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监狱风云(百票加更)(1/1)
作者:萝卜特帅
    罗北看着克拉克的双眼,确定我们的大超确实认出了自己,耸了耸自己的肩膀说道:“首先我要特别强调一点。

    炸弹是小丑他们埋的,也是他亲自引爆的。所以你们要找麻烦,也应该是去找小丑的麻烦,别推到我的身上。

    其次我要说的就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小丑要为他的行为负责,所以他死了。我也要为我的行为负责,所以我现在在这里。”

    也不知道超人对罗北的回答满不满意,不过至少他没有再提其他的问题,不过其他的记者依然有问题要问:“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情况发生,你还会这么做吗?”

    罗北看了一眼问话的女记者说道:“首先我不是警察,不要对我有太多的期待,抓坏蛋应该是警察的工作。其次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事发生,我依然会这么做!就这样吧。”

    说完罗北推开身边的记者,带着小丑女哈莉大步走向了法院。就在这时克拉克的声音再一次传入了罗北的耳中:“你觉得自己和超人,蝙蝠侠有什么区别吗?”

    这个问题让罗北提起了点兴趣,转过身回答道:“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承担那些属于警察的责任。

    或许我会尽可能的,去帮助那些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但这些不是我的义务,我想帮就帮,不想出手就不出手。别试图用道德来绑架我。

    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自己引来的麻烦,含着泪也要把它处理干净,不论是我,还是超人蝙蝠侠都一样,没有人有义务去给你们解决麻烦。

    他们自愿的帮助普通人,是他们品德高尚,但不代表他们就应该如此,而我显然品德还没有高尚到那种程度。”

    说完罗北迈步走进了法院,在法警的安排下,走到了被告席前站到了里面。等待着法庭的审理宣判。

    审判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罗北几乎全程都在走神儿,甚至无聊的差点儿打起了瞌睡,幸亏法官偶尔还会问几个问题,否则罗北还真有可能睡着了。

    最终罗北还是因为杀死了小丑,和他的手下而被宣判有罪。当法官宣判的时候,法庭里响起了成片的嘘声。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讽刺。

    不过即使人们有再多不满,但是法律就是法律。况且罗北也丝毫没有提出异议,当庭表示服从法律。

    于是在审判过后,罗北和小丑女哈莉被一个由十多辆装甲车组成的车队接走。其中负责关押罗北的,是一辆车身用钢板整体加固,就连玻璃都是防弹的特殊囚车。

    场面看起来宏大,但是其实总体上,还是演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看的。因为囚车的门刚一关闭,就有人把手铐的钥匙扔了过来。

    看罗北打开了手铐,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白人主动伸出了右手,说道:“罗先生你好,我是负责接下来对您安排的负责人。

    您和哈莉将会被安排到贝尔里夫疗养院,那边我们已经安排好了所有试验设备。不过依照相关规定,我们有权复制您的所有试验信息。

    在那里您可以享有一定的人身自由,但是原则上是禁止走出疗养院的范围的,不过我们知道,这样的限制对您来说意义不大。”

    罗北和负责人握了下手,对于他说的这些完全没有在意:“无所谓,我现在只关心那里能不能让我安心的做实验。”

    听到罗北的话,负责人笑了起来,说道:“对此您可以完全放心,在实验设备上我们提供的,都是现在最新的科技成果。

    而且在那里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惊喜,在那里我们关押着几个同样有特殊能力的罪犯,您可以用他们尽情的实验,不用担心任何法律问题。”

    罗北砸了砸嘴,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我怎么感觉,我在科学怪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我这算是奉旨进行人体实验吗?”

    车队没多久就开到了一个军用机场,罗北和哈莉两人一起登上了一辆军用运输机。飞机早就已经在此等待了,当罗北刚一坐下,飞机就已经冲出了跑道。

    随着这辆运输机一起起飞的,还有两架武装直升机,它们担任了这次旅途的护卫工作,从这点就能看出来,美国政府对罗北的重视。

    毕竟从明面上看了,罗北应该是第一个接受政府诏安的超能人士,而且不仅如此,罗北现在还是一个水准一流的生物学家。

    一路上无惊无险,飞机直接降落在了疗养院的内部机场。跑到外早已有人等候多时,罗北一下飞机,就被一辆越野车拉到了监狱区。

    在飞机上罗北就向负责人了解过,这地方说是疗养院,其实从根子上是一个政府关押超级罪犯的地方,基本上每一个被关在这里的人,都有各自一些不得了的地方。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犯人都是超能力者,在监狱外层还是有一些能力“不强”,但是脑筋却不怎么好使的家伙。

    罗北正跟着工作人员向着监狱深处前进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的铁栏杆里传出了一个怪腔怪调的声音:“大家来瞧瞧这是谁?这不是那个专门喜欢黑吃黑的清洁工吗?嘿,臭小子赶紧洗干净屁股,等放风的时候我会好好疼爱你一番的。”

    没等罗北做出什么反应,小丑女哈莉先罗北一步,抓住了那家伙的脖子,一把拉到了铁栏杆上,二话不说伸出两根手指戳向了他的双眼。

    一声惨叫过后,哈莉随手将手中两颗血淋淋的圆球扔到了地上,看着四周恐惧的眼神大声的说道:“你们的嘴巴最好放干净一点!”

    随行的工作人员看着地上的圆球,随意的耸了耸肩,按下了对讲机说道:“来个人把地板清理一下,还有233号客人眼睛似乎受了点伤,可能需要包扎。”

    说完对着罗北点了点头说道:“这边的家伙脑子都不大好使。我们走吧,很快就到了。”说着继续向前走去,完全没有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当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