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S(1/1)
作者:萝卜特帅
    想到了汗克主导研发的超音速飞机,还有利用自己血液几天时间就研究出了初步成果,罗北点了点头道:“决定了,我想兑换汗克的全部学识。”

    “好的,那么兑换结束。”

    店长的话音刚落,罗北就感觉自己的大脑里,多出来了一大堆之前从来都没接触过的一些名词。

    罗北被大脑里突然间多出来的东西,弄的是头晕脑胀的,就连端起水杯喝一口水,脑子里都莫名其妙的蹦出一大堆分子式来。

    这种感觉应该怎么形容呢?用罗北贫瘠的电子知识来说,应该就像现在流行的手游里,新手的引导教程一般,没经历一个步骤,就会冒出来一个新的知识点。

    看到罗北一脸的懵逼样子,店长憋着笑意差点儿憋出内伤来,好半天才缓过来,看着依旧愣神的罗北道:“今天就这样吧,你先回家休息,明天再来上班。”

    罗北呆呆的回了句:“哦,我感觉自己需要重新认识一下世界。”

    接下来的几天,罗北的日子就一直这么浑浑噩噩的过着,得亏他没什么家人,否则一准儿可以看出他的不正常。

    说不定到时候家里人觉得他有病,再把他送到某某医院里电上几次。

    一直到临出发的最后一天,罗北才恍然间回过来神:“我滴妈呀,这简直太刺激了,兑换个学识搞得我这几天都和梦游似的。”

    店长此时依旧拿着他那块儿,似乎永远都不会变脏的抹布,仔细的擦拭着吧台上根本看不出来的痕迹。

    “你就知足吧,把汗克这种天才十多年的学识,利用七天的时间完全消化,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罗北点了点头,头上的小栗子也跟着甩了甩:“这倒是,虽然过程有点难以形容,不过这种结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呢。说起来我现在突然有了很多灵感,非常想要实际操作验证一番呢。”

    “有想法是好事,说明你至少不是那种学了一肚子知识,却丝毫不会运用的榆木疙瘩。反正到了其他世界我也不会限制你的自由,你有的是时间研究,只要别忘记给我把活儿干完就行了。”

    “对了之前脑子里一直浑浑噩噩的忘记问了,为什么我一开始丝毫感觉不到碎片的存在呢?可是到了最后却又突然感觉到了。这是什么情况?”

    “很正常,碎片的存在形式你现在还理解不了。简单的说分为显性和隐性的区别,隐性的存在只有达到一定的要求时,才会正式显露出来。

    在这之前,可以说碎片的存在还属于另一个维度,你所看到的还是它的投影,只有碎片真正降临在那个世界上,你才能够感应和接触的到。”

    罗北拨开眼前小栗子毛茸茸的尾巴,顺便挠了挠被弄痒的脑门儿道:“啊,还真麻烦啊,为什么不都是显性的呢,那样就可以直接一个瞬移过去,然后抢到碎片就可以跑路回家了。”

    店长诧异的,用近乎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罗北,看的罗北直冒冷汗:“想什么美事呢?这种世界的确存在。

    不过要么力量承受能力太低,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此时的你已经需要封印部分力量才能降临。

    要么就是力量程度太高,碎片不需要特定步骤就可以直接具现化,这种世界你倒是可以直接瞬移过去,不过这种世界,你瞬移过去差不多就等于找死了。”

    罗北尴尬的呲了呲牙,与其说是笑容,不如说是抽搐的说道:“要不要这么现实啊,让我yy一下都不行。”

    店长看都懒得看罗北一眼:“yy你随意,我只是不想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店员,却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而损失。”

    听到店长的话,罗北不由得内心升起了一丝感动:“想不到店长还是一个关心下属的好领导呢。”

    “你想多了,我只是懒得出去招聘,毕竟自己送上门来的店员,到现在为止还只有你一个。”

    此时的罗北内心有一万句mmp,却丝毫不敢直接讲出来,不过不说点什么的话,内心实在无法平静。

    万幸的是,就在这时店门上挂着的铃铛响了起来,清脆的响铃声打断了罗北满脑子狂奔的羊驼,几乎下意识的说了句:“欢迎光临。”

    转过身来的罗北,看到迎面走来的是一个五官端正,身穿着笔挺的棕色西服的白人。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老式的黑框眼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古板的大学教授,额头上垂下来一缕弯弯的呆毛,看起来异常眼熟。

    “嗨,克拉克好久不见,你可有些日子没来了。”店长热情的打着招呼,看来还是个老板的熟人。

    “的确有些日子没来了,你知道我们那里,现在有一些意识形态的问题,所以搞得我有一些纠结。”

    老板熟练的到了一杯咖啡放到了桌子上:“要我说啊,你们那边的人就是惯的,让他们自己处理两回问题,就什么事都好解决了。”

    “没有这么简单的,而且你应该知道,我不是那种狠得下心的人。与其继续纠结还不如出来散散心。反正暂时也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克拉克说着无奈的耸了耸肩。

    “你就是太心软了克拉克。我要是你早就带着老婆潇洒去了。”店长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道。

    “或许吧,也正因为如此你才开了这么一家店,而我还要到处去奔波。”说着克拉克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罗北看着眼前的克拉克,听着店长和他的对话,终于将眼前的人物和心里面想着的人对上了号:“克拉克肯特?哇偶,认识你很高兴。”

    克拉克看着兴奋的罗北无奈的撇了撇嘴:“虽然你这么说,但是说实话,认识你我一点也不感到高兴。或许你现在还没有认识到,但是你简直太会惹麻烦了。”

    罗北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克拉克肯特:“你确定是在说我吗?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三观挺正的啊。”

    “不,我觉得能在这家店里工作的人,三观都不会正常。”说着克拉克一副捂脸的模样,似乎懒得再说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