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章 有钱人(1/1)
作者:浅陌芳华
    “喂!你的狗很可爱送我吧。”叶长生闻声看去便见一身着淡绿武裙女子,此人站在这冬季之中就如一朵盛开的白莲,那面庞之下便是衬托的荷叶。不过叶长生的目光则更多是是在那武裙之上,习武之人皆知有一身合身的衣服尤为重要,莫看那青衣如何俊艳了一旦动起手来则十分碍手碍脚。然而江湖女子并不多故而没有什么统一的战袍又或者战甲大多是男子制式女子穿。可唯独一种是例外这便是出至江南世家苏布的武裙,此裙是为女侠量身定做且用料极为讲究其中大部分乃是采用昆仑寒蚕丝所织造。不同于普通衣裳可以修剪寒蚕从头到尾就是一根切不能断,因为一旦此丝断折便会使得寒蚕丝不再如精钢丝一般坚韧且轻盈更是冬暖夏凉。如此一件武裙可以说要十几人同时进行非制衣大家所不能,由此可见这样一件衣服是何其珍贵几乎不亚于一把神兵。

    “师妹既然想要我师兄便为你拿来,一个山野小子拿了就是拿了怕什么。”随后一个青年从女子身后的树林中走出,此人的衣饰更为夸张。若是女子身上的武裙是极为稀少至于,那么男子身上这件同样出至苏布世家的织辰。从名字中就能此衣的大气磅礴,这件淡黄色长衫给人一种不似人间物之感,传闻此衣神兵不可破同时具有冬暖夏凉水泼则净的特点。当然神兵破不了不代表伤不了,只不过是无法破开衣服直接切开肉体,然而力道依旧会传达到里面的,故而此衣有被人称为黄昏之裳华而不实。

    “遭了!”叶长生猛然回头那只受了伤的老虎扭头就跑,就在其要追上去的时候那男子以拦在了身前,小虎见来者不善其爪子深深勾住了树木形成一样犹如箭在弦上之感。叶长生眉头皱起方才男子的话他也听见了,只不过如此霸道之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至于他说自己是土包子也正常,叶长生身上这身衣服乃是从流民尸体上拔下来的故而脏乱差。

    “小子,小爷现在问你。你的狗是给还是不给,噢!别说我苏流儿欺负人,拿去这够你在买一只了。”只见名为苏流儿的男子丢出几片金叶,此金叶一叶一两这里共有五叶好大的手笔。

    “噢!手笔挺大的不过我不卖。”叶长生淡淡的说道,男子显然习惯了这种被人拒绝的态度,又或者他这般强买强卖以成习惯对于这样拒绝的人来说最后东西都会到他的手中。

    “呵呵,小兄弟你可要想好了。”男子眼神一凝其手中大袖一挥之下原本的五片金叶就如五把飞刀一般射来,叶长生眼神一凝其身形向后弯去夺过了这五片金叶,可是就是这一躲那原本的伤口顿时撕裂鲜血直接透过内衫渗透了出来。叶长生没有想到此人会如此的不要脸,身为江湖人不言便打便是偷袭,可叶长生与他无冤无仇此人居然直接偷袭。叶长生冷哼一声说道:“哪怕你穿的在奢华也掩盖不了你丑陋的内心。”

    此言一处瞬间激怒了苏流儿,方才他没想到眼前男子能够躲过去,因为在他认为这个土包子不过是那些不入流的宗派弟子,因为没有哪家会只拿着一柄和门板一样大的重剑对敌。江湖人刀剑相向时谁越快便能占得上风,用剑者多为细剑哪怕是大剑也不会做的过重,所以他不想和这小子纠缠只想快点结束拿到狗然后去办正事。

    出生于江南世家苏布的他可谓是要钱有钱要人有人,然而其家族归属于浩气盟之下,他二人游历至岭南之时得到盟中传讯要其来调查鹤岗出魔之事。到鹤岗之时只见一城的尸体至于活人却一个没见着,他二人所带干粮不多便想寻得夜味故而入了深山之中。可他二人极少做那狩猎之事好不容易看到只兔子的影子却一个眨眼的功夫便消失了,而方才他二人听见树林中的虎吼便欣然前往,只是她师妹一眼看中了眼前之人的小狗,所以才会有了接下来的这事情。

    “你找死!”苏流儿手中虚握随后一掌拍出,叶眼中只见吃人手掌上赫然覆盖了一层寒霜,不过他可不想挨上这么一下。此种表现只会出现在内力极为阴寒的人身上,这种内力说好听一点就是厉害说不好听一点就是歹毒,若是让这样的内力侵蚀体内不及时清楚,那么便会日夜受寒霜之苦。

    “我觉得你做个女人比较好,修炼如此阴柔的内功就不怕生不出孩子。”叶长生侧身躲避之余还不忘挖苦一下这苏流儿,不过他说的是有道理的。男儿修炼功法大多为阳刚之气,而阴柔也不是没有人修炼比较内功心法不是人人能否拿出个好几本挑选的,可是哪怕修炼也不会修炼如男子一般极为阴柔的内力,因为这样的内功是给女人练的。给女人修炼的自然功力运行走向皆是以女人的筋脉而运行,所以修炼久了便会让一个阳刚男子变的向女人,可是男人终究是男人不会因为一本功法而变成女人只是像罢了,也应该这类似生出孩子的概率太小。

    然而苏流儿并不理会叶长生的嘲讽只是将其掌法变的更为粗暴直接了一些,因为他发现叶长生虽说有重剑在手可是贴身搏斗之时往往没有时间出剑。然而叶长生心里也是叫苦不跌,之前与人搏斗可以凭借三柴剑法作为起,可现在对方乃是用掌法的他的短板在此时就便的无限大被其压着打。若是叶长生手中有那龙炎封寒在手岂会这般狼狈,莫说打不打的过对方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自己能有还击之力。

    这苏流儿可谓是欺负上瘾了手中掌法越来越直接粗暴,其至于压制住重剑便可让叶长生毫无还手之力。忽然叶长生心中有一个想法于是其步步后退直到一丛小竹林,叶长生弯腰翻滚再次起身时手中以多了根竹子。不过此时的叶长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得意的,因其身上的伤口在之前躲避时皆以裂开此时浑身又是鲜血淋漓的。

    “该我了!”叶长生左手反握重剑右手那改带着竹叶的竹子便指向苏流儿,见此苏流儿倒是笑了,这人以竹做剑不是杀而是真傻,因为用竹做剑只能欺负欺负实力相差太多之人,如同他这般的向击之下只会给他可乘之机。

    “怎么,不敢?”

    “嗯,我好怕噢。”话音一落苏流儿身形如电原本三步的距离眨眼便至,他可不会傻到给对方留下可用重剑的机会。叶长生手中竹棒在对方身上击打了三四下然而却像挠痒痒一般,叶长生也很是无奈哪怕他的问水决在精妙也不可能将竹化为利器。

    “哈哈哈,小子原来你藏剑山庄的人可惜你的兵器少了一把。”交手片刻叶长生的竹剑确实精妙无比,从而也让苏流儿看出此人因有双剑一大一小,而江湖中未有藏剑山庄呸有大小两柄剑。然而哪怕是叶长生手中有了竹剑依旧改变不了战局,反而因要处处小心手中兵器被折屡屡后退。

    苏流儿见叶长生手中剑无用也不再管对方的竹剑依旧迅猛直取喉间,叶长生眼神一凝随后使出一记九溪弥烟,此式讲究一个迷惑地方乃是虚实相接的一式。然而苏流儿则是嘴角微翘丝毫不理会对方这眼花缭乱的一式依旧逼向其脖颈处,就在此时叶长生笑了因为他的左手动了。虽说没了内力使不出啸日来转换轻重剑可是他有拔刀。

    只见叶长生闷哼一声显然是结结实实的承受了一掌,然而苏流儿也像断线了风筝一般飞了出去。叶长生强行安奈气血三步并做两步曾苏流儿还未落地便要给他来上致命一击,身处于半空中的苏流儿心知不妙于是将那长袍覆盖在身上每一处一求生机。

    “劈山!”犹如月圆之华一剑结结实实的砍在苏流云的腰上,使其向前飞去的身型犹如巨锤砸地。

    “你不能杀他!”看到形式陡然转变的绿衣女子终于反应了过来,此时其师兄虽说受到重击极有可能龙骨断折,可是只要活着就有可能复原。

    “噢?”叶长生停下了手中动作,他想听听这女人会说些什么。

    “我们乃是江南世家苏布的亲传弟子,我师兄更是苏家嫡系。你可知道苏家乃是浩气盟一员,若是你杀了我师兄便会惹来所有浩气盟中人追杀,所以你不能杀他一旦杀了你自己也不了。”

    叶长生转过头看着这女子将气血再次压平后笑道:“难道我放了他他就不会追杀我了?你可别说什么让他承诺之类的话,这种话只能骗骗小孩子。”

    叶长生似乎想到了什么接着说道“对了,你没说这话之前只死他一个,你说了这话你也会死,因为只有死人才能保守秘密。”

    话音一落叶长生已经抬起重剑直接击向苏流儿露出的脑袋,就如砸西瓜一半让女子吓的花容失色连连后退。有人说好男人是不能欺负女人的,那是他们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此女逃了那么追杀他的人第二天便会到来,若是杀了她还能拖延些时日。毕竟在这个江湖找一个人不容易,除非他自己找死在闹市之中高呼自己杀了谁谁谁的。

    “小娘子别跑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