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 纵君虐你千百遍,你待君依然如初(1/1)
作者:浅陌芳华
    “我靠!这二傻子还追!轻功不行就别追了嘛。都追我十条街了还不消停。”长生郁闷的看着背后那鸡飞狗跳的动静,这铁鹰在城墙上那一箭可谓是极其霸道的。可是这轻功说真的哪怕一般的二流高手可能都比这强点,却不是这城就这么大长生早就跑没影了。而对方那动静实在是太大了,这一路来不是那摊贩的辱骂声就是那狗的咆哮声,这么大的动力醒来的寻城卫也是不少。若是就地躲起来说不定就会被那随后而来的巡城卫发现。

    “丫的整不死你。看你还追老子。”不多时那后方便传来了惨呼之声。这路过一家没人的铁匠铺时爪了一把钉子,这一路上恐怕不下百枚竖立的钉子镶嵌在石缝中对方总会中招的。

    “天杀的!我一定要抓住你!”原本以为对方受点轻伤怎么也会消停下来,没想到居然是一个如此执着之人这怕是有些难办了。

    “嘿嘿嘿。石灰!这下腿瘸了眼瞎了看你怎么追。”长生寻了个阴暗的角落猫着,这石灰可不多还是那熟石灰估摸着是某户人家做那皮蛋剩下的。这熟石灰参上一把辣椒这要是入了眼,那酸爽想想都兴奋。

    “嘿!呆子!看暗器。”长生手中尘土夹杂块飞了出去而对方也是武人,这小小的石块怎能吓的住他。只见对方左右手一个打圆那其中石块边入了手,而其粗壮异常的手则遮挡住了眼睛以防那沙砾进了眼睛。

    “师傅!你来了!”长生对着一处空喊了那么一句,而对方果然上当双手迅速收拢做出戒备之式。而那那瞪圆了的双眼真好对上那夹杂了辣椒的熟石灰,也不知道那辣椒得有多辣那家伙的眼皮不一会就肿了,第一次看一个大男人哭是又好笑又有些觉得可怜。此时铁鹰的模样就像是那家中有悍妻对其实施了非人般的折磨,堂堂一个一米八的大汉哭的稀里哗啦的不说那眼圈更是像金鱼眼般鼓起。

    “卑鄙小人!啊~”霸道刚猛的一拳轰出正是那长生所在之地,只是因眼无法睁开凭借感觉始终慢上一点。而那背后一根两人环抱粗的梁柱上赫然有一个拳印,以其为中心周围的木头都以爆开。从这未施展任何招式的一拳中可以看出,铁鹰不仅弓术了得这拳法也是极其厉害的,难怪此番不带那铁弓也敢追来。

    “嘿,呆子。给本少爷挺好了!本少爷只是进城玩玩不是要刺杀谁谁谁的,可别在追我了,要是你在追我我就用更卑鄙的招式对付你。要是不追我指不定我还请你喝一壶那忘忧,在来几碟小菜那日子何其美哉。这要死要活的多不好,所以从那来回哪去。拜拜~”左右借力几下便上了屋顶的长生还不忘对那正捂着眼睛的铁鹰做个鬼脸。

    “啊!气煞我也!我铁鹰誓要将你抓去那水牢中,受便那无尽酷刑!”那依旧在上空回荡的声音震落了不知多少瓦片,惹这五原城中百姓纷纷探头朝着张望。可是此时的长生已经远远的溜走躲入那一乎看起来没多少人的王府之中。

    王府这个五原第一大户王盛的府邸,能成为五原第一粮商大户并不是凭借经商头脑而是那不为人知的一面。无论是那南京城来的皇商还是那夷蛮之地来的巡商皆与之有关系,若只有这些恐怕是不够的。五原县第一黑帮也是唯一的黑帮黑麒麟便是掌握在此人手里,而五原作为粮地百姓应该富足可只要是黑麒麟说一文一担粮也不敢有人不从命,还要将那家中存粮全数运出以一文一担的价格出售。

    好在王盛此人知道这细水长流的道理这无论是夏粮还是秋粮收购之时皆比别的粮商高出一成,而百姓不知的是这粮商岂能有话语权皆是王盛定的价格。这往年别处三十文一担的价格在这只有十五文一担,哪怕高出一成也只是十七文左右。

    而王盛此人因亏心事做的太多身边不仅护卫多那豢养的高手也不少,而此时的王府中便有一位二流高手做镇。这世间二流高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可是要给一低贱的商股之家做打手恐怕没几个二流高手会愿意。

    武者只需要不是天赋太差努力练习招式本领,融会贯通之后便是那四流高手。那说书人口中的谁谁谁在街上一言不合便拔剑的便是那四流高手,之所以能被成为高手是因为其招式以至融会贯通物蓄按照套路一招接一招。

    至于那三流高手便是那修出内力之人,修得内力无论是刀剑拳脚皆能大幅度提升伤害。就说说一把兵器在四流高手手中只是一把凡铁兵器,可是到了三流高手手中便是一把神兵利器削铁如泥不再话下。这也是为什么使用兵器者都希望得到一柄神兵利器,就是因为怕遇上强者以神兵弥补这种差距。

    而那二流高手则就是内力需要浑厚,其施展出剑招还是其余的什么会附带剑气。剑气就相当于手中兵刃凭空长了几丈远,这只是其中之一还有那对武之奥义的领悟来区分高下。就如同问水轻功领悟得奥义悬崖如平地任我行,若是剑法得其奥义那么可谓是一招半式变得分得胜负。

    而王府之中的二流高手显然水平不够因是内力勉强达到这个水准之人,要不然长生不会到这屋中如此久也没被发现,反而对方那未收敛的呼吸声被长生捕捉到还知晓对方在做那鱼水之欢之事。

    “你啊你,不会喝酒别喝吧。还是要面子的和我拼酒,这下好了吐了我一身明天我让你给我洗衣服。”长生从隔壁房间偷了一套长衫换上,这身青色长衫显然是书生所穿。其做工精美两条云带上绣着竹叶,而其质感应是苏绣无疑了。这苏绣仅次于锻绣只是其颜色不够艳丽比较低调,但是其无论是柔软还是什么皆是一流的,哪怕是那最穷酸的书生也希望得到这样一件长衫。

    “嗯?进来吧。”长生将手中茶水放好,那门便开了。一个相貌堂堂的中年男人进门便是一个江湖礼数“朋友来我家不知何事,王某若多有怠慢望朋友不要怪罪。”

    长生便也还礼道:“朋友喝醉了,接贵地休息一夜多有打扰。”

    “无妨。来了便是客,我便叫下人不要来此地打扰二位清静。这明早会有早点放与门口,二位可以先吃了早点在赶路不迟。”这名中年人看起来虽说有些枭雄气,可这话说的便像那和蔼老人一般让人对其没有丝毫反感之意。中年人客套了几句便离开了,而那名二流高手也算是发现了二人,恐怕最不安的便是这位二流高手,那鱼水之欢方才因是进行到了最后一步便戛然而止估计此时因是没那兴致又或者……

    而那中年人从始至终没有说明自己的身份只说这是他家,哪怕是管家也可以这般说道可见此人防备心慎重。而方才到隔壁拿衣服的时候让一只猫挪了窝,这人便出现在长廊口而其观望了许久便径直来了这里。而此人未做其余动作只是在门口停顿了片刻,从始至终只能说此人不简单。一个没有武艺之人能做到这些观察入微,那么此人平常一定是处在高危环境中世间多奇人也不过如此。

    一夜无事的王府如同往常一般安静,那房门之前如同那中年人说的一般放着一食盒,其内有那醒酒的酸梅汤和早点。二人还没喝几口粥那远处屋顶上突兀的出现了两个人“呵呵,这下我看你往哪跑。”竟是那铁鹰,而其一旁之人因是其护卫看其气势虽是二品却只是刚步入门槛。在看看铁鹰此时的模样一切就了然,那双眼之上蒙着白布显然是昨晚的辣椒粉太过厉害一时半会好不了。

    只见铁鹰身旁之人说了些什么,随后铁鹰便从身后摘下那柄铁弓“惊雷!”那铁箭速度只缓慢前所未有的慢就如同小鸟慢慢的飞过来一般,可是其所发出的声响确是震耳欲聋如同打雷之时。铁箭所向正是长生二人所在之地,而那铁箭对准的便是那梁柱。那一箭所到之处皆被轰碎整整半座房子便轰然倒塌。虽提早离开房子的二人依旧被这股房屋倒塌后的烟尘弄的灰头土脸却也无事,只是听到铁鹰后面的话脸都绿了。

    “老夫调离五千兵马一整座城搜了过来,哈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子看你怎么跑,我那五千铁甲卫是从边军要来的,这个面子够不够大?呃?肯定不够,在试试我的箭。”

    铁鹰此时冲身后抽出一直不一样的铁箭,那铁箭之所以不一样是其箭头乃螺旋状,仔细一看想起便是城头那只箭。这箭若是让他射出来保准跑不动,哪怕迎接下来那么朝这包围过来的五千人便能生生耗死在这。

    一念之间手中筷子一弹,那铁鹰原本拉弓的手迅速缩回躲过那暗器。而长生曾经跃下屋顶消失在对方视线之中,可是对方又怎么会轻易放火长生。一箭射出那整栋屋子都被贯穿出拇指大小的洞,而那箭则生生没入地底之下。听到护卫说没射中铁鹰从后拿出响箭射入天空,随后那大地如同地震了一般,周围真吃着早点的行人惊恐的端起粥碗探头向周围望去。只见那四面八方不知何时出现一对对黑色铠甲的士兵,其最前排是那一人高的大盾其厚度足有大拇指宽。这一对对步伐整齐的士兵便是那震动的来源,而那士兵口中还统一呼和着“杀!杀!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