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走着瞧(1/1)
作者:萝卜特帅
    小丑女枪里的子弹还没有打完,之前小丑扔下的手雷发出“噗”的一声闷响,一股浓烈的烟雾瞬间弥漫在了狭窄的过道中。

    小丑那做做的声音从烟雾中再一次传了出来:“我承认我确实低估了你,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罗北缓缓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扭了扭后背子弹便一颗一颗,叮叮当当的掉了出来:“你可以叫我清道夫。小lowb。”

    “ok,这个名字貌似是不怎么友好呢。没关系,我承认这一局是你赢了,不过我们还有的是机会见面的。好好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见面吧。”说完又是一连串的惨笑。

    “你的笑声太难听了,而且你要知道一个事实,这一次是我放走你的,因为我真的对你的女朋友很感兴趣,下一次可别让我得手哦。”

    说完为了印证自己所言不虚,罗北运用起了全身的电能,一条条粗壮的电流以罗北的身体为中心,狂乱的向着四周毫无目标的狂扫着。

    “小丑啊,记住这次被电流支配的恐怖吧,不久后你就会在恐怖中彻底沉沦!”大约过了十多秒,直到彻底听不到小丑两人的脚步声时,罗北才收敛了全身的电流,一个闪烁瞬移回了自己的公寓。

    随手摘掉面具挠了挠发痒的下巴,罗北喃喃的道:“怎么感觉最后这句话,说的这么像反派呢?不过反派的台词说起来还真的挺带感啊,嘿嘿。”

    正暗爽着呢,突然耳朵里的耳机再一次传来了蝙蝠侠的声音:“我这边的问题已经解决,所有炸弹都已经找出来了,你那边的情况呢?小丑抓到了吗?”

    罗北一边脱着身上的连帽风衣,一边说道:“我这边情况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不过有个小问题,小丑和哈利奎蒽跑掉了。”

    “……我知道了?那么下次有情况的时候我会再联系你的。”

    听到蝙蝠侠淡定的仿佛早就猜到了结局的话,罗北诧异的问道:“这就完了?你难道没有什么话要说吗?”

    蝙蝠侠沉默了一下,道:“这很正常,小丑总是有一些小花招可以脱身,如果你能轻而易举的抓到他,我反而会觉得他是不是有其他的一些目的。”

    “你这是被小丑捉弄到怀疑人生了?说真的,我觉得你们完全把事情复杂化了。我承认小丑是很聪明,可那又怎样?他终究还是个普通人。

    对付这种人最简单,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一枪直接撂倒,不给他任何耍小花招的机会。纵使你千般诡计,我一枪干死你。多简单点事,何必整那么复杂。”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清道夫。我有自己的信仰而你没有,我坚信没有任何人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

    “你说的对,我们有区别,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我也有自己的坚持,我坚定的认为杀人者人恒杀之。

    我不敢说自己不傻女人之类的信条,但我敢说我杀的每一个人都是该死的,有些时候会灭掉一些人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你让我想起了,我在东方学到的一句古老的名言,话不投机半句多。今天就到这吧,如果再有小丑的消息,我会通知你的。”说完,蝙蝠侠主动挂掉了通话。

    罗北耸了耸肩,随手摘掉了耳机扔到了桌子里面:“我从来没想过说服你,你就这么纠结着吧,这样也不错。”

    脱光了身上的衣服,罗北先到浴室里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然后便如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回到了之前那种科研生活的日常模式。

    一连又过了好几天,罗北丝毫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小丑的信息,就在他几乎将这件事彻底抛在脑后到时候,电话再一次响了起来。

    “清道夫,你有大麻烦了,小丑伪装着你的样子杀人了,你已经被通缉了,现在全城的警察都在搜捕你。”

    “哈,那还谢谢你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怀疑我呢。”罗北把手机打开了扩音放到桌子上,一边说话,一边继续着自己的实验。

    “不过就算这样,小丑又能把我怎样呢?除了你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份,哪怕我现在走到街上,也不会有任何人会怀疑我。”

    “你说的对,不过当你再次出现的时候,全城的警察都会以你为目标进行围捕。而你,不能杀害任何一个警察。”

    “我知道了,不需要你特意来提醒。看来很快小丑就会有新的行动了。”

    “事实上,他已经开始行动了。他扬言在一个大型的珠宝展销会上等你,目前所有警察都已经出动了。你要么不去,要么最好赶在所有警察的前面。”

    话音未落,罗北眼前的电脑上突然打开了一张图片,上面正式之前蝙蝠侠所说的那个展销会。唯一有所区别的,就是照片里多了好几十号服装各异的人质。

    “还是熟悉的模式,还是熟悉的味道,这个蠢货就不会来点新鲜的吗?好吧,我马上就到。”说完,罗北脱下了身上的训练服2.0版,再一次穿上那件满是弹孔的风衣。

    几秒钟后,罗北随着一道电光,出现在了明亮的展销会大厅:“各位先生们,女士们,谁可以告诉我一下有一位小丑先生在哪吗?就是那个头顶绿油油一大片,语言动作各种浮夸的那个家伙?有人告诉我他在这里等我。”

    罗北的话音刚落,小丑那标志性的嗓音就从天花板上传了出来:“欢迎光临我的舞会,清道夫。今天我给你准备了新的惊喜。”

    顺着声音,罗北抬起了头,只看到那个low的一比的小丑,此刻正趴在二楼的扶手上,仿佛全身都没有骨头一般,晃晃悠悠呲牙咧嘴的看着罗北。

    看到了罗北的目光转到了自己的身上,小丑抬起右手捂在嘴上,只见他的右手虎口处,纹着一张笑着的血盆大口,和小丑的鼻眼一起,组成了一个诡异的笑脸。

    同时从他的嘴里发出了难以描述的,难听到一定程度的仿佛断气一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