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芽(1/1)
作者:萝卜特帅
    罗北一回到咖啡厅,手里拎着装着宝石的罐子,双臂张开的大声的向着屋里的两人,或者说是一人一猫打着招呼。

    这一次的任务对于罗北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漫长了,不仅仅是说时间问题,毕竟虽说是七十多年了,可这段时间罗北处于沉睡中,实在是没有太多感受。

    让罗北感到身心疲惫的,却是那没完没了的杀戮。虽说罗北在之前的战斗中,不论是人或者怪物,罗北都没少面对。

    可这些战斗无论如何也无法和这一次相比,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亲身参与,还是之后在纽约的外星人大战。

    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战争!如果不是罗北天性乐观,或者说得更明白一些,干脆就是没心没肺,恐怕罗北早就患上了战后心理综合症了。

    这可不是说着玩的,没见就连美国队长这种内心坚定的人,都已经开始怀疑人生,加入了心理咨询的行列。

    不过这么说起来,店长选择了罗北作为继承人,其实未尝不是因为罗北的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的原因。

    听到了罗北的招呼,店长微笑着放下了手里的活,向着罗北点了点头,问候道:“回来啦,这次幸苦你了。”

    然而店长的问候,非但没有让罗北感到亲切,反而一副惊慌的样子,一捂嘴巴,满脸惊恐的说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化妆成店长的样子!我所认识的店长才不会说出这么暖人心的话来!”

    店长脸上的微笑瞬间定格,额角处清晰的冒出一个大大的井字,两眼一瞪:“给你脸了是吧!赶紧给我滚过来!”

    看到店长生气了,罗北这才拎着盒子,吊儿郎当的走到了柜台前,伸手将装着宝石的盒子放在了柜台上。

    随后一脸贱兮兮的说道:“老板,和你商量个事呗。你看这次的奖励,我能不能选择空间宝石啊?”

    罗北这次之所以想要选择空间宝石,其实是有些心血来潮的意思,因为仅仅是接触了这么一小会儿,罗北就感觉到自己对空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直接接触宝石,和接触从空间宝石中引出的力量,简直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力量仅仅只是作为力量的单独存在。

    而空间宝石,却是可以给罗北带来本质上,作为法则领悟的存在。如果罗北没接触过空间宝石倒还好说,可这么一接触下来,罗北还真有点舍不得放手了。

    然而就像是罗北所想的那样,店长大眼睛一眯,斜么着看了罗北一眼,没好气的说道:“想什么美事呢。真给了你,你能接受的了它的力量吗?”

    罗北贱兮兮的,一副狗腿样子,趴在桌子上说道:“现在不行,不代表以后不行啊,反正时间有的是,让我慢慢领悟不就得了?”

    “不得不说你的小算盘打的到是挺不错。”店长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不过罗北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

    “好吧,您还是直接说但是吧。套路什么的太讨厌了。”罗北看着店长那一脸别扭的微笑,呲牙咧嘴的说道。

    “但是,你这是本末倒置了。你不会忘记了这些宝石是如何形成的了吧,你真以为凭借一块儿碎片,充其量是能量稍微大了那么一点点的碎片,就能让你从一只啄木鸟,成长成为一个园丁?那我这个位置也太不值钱了吧?”

    店长的话其实一点也不重,可却瞬间将罗北点醒。然而醒悟过来的罗北却变得更加迷茫了。

    尼玛一只咖啡杯的碎片就有这么大的力量,那一整只杯子该是多么恐怖的存在?再往深了想一下,用这种杯子装咖啡的咖啡店,究竟是何等恐怖的存在?

    也许是罗北脸上的表情太过于丰富了,店长轻易就从他的脸上看出了罗北的想法,好笑的摇了摇头说道:“其实事实上并没有你想的那么恐怖。

    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其实是高纬世界与低纬度世界之间的能量差造成的。在你们看来神迹一样的存在,也许就是高纬的人打了个哈欠。

    形象一点的说,如果小说里的人物有思维的话,那么他们也是无法理解在他们世界里胡乱修改设定的,其实仅仅是一支铅笔。

    而你妄图用低纬的概念,来领悟更高维度的法则,不得不说,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小子,你还有的要成长呢。”

    说着店长拿过装着空间宝石的盒子,随手打开了扣锁,直接用手将空间宝石从里面拿了出来。

    另一只手拍了拍罗北的肩膀说道:“不过也算是歪打正着,这一次的冒险给你带来的好处,其实远远超乎了你的预料。

    得益于你那沉睡中的七十多年,你的身体和灵魂吸收了过量的空间能量,所以之前的那颗空间之种,大大的加快了生长速度。

    不过你对于力量的领悟,却远远低于体内力量的增长,所以看来还是需要我来帮你一把才行。”

    话音刚落,店长就屈起手指,对着罗北的脑门轻轻一弹。罗北眼睁睁的看着手指弹响了脑门,明明速度不快,可罗北却连瞬移都来不及使用,就被手指弹中。

    紧接着罗北就感觉到眼前的视线一阵扭曲,咖啡馆里的所有景物都随之不断的拉长,变形,渐渐的改变颜色。

    而与之相反的,则是店长和小栗娘,这毫无变化的一人一猫,在这扭曲的空间里,反而变得更加诡异了起来。

    当扭曲达到一个极致的时候,世界迅速的重组了起来,罗北他们出现在了一处光秃秃的海岛之上。

    这处海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以罗北所站的位置为圆心,它的直径也不过就是一百来米的样子。

    海岛上光秃秃的,除了沙子再也没有其他。也不能这么说,当罗北低下头的时候,终于还是在自己的脚底下,发现了一根瘦弱而且怪异的小芽。

    这个小芽长不过两厘米,按理说这么小的东西在这么一片空地上,那几乎是恁难被发现的,可偏偏就是这么一个小东西,却牢牢的吸引住了罗北的目光,让罗北不自觉的把视线投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