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章 陨落之地(1/1)
作者:浅陌芳华
    小姑娘闻言立马变色转身便跑,看其跑的方向乃是更深处,然而叶长生只是象征性的追两步喊了两声便不追了。其实他以是强弩之末,虽说之前于苏流儿战斗中可以看出这个小姑娘乃是个新手,但是无论她是不是一个善于战斗之人他都不敢追,因为他以受伤可谓是伤上加伤。

    那苏流儿的掌力蕴涵有阴寒之气此时不加以调理后果不堪设想,若是内力强大之人可凭借内力压制又或者直接将这股寒气逼出体外。然而此时的他只有一个办法便是煮,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总之是很管用的一种,若是寒气侵入肺腑那么此法便会无效。若是平时叶长生在沸水中煮上一个时辰也没问题,这主要是因为习武之人有种先天血气能够隔绝大将的热来保证自身的安全,这也是为什么市井中常有人将自身放如滚烫的油锅中安然无恙。可能有人说那是戏法地下有醋,可是却有人能做到就如叶长生能从碳火中直接取出烤红薯一般,就是这一股围绕自身的先天血气的原因。

    煮法很简单就是挖个坑放满水,然后烧一堆石头放到水里就有沸水了,这般泡澡是为了以周身沸水的热气带动血气从而逼出寒气,这番下来也需要一个时辰。可是那女孩必须要死,因为若是放了她日后夜会后患无穷。

    此时的叶长生满身鲜血跳入池中瞬间整个人都痛苦不堪,只因他身体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此时一经入水便犹如凌迟之刑法。豆大的汗珠不断的滚落到池水之中,此时那些伤口边缘已经卷起发白,原本有些浑浊的池水现如今以成暗红色。唯一的旁观者小虎则是趴在池边看着叶长生,对于它而言并不懂什么,只是它能听出叶长生几乎要将牙齿咬碎的声音是痛苦所发,故而喜欢歪着头看叶长生的小虎此时则显得有些不开心。

    说其小虎叶长生也很是惊奇,因为小虎并未被收服却喜欢跟着他又或者李傲血。异兽被收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最有可能的便是出身便带走睁眼时让其看到自己,然而小虎以断奶许久就凭借它对付老虎时的情况就能知道,小虎出现在叶长生身边之时定然自己捕食过一段时间,而且其捕食的对象很有可能体型都比它大,因它只盯着人家脖子看而且咬下一块肉转身就走。这可不是老虎那般将猎物咬住脖子活活窒息死,小虎狩猎乃是将猎物的血液直接放光犹如杀手一击得手转身就走。

    “小虎,你是和我去追女人呢还是回你李大哥那呢?”叶长生嘴唇发白的厉害显然是失血过多,可是在这儿耽搁的时间太久了不能再等了。女子所去的方向乃是蟒山深处,这儿与那些山匪们的选址不同,以此地进入乃是一个极大的谷,此谷为中心边缘不会有任何一家山匪会靠近这儿,只因蟒山为何叫蟒山全因此谷。

    “织辰,啧啧啧好东西啊。”叶长生将苏流儿扒的极为干净生怕放过什么,只是这家伙虽说穿的很好身上却没带什么,至于埋人是不可能埋的累的要死又疼的要死怎么还会去埋人。这织辰不愧是有市无价之物放在水中过一遍所有脏东西都没了,这一件织辰穿在叶长生身上显得极为帅气,在水面上叶长生似乎看到了那梦境之中的男子,那个身穿明黄战袍的男子。在世上不是没有防御性的装备而且很多,但是无一例外的皆是以战甲的形式出现。就如李傲血那身战甲看起来威风凛凛的,而这类如翩翩公子的太少实用性也不如战甲。能于神兵媲美的战甲世间还是有的,可不是李傲血那种寻常枪矛能透过缝隙刺入身体的可比,那些战甲分三层最后一层便是堪比甚至胜过织辰的软甲。

    与叶红梅相处的那段日子里就曾听闻过一个传说,相传此地有一只白蟒,此蟒相传在此地修炼化龙。然而在白蛇化蛟时天将神雷故而有了这白蛇谷,同样奇怪的事无数年来多少人或因探险又或者寻宝的目的进入此谷,可最终无一例外的没有走出来。

    叶长生深呼吸一口气,要进入这传说之地需要莫大的勇气,可是叶长生不放心如此一个隐患在世间。一个时辰过去也不知这女子在谷内情形如何,听闻此乃一葫芦谷里面情形无人可知。小虎依旧跟在身后至于问它回不回去全是废话只是想说说话而已,叶长生将小虎抱起就这般大摇大摆的走了,途中还能看到那只老虎留下的血迹,不过此时叶长生无心去寻它。

    谷内谷外虽在一地确是天差地别,谷内以绿草如茵显然是早一步进入了万物复苏之时,这儿能见到许多野兽可能在外面难以寻到的野兽都跑到这里躲避寒冬了。然而这一地的脚印中有那么一串格外显眼,一地的兽印中一串长长的人的脚印要多显眼就有多显眼。看到这脚印叶长生笑了,心想这女的是有多怕自己啊,这一路的美景都没停下来看看直接往深处跑了。

    忽然间深处万鸟齐飞极为壮观,这显然是什么惊动了鸟儿,叶长生也无心再看那极有可能是那女子做了什么。这葫芦口的地形中间有一窄小处,然而这一出却有一石碑拦在正中位置,而其两旁有两龙石雕怒视谷内方向。

    “苍蟒九变不幸身死,谷中万物凋敝切莫入谷,切记~切记~煌年”碑上留字之人名为煌年右下角便是他的名字,可是煌年是谁以此碑之上已有脱落的石片至少有千年的历史。然而这样一个在大陆上能找出几千个的小谷为何会有人立碑警示后人,而且此碑两旁还要有怒龙守卫。石雕怒龙并不是什么机关术,所以若是谷中有什么要出来以两条石龙是不可能挡得住的。

    叶长生心里有些犯嘀咕这样一个诡异之地那女人哪来的胆量进去,于是叶长生试探着走了几步拨开那茂密的树藤想看一看究竟,这里显然有人扒开过所以很轻松的便扒拉出一口子。里面的情形哪怕是叶长生也未曾见到过,这里死寂一片莫说青草就是颗树也没有,其正中还要一天坑其中熊熊燃烧的火焰看起来就不曾熄灭过。

    忽然叶长生的脸颊有风动,好在只是一个头伸过去看了看所以收起来也极为快速。然而那只手不依不饶的想要击穿藤蔓袭像叶长生,可是由于藤蔓过于坚固所以并未得逞。这女人居然就躲在一旁,然而以叶长生的五感居然没能发觉,并不是女子隐藏气息的本领有多么高明,而是就一蔓之隔里面的声音全然听不到。

    “好险,看来这是不能进了。”叶长生才刚刚说完打算想个法子让那女的出来,可是小虎突然从干粮袋中跑了出来丝毫不管叶长生的叫唤。见此叶长生虽有些头皮发麻却也只能够硬着头皮进去了,不因别的就凭借李傲血喜欢小虎的那模样就值得叶长生冒一次险。

    为了防止那女人再次偷袭叶长生将重剑横竖在面前犹如一面盾牌挡在身前,此法虽然有些难看却能够很好的防住幸免而来的偷袭。然而叶长生的身形出现在藤蔓这一面时却毫无动静,那女人只是在地上留下可一串足迹在往前就没了,因那儿只有一地荒凉的石块。若是有一句话来形容此地便与末世无异,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那女子究竟藏身与何处还有小虎又跑到哪里去了。

    “汪~”叶长生听闻此声连忙向那处追去,这居然是一个破难怪刚才看起来一眼看穿的地方却找不着人,这犹如波浪涌起之地恰好阻挡住了视线,然而此时的小虎正在对一尸骸狂吠。这到底是龙骨还是蛇骨叶长生不禁倒抽一口凉气,这如同一座小山般的尸骸七分像龙三分像蛇若不是那头顶有龙角这便有五分像蛇了。叶长生想到洞口那道石碑莫非这就是那条化蛟的白蟒,可是为何差了三成就死了,这一点也不符合逻辑因为异兽之中却有化龙的异兽。这异兽也如武者一般会追求境界故而有那龙凤,先天之龙极少又或者只有在传说之中,然而后天的龙便是同白蟒一般凭借机缘突破自身。忽然叶长生蹩脚巨型尸骸下有一彩色物体,在这种环境之下有点彩色就会显得极为显眼。

    “诶诶诶我说你甭叫了,又不是你妈叫那么欢腾干啥。”这小虎的叫声极为刺耳越是靠近越会生出烦躁之意,叶长生抱起小虎的同时叶捡起了那枚在尸骸下的石子。这枚半透明火红色的晶体状石头不过一手指长短,可是叶长生却觉得这东西不简单,因为一块宝石是不可能染发出淡淡的红色光韵的。

    “淫贼受死!”叶长生在原地向上翻滚了两圈,这刚才对这石头太过入神以至于这女人接近他都没发觉。不过叶长生倒是笑了果然是个刚出门不久的人,刚才要是她喊那么一下极其有可能让叶长生受重伤,不过好笑的事自己什么时候成淫贼了。

    “小姑娘这饭可以乱吃话可能乱讲,我什么时就成淫贼了?”叶长生笑着站了起来,以此时他的这幅失血的模样看起来就像一个纵欲过度之人,这让女子更加厌恶就请她那脸上的神情便能看出来。

    “淫贼!我和你拼了。”只见女子手中甩出几样东西,这几样东西平常人肉眼就能看到不会是暗器,叶长生下意识的用剑去格挡这一样东西。然而就在触碰到的那一刹那一股巨力直接掀飞了他,这一刻他终于想到了那是什么,那几样物事乃是江湖中不常见出至唐门之手的轰天雷。

    “诶?人呢?”烟尘散尽可是女子在周围寻了一圈并未见到那可恶男子的踪迹,若说那人活着必然会反击可是足足一炷香的功夫一点动静也没有。