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兑换与店长的目的(百票加更)(1/1)
作者:萝卜特帅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在时空长河里游荡了未知长的时间后,罗北再一次回到了咖啡厅里。

    小栗娘依旧乖乖的趴在吧台上打着哈欠,而大帅比店长依旧站在柜台后面,也不知道柜台后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能让他如此忙碌。

    看到了归来的罗北,店长笑着说道:“回来了?和一群坏蛋一起拯救世界,这种感觉有没有很过瘾?”

    罗北走到吧台前坐在椅子上,说道:“感觉好极了,如果迪亚波罗没有死的话,我想感觉会更好一点。”

    店长熟练的给罗北冲了杯咖啡(速溶的),摇了摇头说道:“对于迪亚波罗地死,其实你也不必介怀,对于他来说,这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要知道你很难挽救一个一心想死的人,况且能对那个世界作出那么大的贡献,想必他死的时候也是很安详的吧。”

    罗北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店长的话,可悲伤依旧难以平复的说道:“可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他给了我很多指点。”

    “对于失去这件事你大可不必介怀,当你再成长一些,领悟了时间与空间的概念,你就会明白失去与拥有可以是同时存在的。”

    说完店长拍了拍罗北的肩膀,继续说道:“好了,现在可以说说这次你想兑换些什么了。兑换完成你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说到兑换。”罗北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黄一绿两块宝石,轻轻的放在了吧台上说道:“既然这次有两块宝石,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就可以兑换两次了?”

    店长看着罗北,呵呵的笑了两声,说道:“你想多了,一次工作怎么可能领取两份工资,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兑换什么吧。”

    罗北怎么可能甘心,拍着桌子说道:“抗议!我明明拿回来两块碎片,额外收获应该有额外的收入!”

    店长淡定的收回了宝石,说道:“抗议无效,这份工作的一切解释权归本店长所有,不接受任何其他解读。”

    罗北气的都快跳到吧台上了:“你这是霸王条约!”

    可能是觉得罗北的声音太大了,有点吵到了自己,趴在吧台上的小栗子“喵呜”的叫了一声。

    店长笑眯眯的擦着咖啡杯说道:“所以呢?你难道还准备再找一份其他类似的工作吗?如果你有这个本事,我也不拦着你。”

    罗北听完了店长的话,咬牙切齿的瞪着店长,好半天才勉强的说道:“好吧,你赢了!你这个万恶的资本家!”

    店长对于罗北的评价毫不介意,笑着说道:“我这可不是资本家,我这可是垄断行业,资本家什么的太低级了。

    好了不和你开玩笑了,你准备兑换什么?超人的钢铁之躯?还是迪亚波罗地破坏神躯体?如果你喜欢神奇女侠的神性也是可以的。”

    对于兑换,罗北还真有点想法,首先超人的钢铁之躯罗北是不会要的,那玩意儿副作用太大,谁知道其他世界有没有类似氪石的物质。

    万一兑换了钢铁之躯,再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碰到那些东西,那还不得死的透透的,毕竟超人本身就是前车之鉴。

    至于说迪亚波罗的破坏神之躯,罗北就更不打算要了,那东西迪亚波罗自己都用不了一分钟就得歇菜,给自己估计比摆设也强不了多少。

    而神奇女侠黛安娜的神性,罗北就更不敢要了,那东西毕竟是个女神的东西,万一再影响了自己的性格,那可就乐子大了。

    思来想去,罗北最终决定还是都不要了:“这三样我都不打算换,甚至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没什么可换的,我决定还是增强我身上的自愈因子吧。感觉还是这个靠谱一些。”

    店长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说道:“好吧,既然决定了,那就这样吧。”说着出其不意的拍了一下罗北的脑门:“解决了,你可以下班了。”

    “总觉得你是在故意找机会打我!”罗北一边揉着脑门一边嘟囔道:“对了,我之前一直没问,我这么到处跑着收集碎片,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爽啊。”店长毫不犹豫的接话道,随即笑了一下:“开玩笑的。我们认真点说吧。”

    “我一直很认真的好吗!”罗北差点儿被店长的话给憋个半死,满脸不忿的对店长说道。

    “好吧,你应该知道世界树这个概念吧。多元宇宙就像是一颗大树,而上面的每一片树叶,都可以看作成一个世界。

    而我让你找的这些碎片,则可以看作是世界树上面的蛀虫,虽然看起来一个世界的蛀虫对世界树的影响不大。

    但时间长河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主流枯竭的时候,其他支流也会相应的毁灭。世界树也是同样的道理。

    一个世界的毁灭,往往对应的是所有以那个世界为基点的分支世界的毁灭。而你则是保证了那一系世界的存在。

    我这么一说,是不是觉得你所做的工作一下子就变得高大上了起来?是不是有一种强烈的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还真像店长说的那样,罗北虽然不靠谱,但突然听说自己的工作竟然拯救了无数的世界,还是不由得在心里替自己点了个赞。

    “也就是说我其实就是一个辛勤的园丁?保证了世界树的安全?”罗北心里美美哒傻笑着说道。

    然而店长却嫌弃的看了罗北一眼,说道:“园丁?如果非要这么形容的话,我才应该是那个园丁。而你,只是我雇来的一只啄木鸟。”

    这话一说,罗北虽然工作依然还是那个工作,可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了。毕竟从园丁一下子降级成为了啄木鸟,恐怕任凭是谁也高兴不起来。

    不过店长倒是没有让罗北多难过,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道:“其实你也不必太过妄自菲薄,啄木鸟的工作也是每一个新手的必经阶段。

    只要你能够不停的成长下去,早晚还是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园丁的。”

    其实这句话,店长还有后半句没说:“只有尽快把你培养起来,我才能尽早脱身,去过我想要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