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目的(1/1)
作者:萝卜特帅
    就在美国队长正准备继续探讨洛基的目的时,雷神托尔从后面快走了两步追上来,拍了一下罗北的肩膀。

    “我知道你,海姆达尔和我说起过你外来者,你究竟有什么目的。这里是神域的地盘,别想着搞事!”

    听到托尔的话,罗北愣了一下。海姆达尔这个人罗北是知道的,据说他的眼睛可以看穿世界,只是没想到自己这么小的一个目标,居然也会被他发现。

    不过看现在托尔的态度,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敌意,只是不知道如果托尔知道了罗北的目的后,还能不能继续这样了。

    感受到搭在自己肩膀上,这只手上传来越来越大的力量,显然托尔不是在随便问问,而是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

    于是罗北一巴掌打掉了搭在肩上的手,耸了耸肩膀说道:“何必这么紧张呢,至少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

    其实罗北大可以说个谎话骗一骗托尔,而且以托尔这种自大而且鲁莽的性格来说,很容易就会轻易把他骗过去。

    不过罗北是个怕麻烦的人,别看他总喜欢搞出点事情来,但其实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怕麻烦的人。

    之前不论怎么搞事情,罗北都能在自己搞出来的事情里寻找到乐趣。而这次如果欺骗托尔,罗北除了能看到无穷的麻烦外,实在是找不到半点乐趣所在。

    毕竟无限宝石可不是只有这一颗,除空间宝石之外还有五颗无限宝石。而以罗北对店长的认识,另外五颗宝石绝对还是自己的目标。

    雷神托尔毕竟是复仇者联盟里的正式队员,说一次谎可能会使这次的任务变得简单,可以后肯定少不了还得继续接触。

    为了一次任务,而把以后的路都堵死了,这绝对不符合罗北的性格,所以罗北干脆把话说明白了,省的以后再添变数。

    果然不出罗北预料的,当罗北把话说完后,雷神托尔顿时紧张了起来,拎起锤子就指向了罗北。

    “果然你也是冲着宇宙魔方来的!说你到底是谁派来的!”

    罗北虽然预料到了这种情况,可看到托尔鲁莽的样子,依然牙疼的抽了抽嘴角:“说出来你肯定不认识,一个咖啡店的老板。”

    “我没时间跟你开玩笑!说出你的幕后主使!你是不是和洛基是一伙的!”托尔紧攥着锤子,仿佛罗北稍有动作,就要砸下。

    美国队长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赶忙站在两人中间,将盾牌架在了胸口,说道:“都冷静一点!现在可不是我们互相猜忌的时候!

    虽然罗北也有他的目的,但我相信他和洛基不是一伙的。我们从七十多年前就在一起战斗,我相信他远超过你们!”

    罗北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说道:“虽然我们的性格不合,不过必须承认有你作为战友,还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说完罗北走到了美国队长的身边,直视着托尔说道:“你应该清楚宇宙魔方,或者说空间宝石的来历。

    无限宝石拥有多大的力量显然你们非常清楚。将六颗宝石集合起来,这力量甚至可以轻易的摧毁整个宇宙。”

    托尔显然没有耐心听完罗北的长篇大论,于是打断道:“这些我们都知道,不用你来说。现在我只想知道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罗北面对着托尔的锤子,耸了耸肩说道:“好吧,我的意思就是,这些宝石显然不是这个宇宙自行产生的,而我的任务就是回收它们,让它们回到自己应该在的地方。”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这些鬼话?”不出预料的,雷神托尔根本不相信罗北所说的这些,依旧举着锤子怒视着罗北。

    就在这时,脱掉了钢铁侠战甲的托尼,从屋外开门进来了,看着屋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吹了个口哨说道:“你们这是在演哪出剧目?”

    说着摆了一个夸张的姿势,用他那浮夸的咏叹调说道:“来吧,让我们看一看洛基究竟有什么阴谋。”

    说完便走到了控制台边,调出了一幅监控画面,画面里尼克佛瑞正在和被关押起来的洛基交谈着。

    不过很显然,洛基没有按照尼克佛瑞的剧本来说台词,而是讽刺起了他,说这个监狱明显说用来关押浩克的。

    之后又说起尼克佛瑞那个永恒能源的项目,语气中满是调侃,半点儿没有透露出自己的目的。

    “看来尼克佛瑞是问不出什么来了。我们还是去办点正经事吧。”钢铁侠站了起来,拍了拍身边的布鲁斯班纳说道。

    “我和他们一起去。”说着罗北跟在布鲁斯班纳的身后,三个人一起来到了实验室。

    “你相信他们说的那些话吗?”布鲁斯班纳一边扫描着权杖的放射波,一边对摆弄电脑的钢铁侠说道。

    “不论是洛基,还是尼克佛瑞,他们说的话我一句都不信,这两个人没有一个是会说实话的乖孩子。

    不过刚刚在控制台的时候我做了一些手脚,至少很快我们就能知道,尼克佛瑞究竟对我们隐瞒了什么。”

    罗北一边在学习着这种高科技电脑的操作,一边随口说道:“还能是什么,无非就是各种武器罢了。你相信他们拿着魔方七十多年,就什么都没有研究吗?

    要知道海德拉当初得到魔方,没用几年就研究出来一系列的武器装备,尼克佛瑞要是真打算开发永恒能源,我看早就应该成功了。”

    “我也是这么猜测的,不过我们没有证据,我敢说如果我们就这么说出来,尼克佛瑞他们至少有一百种谎话等着我们。”

    说着钢铁侠转向布鲁斯,说道:“说起来,你对于体内的另一个家伙研究过吗?我是说那种强度的辐射,可以轻易的将你杀死。”

    “你的意思是,它救了我?”布鲁斯班纳迟疑的说道:“谁知道呢,你有你的理论,罗北也有他的理论。”

    看见钢铁侠一副感兴趣的样子,罗北说道:“其实我的猜测和你的有一些相似,浩克如果看作独立人格的话,存在的缺陷就太多了。但是如果看作是对布鲁斯性格的补充的话,那就合理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