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世界树的正确使用方法(1/1)
作者:萝卜特帅
    看到罗北注意到了那颗小苗,店长拽着罗北让他和自己一同蹲在了那颗小苗之前,仔细的打量了起来。

    眼前这颗小苗看起来十分的怪异,既不像是草,也不像是棵树,小苗的顶端就这么光秃秃的,连一片有点儿叶子模样的东西都不存在。

    甚至颜色都与人们印象中的那些翠绿不同,而是那种看起来晶莹剔透,却完全无法形容的斑斓,既像是水晶,又与水晶完全不同的感觉。

    罗北好奇的伸出了手指,先是轻轻的戳了戳小苗的顶端。小苗在罗北的手指下直挺挺的立在那里,丝毫没有一点晃动。

    “呀哈,还挺硬嘿!”罗北诧异的仔细的看了看那颗小苗,然后又伸出手,这回可不是一根手指头了,而是用两指牢牢的捏住了小苗露出沙土的部分。

    罗北刚准备用力往外拔,就感觉到脑后一阵凉风,还没等罗北有什么动作,一个巴掌就拍在了罗北的后脑勺上。

    “好好的别作死啊!这玩意儿就是世界树,它可是根植在你的灵魂当中的。真要是被你折腾出个好歹来,倒霉的只能是你自己。”店长没好气的说。

    听到了店长的话,罗北呆呆的看着那颗小苗,傻眼的问道:“世界树?就这么个小东西?难道不应该是那种遮天蔽日,一眼都看不到头的那种吗?”

    “想什么呢!就你现在这点本事,能让世界树发芽就已经是逆了天的好运气了,还遮天蔽日?你先练个百八十万年再说吧。”

    店长两眼一眯,没好气的撇了罗北一眼,接着说道:“现在可以说你的灵魂,和这颗世界树的幼苗就是一体的了。

    你的成长可以带动世界树的成长,而世界树的成长,则可以增强你对于法则的领悟,不过这种领悟,却不同于空间宝石那种低纬法则,而是更高维度的规则。

    不过有利就有弊,这样一来你虽然可以领悟更高的法则,但是相应的,你获取力量的途径就只能变得单一了起来。我将不再提供任何兑换,从此以后你只能通过自己领悟,来获得新的力量。”

    听了这个消息,罗北倒是没有太大的遗憾,其实罗北并没有兴趣获得很多种类的力量。贪多嚼不烂的道理罗北还是懂得。

    就像岛国那个名为海贼,实际上是另类冒险家的动画故事里说的一样,没有垃圾的果实,只有垃圾的果实能力者。

    对于这个说法罗北是非常赞同的,自己这种空间外加雷电的能力,看起来似乎形式单一,但其实却拥有着无限可能的。

    与其费力不讨好的去学习很多能力的表层运用,不如把这些时间还有经历节省下来,用在研究自己先有能力的更深层运用上。

    道理罗北是都懂,可这么一来自己的奖励怎么办?于是罗北一脸贱兮兮的样子,傻笑的对着店长说道:“那个,兑换没了,那以后碎片是不是就都归我了?”

    “是,但也不是。”店长看都没看罗北,就知道罗北肚子里打的什么算盘,于是主动替他解释了起来。

    这颗世界树是非常神奇的存在,而且它并不是罗北所知的那种代表了一个世界的世界树,而是每一片树叶,都代表着一个单独的宇宙。

    同样每一个分枝都代表了同一系列的宇宙走向。也就是说同一根树枝上的世界,其走向是大致相似的。

    但每到一个关键点,世界则会因为各种各样的诱因,发展出了不同的走向,当其中一个走向与原本差别巨大的时候。

    另一根树枝就会自动生成,然后慢慢的演化出更多的相关宇宙,然后与原本的那根树枝也就渐行渐远。

    直到两根树枝长得又粗又壮,形成了两根独立的枝干时,这两个世界就将会独立出来,那根原始的接触点,也将越来越难以寻觅。

    当然这一切对于我们的主角罗北来说,还早得很。毕竟世界树需要演化世界,那么它所需要的能量,将会是大的远远难以想象。

    当然世界树成长的过程,也是一个原始多元宇宙构建的开始。这其中不单单是宇宙生成的问题,更关键的,其实是世界树自身规则的构建。

    而正是这一点,对目前的罗北来说,正可谓是恰到好处的配合。一个全新的世界树,加上对高纬规则毫无接触的宿主。

    这一人一树如果没有意外的共同成长起来,那么它们之间几乎是可以称之为是共生一样的存在。

    给罗北解释完这些,店长来了拍罗北的后背,从身后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来了那颗空间宝石。

    说道:“以后你找回来的碎片就不用交给我了,直接喂给世界树就好了,别看这颗小苗就这么一点点,但是想让它成长起来,所需要的能量多到会让你怀疑人生。”

    说完也不理罗北一脸残念的表情,大手拿着空间宝石,放到了世界树的顶端,然后也不见他用多大力气,就这么随手一捏。

    空间宝石立刻便崩碎成为一团金色的沙粒,而后在重力(谁知道到底是不是呢)的作用下,缓缓地飘落在了小苗的根部。

    随着金色沙粒的飘落,小苗如同会呼吸一般,开始了有规律的一明一暗的闪烁,随着这呼吸般的闪烁,脚下的小岛也开始了轻微的颤动。

    也就是一两分钟的时间过后,地面的颤动逐渐停止了,罗北隐约的感觉自己脚下的小岛似乎变大了一点点。

    而再看小苗的时候,则看到那原本光秃秃的尖端,则冒出了一个小小的呈现出淡金色的嫩叶苞。

    这番变化说大其实也是真的不小了,可要说小,这变化也真的没有多大。毕竟空间宝石那也是漫威世界里难得的力量了。

    按照设定,六颗无限宝石一起的话,可是有毁灭宇宙的力量,而作为无限宝石当中一颗的空间宝石,竟然连一片完整的树叶都没有催生出来,由此可知罗北今后面对的生活,将会有多大的压力了。

    与罗北的失望不同的是,店长看着冒出来的小嫩叶,反而微笑的点了点头,说道:“比我预想中的情况还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