打折扣了。

    一来剩下食物的人要比中午少了很多,而且抢面包的人也比中午多了不少,罗北仅仅收获了两块黑面包就再也没有入账了。

    第二天一早,果然餐厅不再提供免费的早餐了,而罗北虽然有心去收集剩饭,可门口的保安,没有让未曾掏钱的罗北长时间呆在餐厅里,连棍子也没掏就把罗北赶了出去。

    罗北只能回屋消耗了两块存货,这才登上了甲板。早上的海风比昨天还要冷上一些,不过阳光照在身上还是很暖和的。

    罗北刚刚登上甲板,就看到了昨天一下午都没有露面的杰克,这会儿他正坐在椅子上认真的画着他的画作。

    罗北犹豫了一下,觉得这么打扰杰克的作画可能会引起他的反感,不过任务的巨大压力还是让罗北走了过去,在杰克的身边坐了下来。

    既然对方正在作画,那么聊天的方向就要顺着绘画来了。不过豪不恭维的讲,杰克画的还真的挺不赖的。画面灵活而又不失严谨。

    罗北组织了一下语言,又回忆了一番大学里艺术赏析课的内容,这才开口道:“画的很好啊,不过我想你这种自由而且灵活的画风,在欧洲似乎不是很受欢迎。据我所知他们不论是审美,还是观念上都要相对保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